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忠誠路的秋日午后
2021/10/27 14:58:09瀏覽1803|回應6|推薦67

秋日欒樹繽紛變裝秀開始了!

在台灣最能代表秋天的植物,就是台灣欒樹!

台灣欒樹在春天時嫩綠滿枝,夏天時濃綠成蔭;「白露」之後,開始了精彩繽紛的「變裝秀」,開始萌生黃色花序,「秋分」過後,欒樹花謝開始飄起了黃金雨,花落後長出了粉裡透紅的蒴果,蒴果嫩紅的苞片,讓人誤以為是「花」,實則為「果」。蒴果成熟轉為玫瑰深紅色,進入隆冬之後轉為褐色掉落,此時的欒樹葉,也已轉黃而掉落;等待來春再發新芽。所以台灣欒樹」也正好為台灣不太明顯的四季,透過整棵樹的「變裝秀」清楚地劃分出台灣的四季。

這張照片是在去年拍的,欒樹季的來臨,就拿來畫畫應景。

這幅畫我作了新的嘗試,用代針筆做線條肌理打底,讓樹幹的肌理可以呈現出來。畫完後卻發現太專注在樹幹表現,而失去原本要凸顯欒樹在秋日午後的焦點,只好阿Q的原諒自己說,下一張再說吧!



秋日午后艷陽依然不減夏日餘威,十月的忠誠路,欒樹的變裝秀卻悄悄登場了,有些早開花的欒樹,褪去金黃花序後,穿上嫩粉透紅的蒴果苞片裝。還有更早、更快的;甚至轉為蘋果般的深紅。

一時之間,黃、綠、粉、紅;霸氣地將整條約有兩、三公里長的忠誠路妝點的繽紛燦爛、目不暇給




先用網路圖片試試看

就在忠誠路兩公里外的櫻花崗公園,這邊的欒樹群亦不遑多讓,沿著磺溪溪岸也是五彩繽紛,好不熱鬧!

秋日正是台灣欒樹表演的舞台。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69919751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6 06:24
倒數1、2、4?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11-06 17:33 回覆:
沒錯呀,都是正常角度影像,讓妳覺得置反的地方在哪個點上?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4 22:45

欒樹的花海真是澎湃美麗!

咦?有幾張相片置反了?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11-04 23:22 回覆:

置反?

第幾張被置反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4 22:07
您的畫作創意還真的逸趣至高,看賞來清心悅目。期待見您的更多的新畫。👏👏👏👍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11-04 23:30 回覆:
哈,哈,前陣子被諾頓老大嫌了,只能挖空心思再畫些不一樣的題材。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3 17:52

向陽春拍照技術真好

台灣其實很多地方都很美

 

                                 讚  喜歡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11-03 20:07 回覆:

噢,「拍照技術真好」,那是畫作不怎麼樣,是吧?

大笑大笑大笑

跟妳開玩笑的啦,水羚美女能過來賞畫,就多我一分畫下去的動力。

事實上現在畫畫常畫到一半,出現敗筆,畫不下去,然後就…烏雲飄過

謝謝噢!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2 18:58

您畫的是粉彩嗎?

車子的線條及光影處理真好害羞好棒~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11-02 19:31 回覆:

謝謝妳的讚賞,其實妳的畫作更是我學習的對象,更希望妳不吝指教。

是水彩,可能因為我用的手機關係,使整個畫面淡化了些,就像 創作畫坊 (11) 其他畫作,也都有這種現象。


Mily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8 13:08
照片倒著看,另外一種視界。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10-28 16:30 回覆:
哈,哈,顛倒人生的概念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