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8節的禮物
2011/08/09 11:24:11瀏覽102|回應0|推薦3

人生中的每一個階段總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回顧以往,許多事情似已模糊,然一被挑起,卻像一口塵封已久的箱子被溫柔的掀開,看著箱內的物品,那隱隱的酸甜苦辣,竟開始撞擊著心扉,由模糊漸漸地到清晰,而零散的記憶像被磁鐵吸引過來一般,經過排列組合、經過發酵,似真又似假。 

那個從小就狀況不斷的兒子,在卡內基的暑假班當學長輔導學弟妹,還有剛參加卡內基課程的女兒,二人在七月底的一個晚上,一起找我們夫妻倆分享他們以前到現在所發生的事情和自己的心得。簡單講就是昨是今非,透過卡內基的課程,經過回顧和反省,他們感謝做父母的我們對他們的愛和包容,也深切的知道自己的過錯。 

其實很早以前我就發現兒子對我們的體貼和關懷,有時候會讓我感動的快要流淚。我總是拙於言詞,常常簡單的一句:謝謝!就結束了。然而,我的心情卻澎湃洶湧,不得不承認這小鬼終於長大了。 

至於女兒此次參加卡內基課程是我拜託她去上的。因為,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勝過功課好或不好。幸好,她還學的很高興也很有成就感。她更願意來表達她對我們的關懷和體貼,也願意去感受我們對她犯錯的責罵,不再是逃避躲藏和憤恨不平。 

昨晚女兒特地打電話叫我不能太早睡,要我等他們回家,我只好留在公司練口琴。回到家,看見盤子上的8個小蛋糕,我不禁嘴角一揚,跟我搞神秘嘛?一點也不好玩。我了解他們的心意~父親節快樂!看到他們的表現,我當然粉快樂啦。 

女兒說:老爸的刮鬍刀快要壞了,兒子說:他沒那麼多錢。所以,他們倆就決定買蛋糕囉。 

雖然我一向不喜歡過節日,今年的88節卻讓我感觸良深。雖然天天生活在一起,我們深知彼此。但是,多了一個特殊的日子讓彼此來表達自己的心意似乎也是一種粉不錯的方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5519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