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在黛安芬工廠的日子》31
2014/06/06 11:02:21瀏覽483|回應0|推薦54

臨近下班的時候,周師傅在機房對我說:「那個壓縮夾設計不錯。」

聽到周師傅這麼一讚,我內心好高興,霎時心底裡湧現:這個憨厚的阿燦怎麼會忽然變得那麼聰明的呢?真的變聰明了嗎?自己也搞不清楚是真是假。也許是自己不怕死、不服輸的個性,養成了今天有這個成果吧。

說真的,雖然有人笑我是阿燦;因為他們一聽我說話,話裡頭夾雜一堆客家腔調就知道我不是在香港出生的人,但在我內心裡並不是怕被人譏笑是個阿燦。老實說,在這個城市裡的阿燦太多了,那又怎樣?!在香港出生的人也只不過是個小明罷了;或許小明的命運比阿燦好一些些,受到較為完整的教育,但也不見得阿燦在各項賽跑的路程中永遠是個落後小明的啊!今天不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證嗎。

想到這裡,我對自己是有幾分自豪的,同時亦知道自己往後會慢慢地成長,成長到什麼程度,就不知道了。我總認為,在這個世界裡,根本就沒有人會事先預知自己的命運會走向哪裡,得到什麼,不是嗎?

 從訊息窘困的鄉間來到這個繁華的城市裡已數年了,至今,雖然這裡訊息發達,自由發揮的空間也夠大,可是總覺得在這個充滿現實的城市裡,在茫茫人海中,與我擦肩而過的每個人感覺上依然是那麼的陌生……。

「晚上有空嗎?」周師傅忽然拍了一下我肩胛。

噢!我回過神來看著師傅,馬上就領悟到他的意思。「沒問題。」還不是要我與他去攻打四方城。

四方桌裡頭綠綠白白的麻將子,每天總是吸引那麼多人花長時間來玩這種鬼遊戲。真是讓人搞不懂

想著想著,好吧!反正夜校放暑假,晚上不用上夜課,就盡情打個痛快吧。

白天的工作也許是得到周師傅的讚美吧,因而自已的心情特別好,好到不知該如何形容了,整個人簡直就像孔明燈一樣的上昇著,有點發傻了。然而,或許就是因為有了這些傻氣的緣故,晚飯前竟然在麻將桌上大殺三方,殺得周師傅他們目瞪口呆,飯後的剩餘時間更是殺氣猛烈。十二圈結束了,最後的結局就是我獨殺三方,總算把自己過往總是被殺得遍體鱗傷的衰運扭轉過來。

時間也差不多了,攻打完四方城,然後就各自回家去。

 回到家門的附近,儘管深夜十二點多,但今晚在馬路上卻與往常熱鬧的情景不一樣,街道上人影寥落,腳踏硬石板的水泥路讓人有一種寂然縹緲的感慨;慨嘆亮麗陽光下的盡頭竟是這無法改變且又是那麼令人傷感的黑夜。雖然是讓人感到這麼模糊不清,但此刻我的心情卻絲毫沒受此影響,相反的,喃喃的莫名言語卻自內心湧出,有一種興奮過癮的感覺,心情特別酣暢,腦中的各線條亦不再錯亂打結似的,因而形成與現在的景象產生強烈的對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3917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