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光瀑布
2022/07/14 00:08:57瀏覽1451|回應4|推薦82

這幅畫去年初秋就畫了,但總覺得畫面左右溪石的色調衝突蠻大的,而沒有放上來。最近在整理作品時,想了想:再怎麼不滿意,就是一個習畫過程的紀錄吧,不要像過去,只要是不滿意的作品總是將之毀棄。

我在電腦螢幕上看到的色調比原圖淡很多,中圖是在手機上調整過後的色調又太暗,弄得情緒有點上火,就這樣吧,如果格友有好方法,指導一下,感恩不盡。

最底下這幅是格友幫我再處理複製的,比較接近原圖的色調,感恩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75747568

 回應文章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4 22:08
看來向大哥是把整張畫作顏色調暗。是的,陰天時彩度確時比較高,但是只調曝光度會失去明度;強光下會失去彩度。一張畫作除了彩度明度也很重要。拉對比,亮的更亮、暗部更暗,彩度明度都會出來。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4 21:59
向大哥應該是用手機翻拍,有點不準焦(又或許是上傳失真)。拍攝時長壓手機出現對焦框時,移動旁變的太陽調明暗,後製拉一下對比,有些手機內鍵開HDR平均曝光,把明暗調得一樣就失去飽和度,拉一下對比飽和度就回來了。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08-06 15:47 回覆:
月光內行的,一看就知道哪邊出問題,有機會我會再試試看,謝謝!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6 20:43

你畫得很棒呀   別想太多    畫畫就是怡情養性

別問結果   盡情享受過程就好

這一點你得跟我學     不求完美   不管別人怎麼看

畫好了    就高調分享     哈哈   臉皮夠厚吧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07-26 23:33 回覆:
感謝秋楊姐的鼓勵和指教,是啊,放下得失心,享受過程才是!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4 22:07

覺得第一張  左右石頭色彩自然 ,  午後大自然的光彩.  經過調色有點失真 雖然看起顏色比較深.

 個人想法喔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07-15 00:03 回覆:

這是同一幅畫,差別在手機上做了深淺度不同的色調調整,卻和原圖的色調差太遠。

本來就被自己上色敗筆處生氣,又被色調差整得有點氣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