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是我心中永遠的星星
2007/05/21 11:24:38瀏覽1933|回應23|推薦95

Buried at PhotoCasket.com


經過上一次失戀的慘痛教訓之後,我一直避免跟外國人接觸,不過當我開始做國際貿易之後,還是免不了要跟國外客戶往來,隨後發現其實有很多外國人都是很善良的,做生意也很講究誠信。

我第一次參加世貿中心的展覽時,其實蠻興奮的,看到這麼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聚集在會場上穿梭來去,那種熱絡的氣氛真是不同凡響。我在會場上一直開心地笑著,來看產品的客戶也很高興看到滿臉笑意的展覽小姐,也許是因為這樣,這位加拿大朋友說不到十分鐘的話之後,竟說要請我吃晚餐,我說:「我不知道耶!我得問問老闆。」其實是因為不大敢跟陌生人出去,後來我問過老闆的意見之後,老闆鼓勵我跟他出去吃飯,我說怕有危險,老闆跟我說:「他們西方人大部分都是紳士,不會強迫人的,妳不用擔心。」既然這樣,那我就放心了,反正吃個飯而已,也不是什麼大事,後來這位加拿大人再回來找我時,我便答應他了。

可是那天我們卻沒有去吃飯……我們站在世貿中心廣場上,正在討論要去哪裡吃飯,因為我吃素食,附近也不知道哪裡有素食餐廳,正在傷腦筋的時候,我突然靈機一動,「不然我們看到第一班公車來的時候,我們就上車好了。」他覺得很有趣,也很刺激,幾年後我才知道,原來他是從來不坐公車的,所以他把那突來的興致當作冒險。結果第一班遇到的公車是開到基隆的,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到了山頂上,天已經黑了,也看不到半點風景,我們就站在那裡吹風聊天,聊了不知多久又坐車回台北。

後來那幾天,他把其他的應酬推掉,我們又在餐廳見了兩次面,吃完飯到他飯店裡的酒吧喝酒,一聊又聊到深夜凌晨欲罷不能。一般男人到這種時候,大概都會有所行動了,不過他卻始終保持距離,原來他已經結婚了,不能做出對家庭不忠的事情。我開始對他印象極佳,如此忠貞的好男人真是世間稀有,而且跟他出去一直都很心安,不用擔心他的魔爪突然伸過來。

他回國一個禮拜後打電話到我公司跟我聊天,可是我不好意思在公司聊太久,畢竟我們也沒有生意往來,可是我的老闆卻說:「沒關係,妳盡量跟他聊,他會打國際電話來表示他對妳印象不錯,我們有一家客戶就是因為她跟外國老闆有很好的交情,後來就自己開了一家貿易公司,那位國外老闆還先預付一大筆錢請她幫他訂貨呢!她的生意就是這樣做起來的。」我這位老闆果然是生意人,看出我聊這個天有無限的潛力。後來這位加拿大人真的跟我們買了一些貨,不過因為他做的是雜貨,除了批發之外,公司也有店面,所以跟我們買的量不多。

從此以後我們通信了好幾年,當時還沒有網路,所以我們是寄郵局,要花兩個禮拜才能收到信,我們不敢用傳真,怕被他的員工看到;他說收到我的信時非常的興奮,他會帶一杯咖啡,把信拿到公園去看,還怕讀得太快,信很快就讀完了,反覆讀了好幾遍之後,回到公司一整天都掛著笑容,他還擔心別人會不會以為他有神經病,為什麼沒事一直笑。他每年都會來台灣一兩次,每次都會跟我見面敘舊,我們常常聊到酒吧都要關門了還依依不捨,可是他始終都很紳士,除了見面和道別時會互相擁抱一下,親親臉頰之外,絕對不會做出任何逾矩的動作。他對我說:「外遇是一時的,但是友誼卻是永遠的,我要當妳一輩子的朋友。」我聽了真的很感動,幾乎因此愛上他,也開始相信,並不是所有男人都只想要佔有妳,世上也有這麼好的男人。雖然他跟老婆的感情很淡,不過他卻深愛他的孩子,其實只要他不說的話,我們之間發生什麼事,他老婆也不會知道,可是他說他沒辦法說謊,而且這樣做也對不起他自己的良心,我很了解他的心情,所以我也不會要求他什麼。

有一次他跟廠商吃完晚餐,喝了點酒,大約十一點多回飯店途中,坐在計程車上打電話給我,他說:「我現在去找妳好不好?」我說:「你瘋了,等你來到這裡天都要亮了,而且計程車開到這裡一定很貴,明天再見面吧!」我當時剛搬到淡水,還沒裝室內電話,後來他用手機打電話跟我一直聊到沒電,然後又用飯店的電話打我的手機聊到兩三點,隔天他去櫃檯結帳時,竟然要三千多塊的電話費,因為他那時住凱悅,電話費比一般的飯店還貴,唉,真是的,早知道就讓他坐計程車來淡水還好一點。

