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在黛安芬工廠的日子》39
2014/06/25 11:06:34瀏覽499|回應0|推薦45

我想了一輪,想著她說阿怡很鹹濕與及她很色的事情,最後我問她:「妳很想照阿怡所說的去做嗎?」

她馬上點了點頭,但又說:「想是想啦,但是…」想不到她那麼坦白。

也許是我捉弄她的聲音有點清楚吧,可能被旁邊的客人聽見了,此時每個客人的眼睛都盯住阿花,然後又向我掃瞄過來,臉上滿是評頭論足的神色。這些人的眼神讓我感到很不是味道,心想,我與你們又不認識,為何要這樣看我們?!

不管這些人了。這時我以輕鬆的心情低聲對阿花說:「很好呀!趕快找個男人結婚,就什麼事情都沒有了。」

「結個鬼呀?!」她看來有點生氣似的。「跟哪個男人結婚?我跟其他沒有結婚的女人一樣,每天都在黛安芬上班,工廠又沒有幾個男人,就只有你們機房幾個,個個都有老婆,就剩下你一個沒有結婚。」

「香港的男人不是比女人多嗎?男人都很難在香港找到老婆,好多男人都回去大陸找老婆了。」

「才不是那鬼樣耶!」

「怎麼這樣說呢!現在在馬路上滿街都是男人。趕快找親戚或朋友幫妳介紹男朋友啦。」

「不要再講這個啦!」她大口大口地吃著她點來的那道辣菜。

「好吧!」的確不需要再在這些無關緊要的話題打轉。

正如阿花所言,那些男人沒有一個值得相信的,好吧!我也不再跟她聊這些了。不管她以後有沒有男朋友,都不關我的事。對我來說阿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才是今晚最重要想知道的事情。

「現在飯也差不吃完了,可以告訴我阿怡發生了什麼事嗎?」

 阿花大概知道再也找不到其他藉口來推拖了,就老實的對我說出今晚我最想知道的事情。

「是這樣的啦!阿怡下個禮拜就要結婚啦。」

「結婚?」我摸不著頭緒的。「跟誰結婚?」

「就是跟她之前的男朋友結婚啊。」

「這樣喔!聽說她不是跟男朋友分手了嗎?」我有點好奇,但也不想再多問這個了,因為這是阿怡個人的私事。

「妳幹嘛說可能見不到阿怡呢,真被妳嚇死。這是好事情呀!」

「她結婚後就住香港太古城那邊呀!以後就很少來九龍這邊囉。」

「太古城坐地鐵來九龍這邊一下子就到啦!為何說成好像是住在另外一個世界似的,真的被妳嚇得半死。」

總算了解是怎麼一回事,我內心的憂慮此刻已消失無蹤,心臟也沒有什麼異常的波動。對我來說也等於這段時間在內心裡認定的好朋友已有了美好的結果,出現那樣的結果,對我來說或許是件好事。因為在內心裡已知道在女朋友的名單內已明確地減少了一個,如今就只剩下阿芳了。

 吃完晚餐後,我付了近二佰元的帳。雖然之前阿花說過AA制,但這個錢我付得起,大男人就沒有必要跟女孩子計較這一點。

走出店門外,阿花硬是拖我去凱聲戲院看電影,她說要請我,又說不用擔心什麼,只是禮上往來,很正常的看一場電影而已。

阿花有時候講說話也是有點斯文的樣,平日除了有點神經質之外,並不是那種無厘頭的女孩子。

說不過她,我看了一下手錶,時間才九點十分。好吧!就看九點三十分的電影。

她買好票,我們就依坐號坐在電影院裡的椅子上,此時螢幕在播放著電影的畫面,正當我雙眼聚焦地盯看電影畫面時,阿花的手卻悄悄地在我的腰間插進來,不斷在我剛恢復正常的背脊骨那裡摩挲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4507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