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裡不知身是客 (轉心體驗篇-5 )原文誤刪已無法復原請見諒
2014/02/26 18:58:27瀏覽2539|回應12|推薦276

 我請示師父,為何自己總是有著許多的煩惱、及纏繞不開的心結呢?能否藉由讀經而解除煩惱?師父回答說:「其實讀經只是定心的過程而不是目的,除非能體悟佛經的義理,才能產生解決問題的智慧;因此當心煩意亂之時,無論讀任何經典都無法相應,卻可以讓煩亂的心漸漸沉澱下來,方法是練習將眼睛所看的、口裡所讀的、耳朵聽到的都是同一個字,如此逐字地念誦,清清楚楚知道自己在念些甚麼,久而久之心自然就能夠得到安定;即使一時無法明白佛理,但只要持之以恆,一點一滴的體悟,當有朝一日對於生命有更深刻的體驗時,就能夠契入佛法的義理了。」對於師父的開導,有如醍醐灌頂般的感受!    

王昭藩建築師

深季唱誦 "白度母心咒"(藏文)+"見或不見"(口白)

請使用耳機效果較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e168&aid=113759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4 10:27

剛讀到王昭籓這名字時,覺得熟悉. 再續讀,啊! 他可不是我過去樓上的鄰居嗎?

雖然我只見過他一次. 應說他夫人~曾經是成功大學的建築系教授,她住我樓上.

如今我已搬離府城,更少了連絡......喔,原來是他們...我當時住的公寓也是他參與設計的.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裡不知身是客
2014/03/10 18:40

夢裡不知身是客

梵音清唱心入禪

萬般緣起如風過

放下執著妙音傳


Anna LEE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9 19:38

生死無常,莫過如此。

但至少妳們曾在生命交會時產生了光亮!


深季 (Sunj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1 15:34

關於白度母...

"度母"於梵文的原意為"眼睛"亦為觀音菩薩大慈大悲的化身,就如同慈母憐愍呵護稚子般地廣度天下蒼生;相傳白度母是由觀音菩薩左眼的眼淚所化現,而綠度母則是右眼的眼淚所化現...

白度母代表觀音菩薩溫柔慈悲之形象,能遍察人們內心的疾苦,故被尊稱為"救度母",其心咒意義為" 救度者,救度者,大悲救度者,請賜予功德、智慧與壽命!"

持誦白度母心咒,並非出於卑微或貪念之心,而是為了能對自身功德、智慧、壽命有更深入的瞭解;因為此生若無功德,智慧則無法生起;若無智慧,將無從分辨所遇者是否為善知識,以及所修學的是否為善法?因此祈請健康長壽,只為將短暫的生命,做進一步的深入與拓展,讓身心能得到更好的安頓~

在此向所有好友們致上滿滿的祝福!

深季


文祥志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1 09:32

哲人日已遠 典型在夙昔

累世的姻緣 就留待下一次再續吧  


Bellagi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8 17:46

敬佩王建築師對寺院的用心,也希望他對您的祝福能够實現

或許走入修行的您,已經對感情看淡,但我衷心祈願能有個“閔大人”好好照顧您

除了心疼,也是因爲~ 您值得!

Take care & Best wishes

 


浮生若夢 As if in a dream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4-03-04 14:12 回覆:

Bellagio午安

謝謝妳貼心的祝福;當年王建築師經常玩笑似地對我說,"既是大長今,身旁就必定會出現閔大人的";於是我不解地問他為何如此說呢?他回答我:"劇中最精彩的一段,即是皇上與閔大人對於何謂<愛慕>的對話,皇上認為他能賜予大長今一切所需,這就是愛慕;而閔大人則回答"我願意幫助大長今完成她的需求,這是我對她的愛慕"...因此王建築師認為我的人生目標很明確,所以真正值得託付的對象,應該要如同閔大人的思維才是啊!我很感激他的知遇之恩,雖然相處時間短暫,對他的懷念卻是永恆的~

誠摯祝福妳心想事成

深季

_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7 22:23
很敬佩深季寫文的用心,除了文章內容常能啟迪人心,整個文章的設計,如圖片和影片的安排,都很出色,更提昇文章的感染力。待有空了,想學習影音的設計時,再來請問好友!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4-03-04 13:45 回覆:

曉澄午安

其實每回的發文都未經過擬稿,只是隨性地想到甚麼就寫甚麼,如實記錄當時所發生的事情罷了...

謝謝曉澄美讚與鼓勵,每回讀您既親切自然又生動貼心的發文,更讓人深受感動~

歡迎隨時到訪、並祝福鶼鰈情深,一切順心吉祥!

深季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7 22:05

用奶瓶寫字作畫,真有創意,這個行為的本身就足以給人藝術般的感覺。

您能和這位前輩結緣交流,真是難得。因緣自有前定,並非偶然。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4-03-04 13:53 回覆:

穆仙弦日安

與王建築師能成為忘年之交深感榮幸,他素有"老頑童"之稱,經常突發奇想地創造藝術新點子;

每回他揮毫奶瓶字畫時,總是於談笑風生中一氣呵成的完成,令人嘆為觀止,可惜如今斯人已遠...

感謝來訪與分享,祝福您事事如意!

深季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7 21:21

大長今的優點深季都有:氣質+聰慧+善良+美麗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4-03-04 13:30 回覆:

蕭何午安

謝謝您的美讚實不敢當,希望學習大長今的精進精神,讓此生能更加豐富有意義~

祝福您 身心愉悅

深季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7 13:04

王建築師,於父母生日手抄佛經、到您那兒演講、手繪寺院草圖~想打造一座心靈殿堂、並融合創意、藝術、文字的多元創意工作室.....是位令人尊敬的長者兼修行者。他的離世,亦令我悲從中來,相信他在人間的來去,已找回一個清澈慈悲的面貌。

從您每篇文中的立意、圖片、音樂、唱誦.....都可看出您的用心。於我,您接受過歲月的磨難,已擁有一顆禪心。對您學佛的成就,我隨喜、讚歎!

如同王建築師,希望您於隨緣中,能找到相知相惜的人生伴侶~大長今中的“閔大人”,獻上我滿心的祈願與祝福!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4-03-03 20:38 回覆:

雲霞夜安

見到您每回都以感同身受的心境回文,總讓我內心有種被悉心呵護的感動...

謝謝美讚和鼓勵;回首一路走來,實不敢自認學佛有任何成就,只是從中學習隨順因緣面對世事變化,懂得放下已不可改變的事實,而不再執著於痛苦的情境之中。

深深祝福闔家吉祥安康

深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