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賦異稟劉政鴻
2013/07/10 10:02:17瀏覽2629|回應0|推薦24

台灣坊間經常有「國民黨卡有人才」的傳說,但直到兩天前才發現,這個「殃殃」大黨大概也找不到其他能夠比得上劉政鴻人才


劉政鴻不只會生兒子生女兒,劉政鴻還會生土地。


上個月(6月27日)苗栗縣議會的現場上,針對苗栗縣政府負債狀況的質詢,劉政鴻很爽快的說了一句話︰


有啦!我還會再生很多地出來,你放心啦!


此影片不到三分鐘,但若不想觀賞意氣風發的劉政鴻,請點此連結即可閱讀劉縣長接受質詢時的對話逐字稿(by 台灣好生活)


事實上,到去年的六月,苗栗縣政府的債務就已經高達409億元之多。在全國的排名只輸給高雄市,也就是說其負債速度的累積是五都以外第一名。


在6月27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公債法修正案之前,地方政府的舉債上限是歲出的45%,但苗栗縣舉債比例已近64%。就算以修正後的50%來看,劉政鴻褲底的大洞還是很難修補。問題是若沒有盡快改善此現象,縣政府可能就領不到中央撥發的一般補助款。


奇怪的是,根據劉政鴻多年來在媒體上的吹噓,苗栗縣政府應該口袋麥克麥克才對。比如說,2012年國慶煙火可創60億元經濟效益,苗栗縣約有3億元的地方稅;2011年燈會為苗栗縣帶來近60億元的觀光等周邊效益。這些都是劉政鴻親口說的數目,加上高鐵特定區、銅鑼科學園區…等等,苗栗在天賦異稟劉縣長的領導下為什麼還會負債纍纍?為什麼大埔四戶會變成劉政鴻的靶子?大埔四戶會遭遇和士林文林苑一樣的結果嗎?會不會哪一天你家也面對相同的命運?答案也許就在以下這三集公視〈有話好說〉專題報導。


2013-07-02 公視〈有話好說〉:苗栗大埔爭議再起 政府又要強拆民房

2013-07-03 公視〈有話好說〉:血淚保不住家園!劉政鴻堅持強拆!

2013-07-08 公視〈有話好說〉:徵收強拆背後真相?炒地皮利益太龐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791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