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了沒?地獄到了嗎?
2013/06/24 09:39:57瀏覽1087|回應0|推薦25

2012年大選前,曾在這一篇〈在地獄的入口徘徊〉的舊文中,描述二戰期間日本是如何在陸軍的帶領下,把整個國家推進地獄的過程。


當年對侵略中國一直持反對意見的海軍將領井上成美(Inoue Shigeyoshi),曾經明講陸軍的思考是「陸軍第一、國家第二」; 任何人只要膽敢跟陸軍唱反調,就會被「憲兵政治」追殺,即便是天皇,他們也會毫不猶豫的帶進地獄。當時宮內廳廳長對裕仁天皇表示,陸軍如此動輒攻打蘇俄和 侵略滿洲,令人萬分憂慮︰「這樣下去,日本會被陸軍拖下水,最後一定是跟美國開戰,我真的很擔心國家的命運。」裕仁無奈的回話︰「陸軍也不聽我的,所有決 定都是陸軍獨斷專行。反正,不到下地獄的那一天,陸軍是絕不會覺醒的。」


回頭看,日本陸軍確實綁架懦弱的天皇、用買賣鴉片的暴利收買政府官員並控制媒體、還派軍人進駐校園,加上人民也盲目跟著走,最後,兩顆原子彈來了,日本終究是被陸軍拖下地獄了。


這個「地獄說」因此成了老公的口頭禪。喜歡研讀歷史的他,每每將中國國民黨和日本帝國陸軍劃上等號;特別是兩者的中心思想和本質酷似,也都將自己定位為國家之上。所以我們一直深信不疑,政黨第一、國家第二的中國國民黨(因此才有所謂的「黨國政治」),為了自身的私利和權力,就算是砍斷人民的命脈和生路,當權的國民黨也會毫不猶豫的帶著台灣進地獄。


也因此,我們之間經常有如此的對話。


我問︰「馬英九說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對岸是大陸不可稱中國。這種話都說了,台灣人還不怕被併吞?」

他答︰「未だ未だ( madamada = 還沒有)!」


我問︰「馬英九公布黃金十年要推動兩岸簽署和平協議。台灣人還不會覺醒?」

他答︰「未だ未だ!」


我問︰「馬英九將公共工程開放中資。台灣人難道不在乎國家建設的發展,還是豆腐工程的問題?」

他答︰「未だ未だ!」


我問︰「馬英九準備開放830項中國農產品來台,加工後就變成MIT的產品,還可出口。台灣農業豈不完蛋?台灣產品的信譽豈不毀於一旦?」

他答︰「未だ未だ!」


我問︰「海基海協兩會互設辦事處,馬英九說不需掛國旗。這樣搞一國兩制,台灣人還是眼睛糊馬屎嗎?」

他答︰「未だ未だ!」


我又問︰「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開放的業別,幾乎是食衣住行各行各業全部淪陷。台灣人真的還要相信這是「開啟台灣新機會」(經濟日報社論)這種鬼話嗎?這還不算是地獄不遠了嗎?」


我又說︰「核四廠問題重重,不論是核廢料或是核災,台灣都沒有處理的能力和本錢。台灣人民真的會放手讓馬英九硬幹下去?到了沒?要怎樣才算是到了地獄?」


這下子,昨晚老公總算換辭了。


「別忘了日本當年是被兩顆原子彈炸醒的。當一個國家被一群瘋子(日本陸軍或國民黨)把持的時候,除非絕大多數人都自己痛到了,人民是盲目的。


老公接著又表示,這個服貿協議一旦施行,問題不只是中資的入侵,另一個重點是人力的部份。就像紐約時報近日(6月17日)的報導, 未來幾週內,全中國有700多萬名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要進入就業市場,但以最近中國緩慢的經濟情勢來看,他們的工作前景也不妙。根據去年底一項中國國家的 調查報告,21到25歲的中國年輕人當中,大專畢業生失業率有16%。若以這個數字推算,光是今年700多萬的16%已經超過100萬人,全部送過來台灣 搶飯碗,企業主還可以用低於22K的薪資雇用這些中國人。你就等著看看會不會有更多台灣人會痛醒。這些沒有是非觀念和同理心的人,當自己沒有切膚之痛或被地獄的火烤到,看別人倒楣時都是事不關己己不操心的態度。


所以地獄真的要到了?對中國和中國黨還有幻想的台灣人民會醒嗎?


考慮到中國銀行業現在面臨的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錢荒,加上中國自己也承認長期傲人的經濟成長率(GDP)多半造假,結果台灣還被馬英九牽著鼻子,跟小三一樣抱緊中國做人家的墊背。老公說︰「もうすぐ、もうすぐ(mousugu mousugu)。快了快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7809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