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學吉他101.01.04
2012/01/11 13:59:48瀏覽517|回應0|推薦8

高中時候參加過一學期的吉他社,也許是天性中的浪漫因子作祟,我選擇了學古典吉他。這吉他長的什麼樣子?什麼顏色?花多少錢?已全然忘記。只記得在那些日子裡,買了好幾本古典吉他教本和錄音帶,勤練歌曲,竟獨自學會了好幾首歌。至於何時中斷?好像是當兵前後吧?吉他被小朋友摔壞了,從此,實體的吉他便一直隱隱的懸在心中,彷若風裡的古典音樂,不再真實。 

直到四年前的生日,老婆、兒子和女兒合送我一把吉他,我又擁有了舊愛。當時,並不是找不到教吉他的地方,為何會另外選擇了口琴,我真的是忘了。 

已經好一陣子在想學二胡,可是社大101年春季的課程是在星期一,正好跟我要教的口琴初級班課程強碰。所以,是沒希望了。上星期二晚上,正想著明年要學何種樂器?鋼琴或吉他。如果以攜帶方便為考量點,當然是吉他了。隔天下午,上網查了救國團的寒假課程,沒想到,當天是第一次上課。雖然晚上還要去口琴初級班,心一橫,想說晚點到就是了。於是,便趕去救國團報名。 

報名時,正好吳聖民老師也在現場,他問我:學過吉他沒?我說:已經20多年沒摸了。他說:那可以報進階班。因為口琴的經驗,我想:我還是從初級班開始吧!一來手指頭僵硬了,二來統統忘光了,乾脆把基礎學好,要進階就容易多了。至於準備學多久?就看狀況吧。 

上課時,老師發了一張印有鋼琴譜、五線譜和吉他琴格的講義,對照著12音律,原來吉他的琴格也是如此。所以,老師要我們三個新生填琴線琴格的音名時,對我來說,就不是問題了。別無他法,再來就是練習和熟悉每個琴格每條線的音名。 

我還是提早離開,趕回去信義國小。沒去,總覺得很對不起大家。去了,心就真的踏實多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602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