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絕響
2012/09/03 01:08:47瀏覽1045|回應13|推薦78

廚師從後頭走出來,一一和餐桌旁的顧客們握手問候,輕輕地擁抱多年支持的老客戶。

倫敦東南第二區的 Kaya House 餐廳從1993年開業起便不斷地被媒體推薦,酥炸軟殼蟹、蒸魚及各式道地馬來西亞菜餚普遍受饕客歡迎。這家庭式餐廳除了美食聞名,待客如自家親友的方式也受好評。廚師夫婦在即將邁入退休年齡之際收山,令人大嘆可惜。

最後一天如預期地忙碌,沒有空位的情況下只好提前於午餐時段前往。

酥炸軟殼蟹

四川醡菜鴨絲

山巴魚塊

魚香茄子

如果胃比眼大的話,會點更多。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68019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啦
2013/04/03 17:08

視覺饗宴

如能再來杯冰涼冷冽的啤酒

簡直人間天堂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4-04 14:01 回覆:

您內行又懂得享受。啤酒是必點的啦!

可是這家美食跟著老闆退休,去倫敦時少了這個天堂味道。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餐
2012/09/07 01:36

我得做這道魚香茄子!

其他幾道菜

只能看圖消饞了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07 02:38 回覆:

好啊!熊可以邀請自己來吃嗎?大笑

Parker有口福啦!

看這些照片,回想那好極了的滋味,啊… 愈想愈餓…尷尬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12/09/07 00:37

好味道,好傳統舊這麼漸漸沒落於無形...

可又不捨老夫妻還要年邁忙碌...

很中華傳統美食。看起來就好愛。

那魚塊,會不會是草魚?Fox餓餓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07 00:44 回覆:

質地、味道像鱈魚,但不能確定。

廚師夫妻手藝好,熊這樣自私的老饕當然想一直吃下去。Fox餓餓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12/09/06 21:14
山巴魚是什麼魚?
blue phoenix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06 21:29 回覆:

山巴 (sambal) 是那個集辣酸甜鹹於一身的醬,魚塊是白肉魚,好吃得令人忍不住流淚…Fox餓餓

這裡有製醬的食譜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食材進行了巧妙運用
2012/09/06 15:59
餐廳將高品質新鮮時令的食材精心烹制而成,
對簡單食材進行了巧妙運用,創造出經典菜肴,
也就成為了絕響讓人難忘……。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06 20:29 回覆:

借樓下異色的概念,藝術品,值得玩味。

許多藝術家的作品在身後才價值連城,這些菜的味道只能在記憶裡發酵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來西亞菜
2012/09/06 11:43
妳點的上面那些是馬來西亞菜嗎?
跟中餐館的菜很像呀?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06 20:23 回覆:

非也!廚師夫婦各為廣東、四川籍馬來西亞華人後代,菜色分廣式、川菜和馬來西亞菜。

只有山巴醬是馬來西亞菜,另三道分別為廣式和川味。辣椒多,好棒啊!害羞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軟殼蟹
2012/09/06 11:05
看起來都很好吃﹐不過我覺得軟殼蟹什麼都不加最好吃﹐原汁原味。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06 20:17 回覆:

悅己懂美食的精髓:吃得到原味,最好!

市心有幾家只油炸、什麼都不加,一隻約台幣四百多。這家雖炸得鹹香,內容原味不變,兩隻約台幣三百多。

便宜又大碗、食材又好,很難拒絕。Fox餓餓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響
2012/09/06 01:46

廚藝或也是一種創作形式,而人生有過高峰經驗後,急流勇退未必不是好事:)

用看的就知道“功力”了,呵。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06 20:08 回覆:

創作者依自己的專業眼光看世事,一切皆不平凡。

異色便是如此,所見多彩、視野廣闊!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
2012/09/05 06:08

每一道看起來都很鹹香下飯,而且,烹煮過程都較繁複,

算 功夫菜。 讚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06 00:10 回覆:

賈媽也是 "巷子內" 的!大笑

酥炸軟殼蟹外酥內軟,醡菜鴨絲鹹甜兼具,山巴醬甜酸辣、魚塊外脆內嫩,魚香茄子鹹香甜,真的很下飯!Fox餓餓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獨享?
2012/09/04 23:08
與不大的直覺相同,這樣的菜式,得點上兩碗白飯唄,就算兩個人同席?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05 04:34 回覆:

懂得美食的人就是不一樣!

飯一定會送來。廚師夫婦替熊打包剩菜時,偷偷包了一盒飯。熊回住處才發現,想謝他們都沒機會。Fox哭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