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早餐(3)-吐司工坊
2009/12/06 23:33:36瀏覽4704|回應0|推薦19



ñ.. 這次的四天三夜香港美酒佳餚巡禮,一行8.5人,主要是由我負責安排三餐吃喝的行程;其中第三天最精采,中午吃米其林二星Caprice(前幾天已升上了三星),詳見【米其林二星Caprice 】一文,而晚上則要去city super採買上等牛排與生蠔等食材,去我住的旅館開轟趴;因為已經預見當天要吃很大,所以我就沒有安排早餐,想說早上把腸胃淨空,騰出空間準備中午與晚上的大戰;不料當天我家歡婆居然說她昨天早上路過銅鑼灣時代廣場,看到大家都在吃一家早餐店,感覺很好吃,所以一早就吵著說要去吃早餐。經過民主投票,1.5比1,歡婆獲勝,所以我只好跟她來吃這家《吐司工坊》。



ñ.. 老實說,在正常的情況下,我來香港若要吃早餐,首選當然是生記粥品、美都/金鳳/翠華等茶餐廳、蓮香/陸羽/美心等茶樓,再不就是吃旅館的早餐,大概不太可能去吃什麼吐司三明治;不過也正因歡婆的青歡,讓我有了不同的體驗。

這家《吐司工坊》,早餐時間還蠻多人的,櫃檯後面幾個年輕人忙進忙出的,我想生意一定不錯,因為光光是要用來抹吐司的奶油,高度就超過50公分。(上圖左方)



ñ.. 頭上架子上都是吐司麵包,檯子上奶油像座小山。



ñ.. 歡婆先點了一份咖哩雞吐司套餐。



ñ.. 老實說,真的還不錯吃。咖哩味道有點偏甜,但咖哩十分辛香,很可口。



ñ.. 雞翅也很好吃。



ñ.. 厚片吐司烤得噴香酥脆,配著咖哩雞來吃,十分速配。



ñ.. 奶茶。



ñ.. 歡婆還按圖索驥點了一份"傳統吐司套餐"。



ñ.. 也不錯吃。



ñ.. 吐司裡夾的是咖椰醬與牛油。口感很香。



ñ.. 還附二個半熟蛋。



ñ.. 俺學著隔壁桌依樣畫葫蘆,淋點醬油吃。還不賴。



ñ.. 本想說吃這樣還好,有點過飽但應該還不至於影響中午的米其林之約,沒想到,歡婆又去端了一碗食物出現.....真的是親愛的歡婆......簡稱親歡(青番)。



ñ.. 這是"星洲叻沙套餐",口味濃烈,香辣過癮。雖然邊吃邊嫌歡婆點太多,結果都是丟給我善後,不過這個叻沙真的蠻好吃的,湯頭不會過甜,而且比前面的咖哩雞更要香濃許多。



ñ.. 料很多,有蝦、油豆腐、魚板等等。



ñ.. 叻沙是一種新加坡式的米粉,口感有一點像台灣的米苔目。









ñ.. 菜單價目如上。



ñ..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地庫2層B219-B220舖。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Chang&aid=3564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