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殘念!總統府不是國民黨蓋的
2013/07/15 06:13:15瀏覽1859|回應0|推薦23


老媽人也許在威斯康辛,但她心繫老家所以每天習慣性向我們做有關台灣的新聞報導。


兩週前︰「台灣天氣好熱,36度耶~農夫和勞工一定足辛苦。」


上週︰「颱風還沒登陸,已經有很多災情了。」


昨天︰「這次蘇力颱風好像是沖著北部來哦!」


聽她昨天的碎碎念,很 cynical 的在下就回話說︰「哼哼~~等總統府被沖走了再跟我報告啦!」


沒想到當場,老媽和來訪的日本歐卡桑竟然異口同聲對我嗆聲︰「不可能的,別肖想啦!那是日本人蓋的耶。」


接著更 cynical 的老公也接話︰「殘念(好可惜)!總統府不是國民黨蓋的。」


可笑的是,好像老天爺也聽到了我們四人的對話,昨晚就聽到啟用才半年全新的台中市議政大樓,跟著外頭蘇力颱風的豪雨湊熱鬧,建築物裡面也下起雨來,連天花板也坍塌。結果是花費納稅人26億的建設就這樣泡湯了。台灣政府真像凱子,26億耶!


當然,台中市府畢竟國民黨主政,秉持中國黨一貫的傳統,也就是任何問題絕對不是他們的錯,也不會負責任。所以市府建設局解釋這是「空中花園積水惹的禍」。


這樣的回覆,只證明了百年的爛黨果真爛,而投票支持中國黨的人民,根本是既無知又自作孽,辛苦賺錢繳稅給他們浪費兼貪污!


這一篇三年前的「綠色就是答案」的舊文中,簡單的介紹了芝加哥和德國的綠屋頂計劃;因為空中花園不僅可幫助雨水的吸收、節約能源、還可以美化建築物的天際線。


以芝加哥的市政大樓為例,從2001年起,為屋頂的植物,讓大樓比一般的平頂屋頂要涼爽大約華氏7度左右(全年的平均數)。尤其在夏天,市府比周圍建築物要涼快華氏30度(約攝氏17度)左右,替市府空調帳單省下了巨額經費。


不僅如此,屋頂的植物可以吸收百分之六十的雨水,所以不會直接進下水道系統,可幫助控制暴風雨水的流竄。此外,植物也能夠吸收雨水中的化學物或其他污染物質,進而改善水質。


至 於德國更是不同凡響,早在30年前左右就開始綠化工程。據統計數字的顯示,德國的15~20%左右的建築物都是綠屋頂,全部有幾億平方公尺的面積。也難怪 德國人在福島核災後,能有那個膽識和決心要成為綠色家園和非核國家。但反觀國民黨,永遠都是走後退路,在國土這麼小、地震頻頻的台灣,竟然還是堅持使用核 能。


不論如何,就算是半吊子,台灣畢竟也是一個民主國家。所以只要人民繼續支持這種「永遠不是我的錯」的政黨和候選人,一旦碰上任何人禍的倒楣事,可千萬別怨天尤人。免得哪天老天爺真的對我們做起3好加1好的數學題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7944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