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歌我行《續篇》
2023/07/12 13:17:13瀏覽649|回應6|推薦76

作詞:洪小喬
作曲:洪小喬

風吹著我像流雲一般

孤單的我也只好去流浪

帶著我心愛的吉他

和一朵黃色的野菊花

我要到那很遠的地方

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我要走那很遠的路程

尋回我往日的夢

我裝扮成不再喜歡你

這樣的我也只好去流浪

帶一份真摯的愛情

和一朵紅色的玫瑰花

我要到那很遠的地方

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我要走那很遠的路程

尋回我往日的夢


並非最近愛瘋畫大冠鷲,而是前幾幅的畫作都還不滿意,而莫名其妙的不服輸死個性作祟,又畫了幾幅;雖然還是不滿意,怕越畫把自己心情越弄越糟,大概功力修為就這樣極限了,就這樣吧!

整幅畫看來極為單調,本來構圖是有地景為背景,上彩之後卻覺得地景的角度有點怪怪地(連日期簽名都怕多餘),怕越修越糟。而且在描繪大冠鷲的羽翼紋路時,把精神耗盡了,就…讓這隻大冠鷲在廣闊的藍天白雲下自由自在的飛翔吧;地上的山川錦繡大地,就讓觀賞者自行腦補吧。


這張照片是「流浪」至旗津碼頭搭渡輪時,有感而發拍的。

中國的機、艦,現在每日愈形逼近台灣領空領海,將台海帶入準戰爭狀態,國際新聞媒體的焦點更是聚焦在台海情勢。然而台灣社會卻不見1995年之前的「台海危機」狀態;沒有移民潮、沒有囤積瘋、房市持續在漲、股市照樣起起落落、「馬照跑、舞照跳」、暑假出遊年輕人一波波出現在景點,呈現出一片歌舞昇平景象。

當然沒有人願意遭逢戰亂,我想除了只有習近平在做「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大夢,追求個人歷史地位之外,有誰願意在安逸生活之下平添家破人亡之虞呢?

但是中國共產黨的認知作戰卻成功地烙印了是美國要驅使台灣與中國敵對,想拖垮中國;是「台獨勢力」想挑釁脫離「祖國」。這種荒唐的論調,「在台中國人」卻願意相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79539385

 回應文章

飛天破學校的費歐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17 11:23
恩....天空感覺好像比地景好~展翅有力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3-10-19 14:38 回覆:
哈哈,感謝妳前來賞畫鼓勵!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2 23:35

大冠鷲畫得棒!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3-08-24 00:29 回覆:
感謝帥哥的欣賞與鼓勵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17 19:09
呵呵,向陽兄睿見,民主自由真正是中共的死穴,再同意不過了。
浪跡台灣確實好點子,幾年前偶遇一位拍鳥的人說,世界各種地形特徵台灣都有,當時頗受震撼與啟發,找機會要好好巡遊一下(現在尚有老人家要關照)。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3-08-18 11:16 回覆:

睿見!?不敢,不敢!

只是因為喜歡思考,多方吸取資訊,轉述他人精要觀點而已。

台灣地理位置不僅是國際軍事、經貿、文化的戰略要衝,更是大自然候鳥南來北往的中繼要站,加上台灣的特殊地理環境(上3000公尺山岳有兩百多座)造就了豐富繁多繽紛的物種。

退休後我個人喜歡買份台鐵的TR PASS,或三日、五日,四處走走停停。跟團有跟團的好處,自由行有自由行的自在;就看個人選擇。當然如有機緣,能和米兄結伴而行,自是再好不過。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16 11:51

中共只是在秀肌肉恫嚇而已,真要出兵必先在福建集結大量兵力,
席包子說不惜武力犯台,拜登說一定會出兵協防,其實都是裝腔作勢,意在嚇阻對方。
席包子的口號多的是,真正關心在意的是保住自己權位,其他都是次要的,
如何維穩,防港獨藏獨疆獨,發展經濟等等就夠他頭大了,還能騰出手來攻台 ?
除非台灣白目到宣布獨立去逼他動手 ?
「在台中國人」根本是中共同路人,可稱之「在台五毛」。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3-08-17 17:32 回覆:

事實上「台獨」不是真正挑釁中共的原因,因為毛澤東、周恩來,都曾「支持台灣獨立」,而最近中共不也是鼓勵沖繩人民,要脫離日本獨立麼?

真正威脅中共政權,讓他芒刺在背的是台灣的民主自由生活,這才是中國千方百計欲除之而後快的!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7 14:03
您是流浪太久了啦~不然,UDN大當機最近應該是第二次了,就等啊~啊不然怎麼辦? 免費的,也就沒啥好抱怨的了烏雲飄過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3-07-18 01:06 回覆:

說的是啊大笑大笑大笑

以前為了顧三頓,沒有閒情逸致去「流浪」,現在退休了,當然就是要「流浪」歸台灣;很羨慕妳可以流浪全世界!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系統是否有問題?
2023/07/12 16:15
最近系統有點怪怪的,時有時無的,不知道大家感覺如何?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