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十七次~花博志工~新生園區
2011/03/29 15:57:36瀏覽147|回應0|推薦3

我的第十七次~花博志工~新生園區/陰冷2011.03.24 

昨天顧團體入口處,今天當然要排園區外入口處。這一區沒有固定班底的人員,似乎是吃力不討好的區。區長帶著我們從志工出入口處走至新生園區的入口處,一邊走一邊介紹此區要管控的範圍。由於大家都是第一次,聽到區長非常仔細的介紹,大家都覺得非常的新鮮,介紹這麼多,對我們有何效果? 

區長要我們幫忙工作人員導引遊客入園排隊。排隊的地方用交通錐和橫桿連貫起來,如果要叫遊客往後走進入排隊的地方,勢必要讓遊客再多走一段,所以我們就根據狀況將橫桿拿起來直接讓遊客從錐隙中進入排隊,竟獲得許多感謝的聲音。疏散了入園的人潮後,就把交通錐和橫桿收起來放置致固定處所。 

夢想館的預約卷排隊處早已停止遊客進入,區長集合好大家,說要帶我們去夢想館的預約卷排隊處,我想不通,那裏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嗎?她說排隊處原本是一個車輛轉運站,有往台中、新竹、桃園、基隆、,,,,,,,的車子,由於沒甚麼遊客在此搭車,所以全部的車子都不進來了,每天十一點開始,就會有一輛小巴約每15~20分鐘載送遊客至行天宮搭車。至於排夢想館的人龍大約需要到十點半才能消化結束,這實在是令人無法想像的超慢速度。已經是過九點半了,看到排隊的遊客的幽怨眼神和不耐的神情,只能講:看夢想館是要付出代價的。 

區長再度帶我們至園區入口處,大家分別散在出入口處,以方便遊客的詢問。雖然風大又冷,還好有一些圍牆和大燈布的遮擋,真是幸幅。忽有一環保人員走過來抱怨說:紅十字會的人都十點了還沒來。這沒由來的話讓我愣了一下,紅十字會在這裡做甚麼?原來是紅十字會志工在此擺攤募款要捐助日本震災。不論捐多少錢、紅十字會就送花給您,花是農委會免費供應的,一袋子的花共有三束、三種不同的花。我問工作人員:為何一次送這麼多花?回答是:要趕快送完。我有點錯愕,不是應該要應付更多的遊客來捐款嗎? 

紅十字會的志工不斷地喊著:五十、一百不算少,請發揮您的愛心來幫助日本賑災。我也捐了錢,並且把花轉送給旁邊的二個志工美眉。叫我帶著一袋花回基隆,我是做不出來的。聽說:上次紅十字會的募款是送一顆高麗菜,我覺得還是高麗菜比較實用。

今天只值一班,第32班了,下星期再一次就滿33班,四月只要排一班就破100小時,然後就可以功成身退了。說實在的,三月的排班讓我很有壓力,如今終於要達陣了,我很高興即將要完成一項願望。而下一個目標呢?要帶著口琴班同學組團參加"民國100年外木山長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503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