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碌的6/11
2011/06/14 09:58:21瀏覽170|回應0|推薦7

總共有4件事要做:

1.     早上La New健行

2.     下午3點基隆愛樂上課

3.     晚上07:30文化中心玫瑰玫瑰、雨都之約

4.     10:00社區巡狩隊巡邏 

想想,我的假日竟然比平常日工作還要忙,我只能苦笑。 

行程一:

La New健行~口琴班玉山行前訓練之一,不到2.5小時走完全程。見到多年不見的師大銀飾班同學Nina。在出發等待中,大家趁空檔一起吹口琴。有人沒帶口琴,爾後只要有通知,如有不從者,須接受嚴厲處罰,有人建議罰1000元。 

第三次到白石湖。原想到山上的土雞城吃午餐,卻忘了地方,就陰錯陽差的帶著大家去了。想不到,前次在碧山巖旁的山產店吃的好吃料裡,這次都變樣了。我們這些人雖一直嫌菜不好吃,竟把每盤菜都清得乾乾淨淨,簡直是一群飢不擇食的ㄅㄧㄚˋ虎”嘛 

行程二:

愛樂上課,時在有夠累了,想打瞌睡,沒勇氣,撐得很辛苦。看譜常會看錯行,甚至唱到不知在哪裡。18:00多回到公司放資料,發現LKK正在裝設器材,還有一些人沒準時到,我的火氣有點上升,還是幫忙整理。 

行程三

19:30跟女兒準時到達文化中心,歌唱班的同學手上還有多的票,我只能婉惜的說:口琴班的同學正準備考試,無法參加。整個場地不到三分之一的觀眾,我們這個雨都快要變成文化沙漠了。 

很不錯的演出,我無法想像,將來如果有一天我也可以站在舞台上獨唱,那會是甚麼樣的情況?為了200分的表演準備(郭老師曾說過:上場表演前要有200分的準備,如果這之間有任何的失誤,都還可以確保有100分的完美演出)我會不會瞬間白了頭?還是可以從容地應付? 

我覺得牽阮的手是一首很感人的歌,用口琴來吹,應該也很有味道。

回到公司,LKK正在開會,我笑著對老師說:老師 您在對大家精神喊話嗎?我感到氣氛有點凝重,大家順勢解散。我瞄了一下明天要用的裝備,明天早一點來整理吧。 

行程四:

隊長打電話來問我,是不是忘了今天要巡邏?不是啦,請大家再等我10分鐘。每次一個多鐘頭的社區巡邏,大家總會邊走邊聊,無所不談。以前這個叫石山的地方,人、事、物的變遷,自己家裡的事,別人家的八卦,涼亭上的百香果又結實累累了,這棵龍眼樹,今年應該好好給它施肥,…………,每一次都有不同的題材可以隨意的聊。 

神蹟、建廟、地主、古蹟、第一家柑仔店、誰蓋房子賺了大錢、石山的龍脈在哪裡、…….。一群平凡的人訴說著他們祖父輩和自己的在地故事,無論榮華富貴或貧賤困苦,都已成過往雲煙。尤其,對這裡越了解越覺得這裡充滿了感人和可愛的生命力量。 

原來,愛自己的鄉里,愛的是從古至今發生的點點滴滴的故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532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