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八次~花博志工
2011/02/06 22:11:04瀏覽210|回應0|推薦7

我的第八次~花博志工~美術園區/晴、陽光很大2011.02.05 

農曆初三,我發覺到有感冒的症狀,尤其除夕守歲和初一晚上巡狩隊值勤從20:00~24:00都超過凌晨一點,連續幾天晚睡,身體在抗議了。之所以常排第1、2連班,是想說:下午三點就可以回到基隆,只排一班不划算,第4 & 5班由於有點數換獎品的獎勵,一直排不到,跳班或排其他班則會太晚回家或回公司。整隊出發時,發現人數有缺,志工幹部一再清點人數就是少一人,最後祭出到美術館集合點名才帶開隊伍。 

衝著節目單有Quater口琴樂團的演出,我想在迎客坊就近執勤和順帶欣賞。所以當工作人員帶到各區時,我都讓賢,可是我錯失了離迎客坊最近的香港館,也錯失了花之隧道,只能趕快挑迎客坊和風味館後方的交叉路口。遊客未進園前,志工幹部大哥經過時,我問他:為何要點名?他說:還不是有些志工不自愛,利用報到簽名後就溜到別的地方去抽預約卷或是去逛別的園區。這對我來講:實在是不可思議。因為既然要當志工,怎會想要渾水摸魚?難道把當志工的定義轉個彎就可以藉其名撈到好處?不過,一樣米養百樣人,也不無可能。這是我們兩人共同的結論。

他說:有人反映圓山區的志工幹部要求太嚴格,把他們在外面做志工幹部的那一套用到花博來,他非常的不以為然,因為花博一結束,所有的志工就要解散,沒有任何的志工需要依靠志工幹部繼續留在花博。有甚麼好囂張的?我的想法是:不要太過分,否則要就要給他"堵"回去。雖是如此說,可是我並沒有碰過不合理的事。聊著聊著,他說:他有在爬山。在這裡碰到同好,當然要互換名片了。 

這段路口實在是人不多,我只好重施故技,到香港館的附近拉客,是尋找需要問路的遊客啦。很慎重地跟長髮志工姐姐說:對不起!因為沒事做,只好撈過界來拉客。

由於迎客坊的屋簷有擋到花之隧道的招牌,很多遊客走到這裡來了還是會問花之隧道在哪裡?請看這邊,花之隧道就在前方。舞蝶館在哪裡?這條路走到底往左或往右就可以看到。迎客坊要演甚麼?11:30有口琴演奏、13:00有舞蹈表演。許多遊客不想花時間等,就離開到別的地方去了。這裡有吃的地方嗎?風味館2樓有賣套餐,如果要吃小吃則可到新生或圓山園區。還有遊客問我:辛巴克在哪裡?哦,你要到圓山才有。流行館怎麼走?順著這條路往前望向左前方,你會看到一淺綠色天橋,走過去就到了。我看到有一些遊客猶豫不前,就上前問:你們要去哪個館?不知道捏,就隨便逛。那我給你一些建議好嗎?我接收到各式各樣的感謝。 

有一遊客非常生氣地告訴我,前方小朋友正踩在草皮上,她不但告知其家長也請小朋友趕快離開,結果沒人理她。我請她不要生氣了,我來處理。那小朋友看到我走向他,很識趣地走開了。沒多久,兩位小小朋友在草地上玩起來了,大人也踩在草地上攝影,我先告知大人草皮是不能踩的。可是,看在小朋友這麼可愛,他可以拍完照再把小朋友帶離開。想不到,這老兄有夠不客氣的,竟然慢吞吞地拍也拖泥帶水的慢慢離開,真是很想罵人。 

陽光很刺眼,我把近視眼鏡換成太陽眼鏡,馬上有遊客找我一起拍照,也有人稱我帥哥志工。突然有種想法,志工是否可以刻意帥帥或美美的?就像那長髮及腿的志工姐姐~很有特色。 

有些遊客似乎做足了功課,當其家人問要去哪裡時,我好意的插話:有需要幫忙嗎?竟被回說:不用,我知道要怎麼走。唉!總要給我們志工表現一下嘛,沒事做會很沒有成就感的。 

有一漏氣的事。新加坡來的遊客問說:新加坡館在那裏?我想不起來在哪裡有看到,就請他們沿著環宇庭園繞一圈去找。那大哥再看到我時,笑著對我說:指著旁邊的草地,新加坡館就在這裡和前方。我只能笑著說:不好意思啦,讓你們多繞了一圈,希望你們有更多收穫。 

人潮超多,喉嚨有點沙啞了,頭有點痛,幸好可以下班了。花博的貼心小禮物:紅包200元和味噌紅麴拉麵一碗。回到基隆,就進公司去練口琴。實在有點後悔這麼做,如果我直接回家好好睡一覺,就不會整晚發燒,連2/6都無法值班,我一早有發email和打電話去請假了。幸好今天診所有開工,38.6度、咳嗽、流鼻水、鼻塞,全身酸痛。醫生說:這是流感。中午飯後吃了藥,蓋住棉被,終於把汗逼出來了。感覺輕鬆很多,正好藉著空檔時間把這兩天的花博日記寫完,就當作是一因禍得福的意外收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486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