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是一種痛嗎?
2012/02/04 11:57:33瀏覽143|回應0|推薦5

已經兩年了,我的生活一樣過的多采多姿。說忙碌嘛,也還好;說茫然嘛,也有那麼一點;說充實嘛,也確實;說無憂無慮嘛,怎可能?說快樂嘛,我該滿足了;說鬱卒嗎,有一些些啦;說收穫嘛,有很多;說有遺憾嘛,沒什麼大不了的事。這樣看起來,我還真的很幸福。 

母親的忌日,老婆說:她要自己準備。她考我:媽喜歡吃米粉還是冬粉?我怎會不知道,當然是冬粉。以前家裡的各種祭拜,都有炒米粉,那是因為父親喜歡吃。我越來越能夠體會那種心情了,原來思念是一種對愛的人的記憶。無論時間過了多久,你都會一直記著,直到你離開這個人世間。 

手拿著香,其實我很想問:阿母,您現在過的好不好?可是,會有答案嗎?唯一一次的夢境,母子兩人見面,竟是相擁而泣。是我的思念嗎?如果再有夢,每一次的情節,我都要給自己一個答案嗎?不,不要了。我寧願相信:「今生緣盡,在來生的因緣際會中,無論親疏,我一定可以感應到我們曾經有過的愛和關懷」。再見面時,給一個溫暖的笑容;說一聲:您好;或是任何讓我可以幫得上忙的事,我都願意。 

如果老天爺真的給我機會。那這一生中,我所遇見的人,應該就是我累世緣份的延伸。所以,我該欣然接受並且樂於付出和分享。如果有來生,我的靈魂,必定帶著善良的愛重回人間。繼續享受著人生中該有的悲、歡、離、合以及許許多多的愛。至於自身的回報呢?我們欠了萬物太多太多的恩惠了,遠從動物、植物、農夫、漁民、工人、、、,近至上司、親朋好友、食物、衣服、日用品、、、,永遠也還不完。就讓我們,盡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讓這個社會有愛、有溫暖、有關懷、有美好的未來吧。 

神愛世人!因為有愛,祂來到人間,祂帶給萬物信仰和希望。『人身』難得,我們此世所修的功課,無論是善或惡,都會是完整的歷練。如果每一個人都是菩薩、都是神,那天堂應該是一個靈魂的休息站。等休息夠了,計畫好了,就繼續去散播各種愛的能量,讓萬物覺醒。我相信,我母親就是這樣。 

思念不該是一種痛。我們可以偶爾哭一下、回味一下。緬懷所受的種種恩惠和愛,再把祂們放送出去吧!送給萬物,不要偷偷的藏起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608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