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在黛安芬工廠的日子》37
2014/06/20 09:48:32瀏覽475|回應2|推薦50

此刻的天空上,天色仍顯現些微的日光,但已看不見有任何的陽光從週遭射入,或許陽光的線條已被這些冷漠的石屎森林完全隔絕了,連一丁點金色的黃昏餘暉都無法看見,更不用說能用正常的目光送走那原色原味的迷人光彩了。

走入齋菜館,我和阿花就在靠近壁的一張桌子打對面的坐下來。我環顧店內,見店裡頭只有四男二女六個客人。也許還不是最熱鬧的晚飯時間吧!因而這一刻感覺上缺少了往常晚餐時分那種熱鬧得不得了的氣圍。

我再掃瞄一下每個客人,見這幾個客人都是沉默地享用他們的晚餐,彼此沒有什麼聊話,猶似幾個外星人來到地球正在試吃食物似的,因而店內的氣氛顯得十分寂靜,令我感到十分意外。

店的服務員站到桌邊來。我點了二道菜,再加點那道我喜歡的豆腐湯,隨後我問阿花:「妳想吃什麼菜?可以再加喔!」

阿花加點了另一道比較辣的菜。看來阿花的口味跟我有些不同調,她喜歡吃辣的。點完了,服務員就轉身離去,這時阿花問我:「你常來這裡嗎?」

「是呀。」我老實的回答她,因為覺得來這裡沒有什麼不妥,「來這裡有什麼不妥嗎?」

「沒有、沒有。」接著她又神祕兮兮的再問我:「你是常常跟女朋友來的嗎?」

「才不是,」我睜大眼看她:「我沒有女朋友,你不要聽別人亂講啦!」

「沒有女朋友?是真的嗎?可是…」一副好高興的樣子。

「可是什麼?」

「可是工廠每個人都說你好花心,腳踏幾條船。」

「腳踏幾條船?」聽到這幾個字讓我有點驚訝,為什麼那些人這樣說我?「我除了白天在黛安芬上班,晚上下了班之後就去夜校上英文課。禮拜六、禮拜天常常跟周師傅他們吃飯打麻將,我哪裡有那麼多時間腳踏幾條船呀!妳不要聽她們亂講啦。」

「真是這樣喔。」

「騙妳幹嘛!」我不想跟阿花再扯那些無聊的事。「不要講這些了。」

 在飯菜仍未上來前,我心裡頭就回到今天的重點,就是想從阿花的口中知道阿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雖然阿怡沒有說過我是她的男朋友,但她曾經跟我有過甜蜜的一夜,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是永遠都忘不了的一夜。

我非常關心阿怡。內心有點怕怕的,深怕阿怡發生交通意外之類的事。

「阿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問了她有關阿怡發生了什麼事後,阿花張大嘴巴回說:「哎喲!你幹嘛那樣急!反正我今晚一定會跟你講阿怡到底發生什麼事嘛!不過在我講阿怡之前,你先聽我講一下其他的事好嗎?」

「好吧!妳就趕快說吧。」

「不要急、不要急,反正我們都坐在這裡了,又不會因為我講了其他的事情而使你吃不下飯或你的人生就因此造成什麼樣的巨大損失,你說是不是?」

我實在弄不清楚阿花今晚講話那樣拖拖拉拉的是什麼意思。阿怡的事情跟我講了之後,我又不會馬上落跑的,反正都出來了,吃飽飯結了帳才回去也是很正常啊!她幹嘛老是神秘兮兮的,真沒她辦法。

算了,我想。既然她答應我今晚一定講,就得耐心等候她的神經線條恢復正常吧。她說得也對,不用急,因為急也沒屁用。與其急著要知道阿怡的事,倒不如先聽她發什麼神經較來得實際些,說不定她會帶給我意想不到的笑話或是其他女工跟她講過什麼的。

「反正來到這裡了,我們就先把肚子搞定吧!」我說。

雖然我心急想知道阿怡發生什麼事,但看到阿花今晚這副模樣,心想阿怡應該不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4350148

 回應文章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2 09:01
看到妳急著想知道阿怡的事
我心裡也隨著七上八下
很想趕快知道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4-06-22 10:52 回覆:
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心理吧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0 14:36

老實說...這長篇小說,我是打從半途插隊的,

看得有一搭沒一搭,瞧瞧片段風景也好。

若要瞭解全貌,可能需要挪出個空檔從頭看起了。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4-06-20 15:37 回覆:
也許等我全部內容都貼出來了
再從頭看到尾可能會比較好
這小說應該是值得一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