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 銅鑼灣-金藍湖茶餐廳
2009/12/02 14:57:29瀏覽1996|回應0|推薦18



ñ.. 自從我家歡婆在台北新同樂吃過了臘味煲飯之後,常常對那一缽微酥微焦、醬香四溢的煲飯念念不忘,這次來香港四天三夜的"美酒佳餚巡禮"之旅,行前她就已經不停的吵著要我帶她去香港吃正宗的臘味煲飯。



ñ.. 這次來香港的"美酒佳餚巡禮"之行,幾乎每餐都跟大胃周與他同學相約一起吃,俺都沒辦法跟我家歡婆吃個浪漫雙人餐;既然三餐不能重色輕友,只好挑午餐與晚餐中間的空檔,下午時分來跟我家歡婆喝個下午茶。

香港的臘味煲飯遠近馳名,有名的店家很多,不過這家"金藍湖"就在我們住的旅館不遠,所以就近來嘗試一下。

銅鑼灣這一帶其實書籍雜誌有記載的煲飯小店不少,這家"金藍湖"算是名不見經傳者,不過由於我家歡婆吵著要吃臘味煲飯,所以就來隨機實驗一下,看是挖到寶還是踩到雷?




ñ.. 門口有個大蒸籠,裡面都是原盅蒸飯,外帶的價錢很便宜,買的人很多。



ñ.. 主要都是排骨鳳爪蒸飯,揭起蒸籠蓋聞到味道就讓人口水流滿地。



ñ.. 店裡的裝潢與大部分的小店調調很像,顯然這家店已經開了許多年。



ñ.. 雖然是以煲飯與蒸飯為招牌的茶餐廳,不過也有其他菜色。



ñ.. 煲飯是主軸,各種煲飯選擇很多。



ñ.. 歡婆點了"鳳城臘味煲飯",我則點了"北菇滑雞煲飯",每種都是港幣45元。



ñ.. 照片裡爐子上的二盅煲飯就是我們點的,現點現做,要等20分鐘。



ñ.. 這個茶壺裡裝的是深色醬油,要淋在煲飯上攪和攪和一起吃的。



ñ.. 鳳城臘味飯。



ñ.. 有臘肉、香腸、肝腸三種臘味。上面鋪著川燙過的高麗菜。



ñ.. 淋一些醬油,再用鐵湯匙把鍋巴刮起來,攪和一下再吃。



ñ.. 肝腸非常有味,歡婆受不了,都進貢給了我。



ñ.. 俺的北菇滑雞煲飯。



ñ.. 瞧這鍋巴,看著就香!



ñ.. 滑雞口味正常。



ñ.. 加了醬油,醬香、臘香、與米飯的焦香融為一體,非常好吃。



ñ.. 一缽非常大碗,我們二個人各自都吃不完。



ñ.. 名片如上。

這家名不見經傳的小店,臘味煲仔飯一缽45元,價錢不貴但也不算便宜,口味算是中上,不錯吃但不驚艷。結論:不會刻意來吃,但若剛好路過又想吃煲飯的話,倒是可以一吃。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Chang&aid=3545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