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里 三明美食 花蟹海鮮
2013/09/08 16:40:00瀏覽10785|回應2|推薦26
來萬里,就要吃花蟹,這家位於萬里龜吼漁港邊的"三明美食",是這個漁港裡七八家海產餐廳中,我認為最優的一家



萬里蟹,萬里蟹,來到萬里吃花蟹。 以前來萬里有三個理由,但現在只剩一個理由,就是萬里的花蟹~



二隻花蟹,大部分都被識貨的小朋友給嗑掉了,我剝殼撥到手抽筋

點了一條大包公,頭做湯,後半段做港式清蒸。



包公魚頭味增湯,好多膠質,好喝極了



這一家三明的中卷,超大條,真的好吃。以前都是吃白灼或避風塘作法,今天吃三杯,一樣讚!



炒麵,口味極乾淨,沒有亂七八糟一堆醬汁



萬里當地野菜,名字豬母奶,口感很像皇宮菜,非常特別。



炒海瓜子。其實這玩意全台灣都有得吃,市區的海產店有時反而更肥美,倒是不必非在漁港吃不可。

我家歡婆比較隨性,常常喜歡在上海館子點粵菜、港式餐廳點滬菜,以往去魚港,海瓜子都是為她點的,跟俺無關。

不過三明的海瓜子我要特別稱讚一下,真的是清炒,各位注意看,沒有一堆有的沒有的醬汁,但是吃起來海味十足,值得一試。



西北海岸的活沙蝦甜脆Q,迥然不同於東北海岸的甜蝦、角蝦、葡萄蝦、蝦母,各有擅場。

餐廳就在漁港邊,奉勸各位當然要點漁港裡漁船卸下來的漁獲與當地的特產。點那些油炸冷凍水晶魚、鮭魚生魚片、田雞、桂竹筍之類的,我真的不知道他們跑來這裡幹嘛?



---------------------------------------------------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Chang&aid=8387029

 回應文章

福滿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9 16:47

也太誘人拉

恨不得吃光.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8 21:44
花蟹真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