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與熊掌恐難兼得~評估參加合唱團的影響
2011/09/13 11:42:39瀏覽145|回應0|推薦9

常常提自己要『慢活』,總會忘了『量力而為』。在就有五大難題要取捨。 

一、合唱團:

我沒有合唱的經驗,很多歌曲、很多事情一直在摸索。歌曲中,並不全是唱BASS那部份,有時候,會唱主旋律然後又轉到BASS。為了印證分部或對KEY,還要請女兒彈鋼琴給我聽。

解決方法:1.要勇敢面對並學會各種調性的方法,不能再閃躲了;2.自己練彈鋼琴、自己抓KEY 

二、口琴:

1.義演時間如有衝突,該如何?

2.街頭演出如有衝突,該如何?

解決方法:以口琴活動為優先。 

三、爬山:

1.時間如有衝突,該如何?

2.勢必會減少爬大山的機會,該如何取捨?

解決方法:1.平常郊山改至星期日;2.以爬大山為優先。 

四、藝文陶冶:

1.下午時間如有衝突,該如何?

解決方法:1.以合唱團為優先;2.視狀況選擇。 

五、家庭、朋友間的休閒:

1.時間如有衝突,該如何?

解決方法:1.以合唱團為優先;2.更改至星期日。 

朋友說:『學習』應該是一種『從容』,如果是一種壓力,寧可捨棄。我說:因為不想浪費時間,『學習』任何事,如果不給自己壓力,就不會進步。 

我參加了合唱團,對生活還真是大有影響。然而,別人可以全勤,確也是事實。不能全心全意的參加,也違背了我對學習的承諾。我是否要考慮停合唱團,等過幾年再參加?今年底一定要確認清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5636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