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2013/07/14 12:07:49瀏覽2148|回應0|推薦23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的法官們,以前高中上英文課時一定都在「度咕」。


這句超級簡單的英文,也許連國中生,甚至是當今小學生都可能聽過的諺語。


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  (沒有任何地方比得上自己的家。)


Home︰「家」是有人住的、有愛、充滿家人酸甜苦辣回憶的窩。


House︰「房子」就算佈置得美輪美奐,可能就是一個樣品屋,是一個沒有靈魂的空殼。


總而言之,這句話翻譯過來就像中文的「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但是對台中高等行政法院的法官們而言,被劉政鴻虎視眈眈外加恐嚇的大埔4戶,自己的家即將被強制拆遷,根本談不上是「急迫情形」。


法官並表示,就算拆錯了,反正苗栗縣政府再「以金錢或其他方式為之賠償」就可以回復了。白話解釋就是「金錢萬能」或「有錢能使鬼推磨」。


至於大埔4戶對法院所提出的訴求,如「人格尊嚴」、「家庭權」、「隱私權」、「生命權」、「人身安全權」…等等,真拍謝,這都是你們的「主觀依戀」,既然不能稱斤兩賣,在法官的自由心證中當然就不算數了。


如果朱阿嬤在天有靈,應該去托夢給這些法官,請問他們到底多少錢才能「回復」她的生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794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