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在黛安芬工廠的日子》44
2014/07/10 09:57:07瀏覽506|回應0|推薦58

中午以前我都是如往常一般在各組裡修理衣車,沒有什麼事情發生。阿花亦沒有掛出修車牌。直至下午,我幫第六組修理一台人字車時,車衣工阿青問我星期六下午有沒有空,我問她有什麼事嗎?她說希望我能幫她一個忙,到她家裡去修理那台老舊衣車,她說那台衣車已經壞了好長時間了。我就答應她禮拜六下午去幫她修理。

下班前周師問我下班之後有沒有空,我想師傅又是找我打麻將了。但他說只是兩個人去外面吃晚飯聊聊天而已。然而我沒有想那麼多,馬上回周師傅,今晚是聖誕節前最後一堂課,我必須回去夜校。他也沒有說什麼,只說改天有空再出去。

 晚上七點半,上課的鐘聲準時響起。年齡不一的男女同學們早就坐在課室裡了。

一分鐘後,每個晚上都準時來為我們上課的男老師站在黑版前,他第一句話就對我們說,今晚只上一半的課程,其餘的時間是大家一起玩聖誕節遊戲。然後老師就徵問大家有什麼即興的遊戲,各人不妨提出來參考,然後選一個大家都認為好玩的遊戲來玩。

當晚上的課程順利講完後,老師就追問我們接下來決定要玩什麼的遊戲。結果全班同學包括我在內只有四位提出一些即時可以玩的遊戲供大家選擇。

最後大家都選擇了我提出來的「看字」遊戲。

 「看字」遊戲的玩法是這樣的:我們事先在黑板上寫好了四個字,然後分編為1號、2號、3號、4號,接著就是全班同學不分男女的分成二組,把上課的桌椅移到一邊去之後,AB兩組近距離手牽手的長長的站好,然後就是兩組站在最後頭的人看我手掌打開來的時候,看到的第一個字是1234其中的哪一個字;如果是二號字,那麼站在最後頭的第一個同學就用手掌緊捏握“二下”第二位同學的手,但每個人都不準用嘴巴說出是幾號,當第二位收到訊息後,如左手收到訊息就用右手掌捏握第三位同學的手幾下,以此類推,一直到最前端的同學從手掌收到的訊息,然後就把訊號寫在黑板上。

結果是看那一組最快把訊號寫上黑板,然後看誰的訊息是對的。

最後公佈出題的號數是第三號時,對照兩組的號就只有B組是正確的,雖然A組是最快,卻出錯了。

玩這種遊戲的意義是;明明是一個很簡單的數字,但經過多人的傳遞之後,實情卻變了樣,最後卻是與實際情況不一樣,為什麼會有不同的號碼呢?

遊戲結束後,接下來的就是今晚最快樂的時刻,經由事先安排好的四位同學所做的食物和飲料,分別放在已排成一字形的四張桌面上。雖然課室內沒有播放樂曲,但沒有減低同學們愉快的情緒。雖然沒有人唱歌,但沒有減低那種歡樂氣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493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