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無我
2011/05/22 19:35:42瀏覽279|回應1|推薦15
習慣了帶頭做一些事、習慣了總會有我的位置,習慣了不甘於寂寞。這麼重要的場合,怎麼會沒有我的特寫?我有些錯愕。忽然心念一轉,我是誰?我很重要嗎? 

我釋懷了。也許照片裡的我被拍模糊了,所以無法擺上去;也許當時我正在忙別的事,所以沒拍到我;也許還有更好的鏡頭吸引了拍攝者,所以忘了我;也許、、、。 

既然是自己心甘情願去做這些事情,不求回報,那我有何失落?有何不平?看來,我還沒學會縮小自己,我的自信附帶來的自負並沒有被根除。 

很高興自己生活中的一些了悟,可以藉由心念正轉而啟動自我檢視。有時候,就像來了一盞明燈,忽然照亮眼前,我隱約可以感受到智慧的增長。有時候又會有魔障來臨,走不出黑暗的窘境。 

其實,是非善惡早已清楚明瞭,執著的是不願捨棄。 

感謝 眾人給我的磨練,感謝 老天爺給我的考驗。常說:要珍惜現有的幸福。現在,才發覺我還不夠了解它的真義。原來,活在當下,珍惜現有的幸福,還要有「捨」的智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52410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26 16:00
很高興自己生活中的一些了悟,可以藉由心念正轉而啟動自我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