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百思不解的台灣社會
2013/05/17 10:28:23瀏覽2436|回應0|推薦28

今天收到一則好友輾轉傳來的網友「質疑」
奇怪!多多龍在忙

馬水母喪權辱國,

多多龍怎麼停火了??

叫她起來涼拌海蜇皮


看到這麼有趣的留言,再怎麼忙碌,好像也不該繼續掂掂不語。

然而坦白
說,這些天看著台灣人民群情激憤和驚天動地的新聞處理方式
本人最大的感觸其實是
︰「我真的不懂台灣社會和人民的邏輯。

觀察台灣近日的新聞報導和政論節目,佔據最多版面的話題大概就是以下三則

一、漁民洪石成船長被菲律賓公務船槍殺,引起全國人民的悲憤。

二、馬英九先生默哀時數數兒的畫面:「
1, 2, 3, 4, 5, 6, 7, 8, 9, 10, 好!大家請坐。」
三、馬英九先生對帛琉的水母情有獨鍾的演


突然間,林益世的「靈異式」法院判決從頭版頭條匿跡銷聲;三位法官口中的「獵巫」行動也停擺了。


突然間,核四公投案即將在立院闖關的消息失蹤了。所以馬政府將耗費
7.8億的公帑,逼著反對聲浪高達75%的台灣人民參與鳥籠公投,大概也是勢在必行了。

洪船長的不幸身亡確實凸顯菲律賓政府的惡霸,但也再度證明馬政府行事風格其實就像江宜樺
說的「拖泥帶水、避重就輕、誠意不足」。但突然間,全台灣不分藍綠都開始關心國家主權,強調要替洪船長討回公道時,讓人不得不懷疑201359日之前,尤其是藍營的媒體和支持者,到底這些人是活在哪個次元的世界?

菲律賓政府並不是第一次踐踏台灣的主權。也不過是兩年前,菲國以「一中原則」將台灣嫌犯遣返中國而引發衝突。然而馬英九最終不僅對菲律賓所展現的「誠意與歉意」感到欣慰,他更不斷的重申那是司法管轄權和人權保障的問題,
絕對不是「主權問題」。當時,也不見統媒質疑馬政府的一中死衚衕,更沒像現在悍衛台灣主權到底的呼聲

或者,半年前中國的
新版護照把台灣和南海據為己有之際,在亞洲許多國家高分貝的抗議聲和實際行動的抵制下,馬府陸委會的聲明更顯得有氣無力︰「新版護照傷害兩岸近年來努力建立的互信基礎,及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感情,中華民國政府絕不接受。」結果許多台灣人民和多數的媒體依舊「大陸這個、大陸那個」。到底,主權會因對手的轉換而斤兩不同嗎

看到〈廣大興
28號〉船身的52處彈孔和傷心哀號的家屬,任誰也會痛恨菲國公務船的狠毒。但當台灣的檢察官憤恨的表示簡直是屠殺」時,我想到的是遭軍方以電擊棒刑求、屈打成招而冤死的江國慶。然而,北檢去年卻二度對當時違法失職的陳肇敏等人做出「不起訴處分」。所以同樣是一條人命,菲律賓政府殺台灣人民是罪不可恕,但台灣政府殺台灣人就只是「遺憾」了事?台灣的社會和媒體,對這樣的檢調系統為何就能善罷干休?

除此之外,馬政府甚至也對菲律賓以「捐款」取代「賠償」表示強烈不滿。
 但對不起,幾十年來228屠殺事件或白色恐怖受害者的家屬們,不也是望穿秋水但也只能以「補償」取代「賠償」嗎?可笑的是,多年來又有多少人或媒體會不斷的呼籲這些家屬要學會寬恕的精神呢?

再看看馬先生這個人所鬧出的笑話;說實在的,他數數兒的毛病早就無藥可醫了。從早期和支持者握手也要「馬錶記錄」,到後來八八風災道歉時也是十秒伺候,甚至連最近去羅馬參加教皇就職彌撒,恬不知恥的統媒還要抱一下馬腿大讚︰「教宗三握馬英九的手兩人共握手約17秒」。有這款的媒體,也難怪馬先生會如此愛自己!

至於水母笑話只是再度凸顯馬英九異於常人的腦袋瓜。也許是對水產動物情有獨鍾,四年前參觀宜蘭的水草養殖場時,聽到以生態概念營造的水草環境讓蝦子4年,馬先生竟然開起蝦子的玩笑,叫蝦子「要仔細思考,多了那麼多壽命要做什麼」,還寫了「自求多福」的四字箴言送給蝦子!

總之,馬先生愛耍寶又喜歡在人家傷口上撒鹽巴並不是新聞;八八風災受災
戶向馬英九陳情要求救援時,他就曾經嘴角歪歪皮笑肉不笑的叫災民等他講完再救。真正的新聞,其實是台灣有這麼多人民和媒體,對是非曲直的判斷有如此嚴重的落差和雙重標準,而且在兩任台北市長和五年總統一事無成雞屎一堆之後,才突然開始對 BUMBLER MA 的愚蠢作大驚小怪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7633207
 引用者清單(1)  
2013/05/17 13:21 【維他命C 的部落格】 拿xx比雞腿,就是要罵馬,真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