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鼎泰豐 信義路本店
2009/03/24 20:11:11瀏覽5622|回應8|推薦35



ñ.. 這天俺與老闆下午二點要去市區開會,中午就一起去鼎泰豐信義路本店吃午餐。



ñ.. 講到這家餐廳,應該不用我廢話吧?來信義路鼎泰豐吃飯有個慣例,就是一定要等一會兒,唯一的差別只是等待時間的長短而已。我們今天來得稍早,只等了五分鐘。



ñ.. 我們二個中年男子都是許久沒來吃了,雖然中午吃太多有礙健康,但是實在是壓抑不住心裡那股「久旱逢甘霖」的衝動,二個人點了一大堆;若非等一下有重要會議要開,我還會再點多一些。



ñ.. 泡菜。鼎泰豐連泡菜也是乾乾淨淨的。



ñ.. 烤麩。手撕的烤麩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ñ.. 小菜。這玩意是鼎泰豐的元祖絕活兒。打從我小時候吃鼎泰豐開始,鼎泰豐就只有這唯一的一種小菜,而且名字就叫「小菜」,也就是上圖那碟豆芽、豆乾、海帶混合三絲;後來的小菜類才多加了泡菜,再後來才有烤麩、黃瓜、花生等等其他小菜種類。

這個招牌小菜真是好吃,用料稀鬆平常,但百吃不厭。




ñ.. 小籠包。其實我個人覺得鼎泰豐最普通的就是小籠包,不是說它水準普通,而是達到類似水準的其他店家也不少。

鼎泰豐是以小籠包聞名世界,它的小籠包絕對不錯吃,但是說實話,好吃的小籠包在台北不難覓得,反而是鼎泰豐裡其他的一些東西,例如排骨蛋炒飯、菜肉蒸餃、小菜等等,其他店家難以與其並駕齊驅,反而這些東西才是我心中的鼎泰豐必點之食。




ñ.. 鼎泰豐的小籠包其實很油,要配薑絲吃才不會膩。



ñ.. 台北第一名的排骨蛋炒飯。



ñ.. 排骨乍看平凡無奇,但一口咬下排骨肉又Q又香,完全不柴澀,也絲毫不油膩。



ñ.. 單就排骨而言,應該可以排進台灣美味排骨前三名;再加上蛋炒飯之後的排骨蛋炒飯,那就絕對是台灣第一啦。



ñ.. 蛋炒飯,越簡單的東西,要弄得好吃越顯得難得可貴。



ñ.. 菜肉餛飩湯。



ñ.. 九如的菜餛飩已經很優了,鼎泰豐做的比九如的還要好。不過吃九如的菜餛飩不必排隊,是個大優點。



ñ.. 二個人吃845+85=930。真是滿足ㄚ。

還有一點,是自己兄弟我才告訴你:去信義路鼎泰豐本店,一定要坐三樓!三樓有個年輕美眉服務生,身高約168~170,剪個妹妹頭,纖細高挑,婀娜窈窕,長得剎是甜美好看;一邊吃美食狼吞虎嚥,一邊看美眉忙進忙出,這真是中年男子最愜意的一餐啊。




ñ.. 地址電話如上。

其實台北另外二家分店,水準也與本店差不多,真的很難得。

不過國外開的鼎泰豐分店,水準可是差得非常多!


以下是國外的鼎泰豐分店,看得你嚇二跳!

.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Chang&aid=2753563

 回應文章

transferNJ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要努力點爬到3樓ㄟ
2009/11/11 11:27
額外的bonus....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11-11 14:45 回覆:
嗯~你有看出門道ㄡ~

旺旺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門庭若市
2009/03/25 21:45
今天吃完游壽司專程過去,想點客排骨炒飯來驗證一下。
但是排隊的實在太多,只好下次再來。
後來才想到,外帶不用排隊.....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3-25 22:36 回覆:

而且外帶可以免收10%服務費,不過這樣就看不到三樓正妹了,還是不划算!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之光
2009/03/25 18:12

台灣之光啊~~~ 硬體製造不說,多店餐飲服務能那麼如一的一時真想不出別家了

近年家中也常備其肉粽、大包(冷凍),餓了吃一個、好過泡麵啦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3-25 22:42 回覆:

鼎泰豐台灣本店加二家分店水準如一,確實不簡單,最近天母又要再開一家,北區的饕客有口福了。

不過~還是去本店好些~有正妹,fuu不一樣ㄡ!


Blanka
其實頂泰豐算是便宜的..經濟簡餐
2009/03/25 13:00

>>反而是鼎泰豐裡其他的一些東西,例如排骨蛋炒飯、菜肉蒸餃、小菜等等,其他店家難以與其並駕齊驅,

不能同意你再多

蛋炒飯一定要點...真的是鹽味炒飯的榜首

可惜那邊沒醬油炒飯...不然可以學料理東西軍來個鹽味醬油PK大賽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3-25 22:46 回覆:
不能同意你再多。排骨蛋炒飯,再配一碗元盅雞湯,加一碟小菜,四百餘元,以美食享受度的觀點而言,真的是便宜ㄚ!

政橄大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9/03/25 10:11

唉!T大!

果然已是個只動嘴的中年男子!不過這算是純欣賞吧!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3-25 10:41 回覆:
我不只動嘴,還真的有動手ㄡ......動手挾菜吃。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我下次也要坐三樓~~
2009/03/25 09:49

還希望當天艷陽高照~~

正妹可以穿少一點~~

耶耶~~~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3-25 10:40 回覆:
你白目啊!鼎泰豐從歐巴桑到正妹都是穿制服的啦。白襯衫、藍窄裙、藍背心,有啥好爺爺的?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鼎泰豐年輕美眉服務生全是精挑細選過滴 !
2009/03/25 09:23

此文一出

鼎泰豐一定覺得奇怪

最近許多怪叔叔都指定要坐 3F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3-25 10:37 回覆:
我告訴你,三樓那位妞(名牌上寫著OO燕),可不只精挑細選過,應該可以打進玫瑰盃。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樓
2009/03/25 09:01

我倒是從來沒有去過三樓,謝謝您的指點。洛杉磯也有鼎泰豐,不太行。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3-25 10:34 回覆:
其實台北另外二家分店,水準也與本店差不多,真的很難得。

不過國外開的鼎泰豐分店,水準可是差得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