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森林鐵路的早晨
2021/12/07 21:52:55瀏覽1589|回應4|推薦57


晨曦

陽光灑落林間

我充滿著好奇心

洋溢著遐想

探索那未知的

森森林野

鐵道軌處

有我漂泊的心情

沿著鐵道四處遊蕩

心裡唱著

流浪者的獨白

追逐著夢的孤獨

夢的浩瀚森林


紀越大,越容易忘記眼前剛經歷的事物,但兒時的往事,卻歷歷如昨。

在我幼年的1960年代,一般台灣家庭經濟普遍貧困,小朋友普遍沒得進幼稚園。那時候的房子,大多數可以我家通你家,你家可以通他家,小朋友很容易玩在一起;但小時候的我,有點孤僻、自閉,沒幾個玩伴,卻也很容易自得其樂。

記得那時我家屋頂是以日式黑色的屋瓦覆蓋,最外層的瓦片,有一圓頭瓦當;下雨時,雨水嘩啦啦地、嘻嘻鬧鬧地,像小朋友們成羣地從溜滑梯上滑溜而下。有時候,我會坐在窗戶前,望著自瓦當溜滑而下的雨水,發呆個老半天。還沒上小學前,只能宅在家裡,塗鴉、學寫字;就像那雨滴,總是在那孤寂的旅途中,一次又一次地,千百世的輪迴…。

六歲那年跟著父親上太平山,因為他標得了林務局一批廢棄鐵軌,趁著我還沒上小學帶我出去見世面。到了羅東之後,換搭林務局羅東到太平山林場的火車。那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出遠門。

在土場看到從太平山上運下來偌大巨木,由滑坡道滾落,再吊至火車的平板車上,這情景觸動了我繪畫的欲望,當我在林務局員工宿舍把這情景畫出來時,竟被大人們驚為繪畫神童(唉,人家對你客套,竟當真)

這輩子在勞碌的生活中度過,退休後重拾畫筆,讓我開始學習與自己心靈的對話。這時候才能面對真正的自我。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6756124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作,才是您的core competence
2021/12/10 22:42
卓越的素質,真啓發感動。👍🏼👏👏👏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12-11 00:26 回覆:
哇,能讓諾頓老大感動到,不枉費我畫到半夜三更了!

結廬草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9 20:29

向大哥

您的畫作很棒喔  水分控制得很好讚啦

回憶總是帶我們往幸福的方向走足感心耶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12-09 22:47 回覆:
謝謝妳的讚賞,這可是畫了很多張以後的結果。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9 15:37
讚啦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12-09 22:44 回覆:
妳的畫作也很棒啊!讚啦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9 08:12
確實有繪畫天份!
被俗事耽誤的畫家!加油!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12-09 08:58 回覆:

真的嗎,真的嗎?

那就給個“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