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在黛安芬工廠的日子》30
2014/06/04 10:00:13瀏覽509|回應0|推薦59

8 收到大信封

 

星期五下午四點多,我亦如往常一樣循例來到七樓,然而,今天的心情卻特別的輕鬆。為什麼會有如此輕鬆的心情,自己也說不上來是什麼,或許是因各個工作項目都能夠順利完成了有關吧。

我看著兩台肩帶自動縫合機正在運作中,並沒有出現任何異狀。雖然兩台機器都運作得很好,但我藉機問阿芳:「機器有沒有事?」

她見我明知故問,因而稍微瞧了我一眼,但仍然像個啞巴似的,持續幾天來那副想罵人的模樣和沉默不語,彷彿又看見了什麼似的。

看著她,我心裡就思慮著;都已經好幾天了,她的情緒化日子也該結束了吧?!

我再試著以往常的口氣問她:「明天我們出去飲茶好不好?」

「我不想出去。」她總算說話了,可是語氣卻十分不客氣。

好吧!妳不想出去也好,我就用不著花辛苦賺來的錢請妳飲茶吃飯…

 而之後的好幾天,工廠的廣播器竟然沒有叫喊我的名字,這情形真的很意外,讓我難得有幾天平靜的留在六樓。

在六樓生產部除了維修衣車之外,一有空的時候我就拼命地在機房內做研究,研製一個希望能夠安裝在各款衣車上的壓帶夾,以便解決長久以來在車縫上有幾段不同伸縮尺度的問題;這個問題是生產部門各個組長十分頭痛的問題,常常困擾著她們。也就是每當車縫一件衣料,過程中卻有二段或三段不一樣的伸縮尺度。每逢那樣的款式又來到生產部時,問題就來了。那令人頭痛的是:一件總長度接近兩尺長的衣料,車縫第一段時是較小的伸縮幅度,這時候壓縮帶子的壓縮夾就只需輕微的壓縮;到了第二段需要更大一點的伸縮幅度時,就得將壓縮夾調至壓緊一點;而來到第三段也就是最後一段時,伸縮的幅度又必須回到與第一段一致,這時候就得將壓縮夾又調回至與第一段相同。試想,在這麼兩尺長不到的衣料裡,能夠在車縫完成後的每一件衣料長度都能夠準確地做到一致性,這樣的車縫技巧不是每個女車工都可以做得到的,需要有老經驗的車工才能做得出來,然而如此技術性的車縫過程往往也得花費不少時間。

 經過數天不停的試製,總算給我造出了一個頗為理想的基本結構。再多花兩天時間,這個壓帶夾最後也給我製造出來了。我馬上就把這個壓帶夾試裝在一台人字車上,然後不斷地測試它對肩帶壓縮的功能。經過無數次的測試後,壓縮的平均幅度比我原來要求的更理想,各項工序都令人滿意,尤其在車縫過程中的使用上,更加方便許多。不單如此,因為它的體積不大,安裝在鈒骨車(拷克車)也非常適宜,完全不會阻礙車工的視線。不過,雖然整個構造都令我非常滿意,但我仍覺得有某些地方是可以再加強的。是什麼地方呢?一時間又說不上來,總是覺得某些部份的功能仍未做到最好似的,因而我再細心地研究這個東西是否能夠做到更完美,讓車縫的女工以後在使用上更精準方便。

最後我另外又想出了一個更好的結構,就是從現在的結構上再加裝兩個不防礙使用且又能讓車衣工更方便使用的氣動零組件上去。由於有氣動功能的助力,因而在使用上就更能發揮這個被我稱為「氣動壓帶夾」的精準度,完全解決了以往面對三段式不同情度伸縮車縫的棘手頭痛問題。而最令我感到自傲的地方,就是這個零組件的成本並不貴,真是價廉物美,功能多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387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