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的滋味
2012/04/25 23:50:14瀏覽624|回應0|推薦2
今年果真是多事之春。繼半年前INU被診斷出罹患攝護腺癌之後,家中的大老TOTTORO竟然也中獎,四月初時檢查出患有乳腺癌。當我跟獸醫開玩笑說,我們家怎麼這麼「好運」專中大獎時,她莫可奈何的回答說:「你們家這兩位都很高齡啊!」

這倒是真的。INU今年13歲,因為是大型狗,換算成人類的年紀是82歲。TOTTORO今年已經滿18歲了,等同是人類阿嬤級的89歲。不過幸好發現的早,上個禮拜手術後測量了一下,集中在右側的兩顆腺瘤都只有1公分左右。根據統計,雖然貓的乳腺腫瘤90%是惡性的,但如果腫瘤的大小在3公分以內,預後是相當看好。更幸運的是,肺部的X光片和淋巴腺的超音波檢測都是陰性,表示TOTTORO的乳腺癌還沒有轉移。總之,和INU比較起來,TOTTORO的情況還算不錯,而且手術的傷口再過幾天後就可以拆線了。

只不過沒想到,就在TOTTORO「請病假」的這段期間,家裡竟然有野鼠入侵,而且還堂而皇之的吃起TOTTORO沒吃完的飼料。發現鼠患後,老公立刻設下了捕鼠籠加奶酪的陷阱,上週的連續三個晚上就逮到了兩隻眼睛黑亮的小老鼠。

老鼠雖然可愛,但畢竟難以馴養而且可能帶有疾病。問題是,威斯康辛四月的天候仍舊不穩定,半夜的氣溫有時還會降到零度左右。既然狠不下心立刻將他們掃地出門,想了一下決定買個籠子養到五月中再帶去森林裡放生。

GiGi
KiKi的籠子是長這個樣子(下圖),尺寸大約為25 x 40 x 28公分。GiGi的名字是因為這一隻特別愛唧唧叫,尤其是運動的時候,會一邊在轉輪裡跑一面叫。至於KiKi的名字並沒有特別的意思;只是在宮崎駿的卡通影片〈魔女宅急便〉當中,黑貓GiGi的朋友剛好就是魔女KiKi




除了飼料以外他們的最愛大概是葡萄,每天有四五顆新鮮的配額,外加一點蘋果片。雖然豐衣足食,但看得出來GiGiKiKi還是不習慣籠子裡的日子。萬萬沒想到的是,四、五天之後在昨天一早,這兩位竟然跟變魔術一樣從籠內憑空消失。

翻來覆去檢查了所有的出口,還是沒有發現任何的漏洞。最後,才發現GiGiKiKi把其中一個角落的兩條鐵絲線撐開了。看來他們是從這個空間不是很大的縫隙投奔自由、逃亡成功。

哪耶安勒?無憂無慮的日子不好嗎?被豢養真的有這麼痛苦?

聽到我在碎碎念的同時,一旁的老公一面開始準備捕鼠器,一面出聲說:「自由的滋味大概比葡萄甜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638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