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巷的內外
2015/05/28 11:24:23瀏覽1512|回應1|推薦97

    清晨的街巷

    線條幽幽柔如花

    但卻一付僵直的模樣

    街邊走

    充滿寒意的燈光

    將影子描得更淺薄

    繼續走

    延續枯寂的晨氛

    那付樣全都低了

    電光閃過

    抬起頭

    對街的煎包香味竟往鼻子飄

    此刻的心境倏然充滿暖意

    將內心吊掛的一盞懼怕的日光燈覆蓋了

    這裡

    雖仍黯然一幅冬晨的街景

    但已刻意隱藏著一幅春意溫暖的輪廊

    只是在另一個室內

    一付尋找周公的睡意

    竟把你我的心都傷透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23669847

 回應文章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6 22:30

街巷線條幽幽柔如花

是啊!線條是萬物身形的表彰

這不是現在寫的詩吧?

夏天的早晨不會枯寂的,燈光了無寒意

夏天像個好動的小孩,總是要人全身冒汗

所以夏晨該是涼爽舒暢。

或許煎包味能暖胃感受充實多走走,當個聞香客都不虛行。

將內心吊掛的一盞懼怕的日光燈覆蓋了~就多到外面日走三回

很棒的~又可以省電喔!


羽白的自傳小說「天使向光飛翔-我的盲碌思生活」由印刻文學出版,書中
以詼諧的筆法,透過林敬堯的化名,敘述我視障求學,考取正式教師的經過
;最重要,它記錄了我與父親「登山怪傑」李小石相處的回憶,一位父親對孩
子眼疾永不放棄的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