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在黛安芬工廠的日子》34
2014/06/13 09:27:15瀏覽446|回應0|推薦65

原先,我以為在收到大信封的時候,一切的工作努力都將結束了。但現在,事情卻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根本就不是想像的那樣,甚至是…噢!還好,總算弄清楚了是怎麼一回事,而剛才那股傷感的怒氣亦已煙消雲散。

雖然總算搞清楚了是怎麼一回事,但我仍像個傻瓜似的望住周師傅,而他亦著急地問我:「到底是什麼事?」

噗哧的對周師傅傻笑一下。真是難以言狀的尷尬,內心頃刻間竟是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彷彿從十八樓跌到地板上而又能夠安穩地站了起來似的。摸著有正常體溫的臉皮,卻又滿是不知道如何解釋的尷尬之情對周師傅說:「是我搞錯了。」

我把那張支票遞給他看,並對他說:「原來是Oechsner覺得我設計那個夾仔不錯,而給我一仟元的獎勵啦!」

至於那張字條我就沒有給周師傅過目,因為他看不懂英文。

聽我這麼說完了後,周師傅馬上就恢復到他不愛說話的表情,他拿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茶,然後對我說:「下班去吃雀局菜。」

「好!」此時我的心情已轉好,亦沒有理由再推託了。

我把支票和字條放入信封內,隨即放入褲袋裡,然後望了一下手錶,噢!離下班已不遠了。

其他師傅陸續回到機房,而我亦如往常一樣整理維修檯準備下班,但我沒有把一仟元獎勵的事情告訴他們。之所以沒有跟他們講,原因是我在想;如果他們知道我得到Oechsner那樣的肯定,他們內心的滋味鐵定不會有什麼好味了。

 工廠的女車工已全部下班了。這個時候,周師傅和堅叔以及我們另一個師傅就打卡離開。四個人在慢步往工廠附近的酒樓走去的時候,又來了,我腦袋裡的某些神經線條又在跳舞似的不停在問:今天怎麼了?!為什麼忽然變得那麼敏感、那麼神經質的呢?竟然把人家Oechsner想成會炒自己的魷魚,真是的。阿燦啊阿燦!你不要再這樣沒頭沒腦的好嗎?!你這個阿燦從今天開始,就不要把人家的一番好心看成是那樣好嗎?你這個滿身邋遢、沒有見識的阿燦,以後就好好的在這裡做你該做的衣車維修工作吧。我在路上悄悄地對著自己這麼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4135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