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在黛安芬工廠的日子》45
2014/07/12 10:42:42瀏覽380|回應0|推薦28

12 奇特要求

 

時間過得好決,轉眼間就來到禮拜六中午下班的時候了。我和阿青和平常一樣坐公司的同一班往青山道的接送巴士回去;巴士來到元洲街桂林街口停下,除了我和阿青固定在這裡下車之外,今日亦有好幾位女車工一同下車,其中兩個平日很少坐青山道線的女工今日可能來逛鴨寮街吧,她們亦和我們一樣心平氣和的下車。

幾個人步行至桂林街一家蛇店門口的時候,我停下腳步問阿青:「妳吃過中午飯沒有?」

「還沒。」阿青說。

「我也是沒有,我們先去餐廳吃飯,然後才去妳家修衣車。」我說。

「好。」

我們在桂林街隨便找了一家餐廳吃午飯。進去餐廳找了兩個狹窄得要命的座位坐好後,我問阿青:「對了,認識妳那麼久都不知道妳住哪裡?」

雖然我和阿青經常坐同一輛車上下班,而且我們同在黛安芬工廠上班也有三年了,但我至今仍不知道她家在哪裡。因為我和她很少聊天,頂多在早上見面時互相打個招呼說聲早安而已。

「我家在海壇街接近欽州街。」阿青說,「你住哪裡?」

「我住福華街。」

「你一個人住嗎?」

我向她點頭,因為我嘴巴內正咬著青菜。

 吃過午飯,走出餐廳朝向黃金商場那邊走去。想不到這個時候人群佔滿了整條桂林街,尤其是福華街桂林街口地鐵站出入口處的週圍,更是插釘難入。旁邊那裡有一家投注站,今天星期六適逢是跑馬日。每逢賽馬日下午這裡必然人山人海。香港人愛好賽馬的程度你我都難以想像。

我和阿青好不容易才擠入走過長沙灣的地下隧道。

「妳需要順便到深水埗街市買菜嗎?」我問阿青,因為當我們走出隧道之後,前面就是桂林街市場。

阿青停了一下,好像想到了什麼的,然後她說:「不用買了。」

我有點好奇她為什麼不買菜,因為等一會帮阿青修好衣車之後,我也會來街市買豬骨頭燉湯。我問她:「為什麼?」

「我老公今天一早還不到七點就與他那些豬朋狗友去桂林旅遊,所以未來的幾天都是我一個人在家。我隨便在外頭的餐廳吃一碗叉燒飯就解決了,自己煮飯反而麻煩。」

「也對,煮一個人的飯餸反而比在外面吃貴。」我說。「不過我就比較特別,總是喜歡自己燉湯喝。因為在外面喝的都是味精湯。

「看來你很喜歡喝湯哦!」阿青說。

「也不是喜不喜歡喝湯的問題,而是我常變換配料去燉湯,燉出來的湯總是有不一樣的味道,我都習以為常去變換燉湯的方法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500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