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十九次~花博志工~圓山園區
2011/04/13 13:04:09瀏覽143|回應0|推薦3

我的第十九次~花博志工~圓山園區/晴2011.04.07 

這是第一次開車到台北來值班,因為睡過頭了。還好來得及趕上報到時間。
想不到,分發到第一區,更想不到可以在流行館外執勤,又是一新的地方,超興奮的。
 
聽說前一百名可獲得一寶特瓶當紀念品,我有看到一群帥哥美女載歌載舞的跳著水手舞,還蠻有趣的。

志工幹部大姊叫我除了定點引導遊客排隊也要擔任支援的工作,就是當排隊人群增多時,我要和她一起來引導後續的人群到固定點排隊。九點前,大家聊得好高興,九點半以後,大家開始緊張起來,越來越多的遊客湧進來,我瞄了園區入口處的人群仍是黑壓壓一片,這跟平常的狀況完全不一樣。

也許是因為花博快要結束,很多遊客希望趕在結束前參觀吧?大姊說:安啦!十五萬人的陣仗都遇過了,今天算甚麼。所以連同二位八百壯士小姐,不斷地引導遊客往後排隊,原本還有遮陽的地方,退到天橋左方以後,便開始曬太陽了,最後竟然連原來排隊的地方都不夠排,那意味著後續排隊的人必須等上二小時以上。
 
為了讓遊客了解排隊狀況,我都會說:排隊大約要等二小時,請耐心等候。此時遊客的大致反應如下:
一. 哇!要排這麼久。算了,到別的地方去。
二.到處都要排隊,就排隊吧。
三.站著不動,一直猶豫,最後選擇離開。
四.排了好一會的隊,還是轉移陣地。
五.沒帶洋傘,這樣排隊曬太陽粉辛苦,放棄。
 
關於年紀超過80歲和領有殘障手冊者則引導其進入特別入口處進入館區。
 
我想到,之前在真相館曾遇過坐輪椅的殘障遊客無法免排隊拿預約卷,而且還找不到區長可放行而被抱怨的事,不知真相館是否已改善? 

九點前遇見一位之前幫她拍過照的志工幹部大姐,她當著所有人的面說:我非常優秀,我滿頭霧水???幫她拍照就很優秀嗎?聊過話,她就知道我很優秀嗎?旁邊的志工幹部大姐說:她對每一個人都這怎說。哦!無論如何,都有人這麼說了,自己就要表現的更好、更賣力,免得她對我的稱讚被別人當成俗套。

事實上,我覺得我很優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508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