我去慕尼黑參展兩次(兩年一次展覽),他也跟著去慕尼黑看展覽兩次,他說以前沒去過,去玩玩也好,自從我沒再去慕尼黑之後,他也不曾再去過了;我甚至暗中猜想,也許他是希望多跟我見一次面才去慕尼黑的。有一次走在慕尼黑的街道上,我們正要去找個地方吃飯,十一月的冷風颼颼令我覺得身上的外套實在太單薄了,一直抖得很厲害,所以我就勾起他的手臂,他卻緊張地說:「朋友可以這樣嗎?不好吧?」「我冷死了!你就把手臂借我一下嘛!再說這裡也沒人認識你,你怕什麼?」他這男人實在很奇怪,別人求之不得,他竟然怕得要死,都認識這麼多年了,還這麼害羞,不過,在冷風中他並沒拒絕,還是讓我勾著他溫暖的手臂。吃完飯後,他就開著租來的BMW送我回飯店,他心情大好,突然說要測試這輛車子的性能,竟然開始飆快車,當時霧大又很多彎路,嚇死我了!萬一出車禍死了倒還好,要是全身癱瘓怎麼辦?沒想到向來謹慎的他竟然會喜歡飆車?

有一年我們一起去爬山回來,他卻上吐下瀉,他說可能是前一天吃壞肚子,食物中毒了,於是我留在他房間陪他。因為以前我們經常一起進飯店的房間也不曾發生什麼事情,有時候他回房間換衣服,有時回去收E-Mail或是給我看他家人的照片,就算孤男寡女共處一室也不會像電影裡一樣出現乾柴烈火的情節。那天晚上我留得晚了一些,因為住在淡水,過了捷運時間,我就回不去了,所以那晚就留在那裡過夜。他很緊張,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既愛又怕,我說:「你別擔心,我那個來,我不會對你怎麼樣的,反正床那麼大,我就睡旁邊那個角落就好了。」當然,那天晚上我們倆都睡不著,輕擁了一下,他就趕忙說:「Oh, God! no, no.(喔,天啊!不要,不要。)」那場面實在很好笑,他的樣子好像處女,我好像是大野狼似的,後來鬧夠了之後,我就捲到一旁不逗他了,他非常的害羞,所以一整夜也不敢碰我一下。其實我們認識十幾年了,已經熟到沒什麼激情了,我感覺他比較像我爸爸或是哥哥,像一種親人的感覺。

不過,後來幾年再見面時,我還是喜歡常常調戲他,嘿嘿!難得有機會調戲男人,我實在忍不住想逗他。他說我是在玩火,一般都是男人對女人伸出魔爪,怎麼跟我出門,反而是我對他上下其手。哪有上下其手呀?我不過是教他如何按摩手臂和手而已,他說常常偏頭痛,所以我才教他按一些穴道來治療偏頭痛啊!(雖然是藉口,不過也是光明正大呀!)我跟別的女性朋友提到他時,別人都不相信世界上還有這種柳下惠:「妳就給他抱過去嘛!我就不相信男人受得了。」我說:「抱過很多次啦!可是完全沒效耶!我根本誘惑不了他。」去年我又試了一次,還是一樣沒用,他說年紀漸長之後,他越來越能自我控制了,他要一輩子守身如玉,而且他也知道我是逗著他玩的,他說:「我知道如果我屈服的話,妳一定會很失望。」被他說中了,其實我就是欣賞他這種坐懷不亂的個性,如果他真被我誘惑成功,我還真的會大失所望呢!難得這麼一位心地純潔的天使也墮落了……那我這個魔鬼可真的不可原諒呢!

Buried at PhotoCasket.com

認識他十幾年了,他一直不曾改變個性,他說自己是老狗學不會新把戲,不過我卻一直勸他,不要整天只會像機器一樣工作,事業越做越大,每天越來越忙碌,人漸漸老了之後才發現,一生中除了工作和為家庭付出之外,竟然不曾有過自己的時間。他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就是他稍稍放縱自己的時候,回去之後又要過著忙碌規律的生活。因為他的人太好,所以孩子常把他當作提款機,說話常比他還強勢,老婆也很少關懷他,所以他常覺得為家庭付出那麼多,心裡卻很孤單寂寞,沒辦法對老婆說的話就找我訴苦,或是跟我抱怨一下他的員工,他的客戶,有人了解他,關心他,他就很開心了。他就像是長島冰茶,如果跟人成了朋友,他會幾十年都保持連絡,甚至一直到死都會始終如一,他對其他朋友也是一樣,不過女性朋友幾乎只有我一個,因為在加拿大,很多人還是很保守,已婚的人如果跟其他女子過從甚密,往往會遭人議論,或是被老婆懷疑。他在公司都不敢跟我講電話,怕隔牆有耳,被員工聽到會說閒話,他有時為了跟我講電話會刻意大清早六點多到公司,或是等員工都下班之後再打電話給我,如果我在他上班時間打去,他會說:「待會再回電給妳。」然後開著車子在外面繞圈圈,一面用手機跟我講電話,當然一聊又是半個多鐘頭,我擔心他開車講電話危險,即使有免持聽筒也不安全;由此可見,他非常在意他的形象。

剛認識他時他才三十出頭,現在他已經四十幾歲了,還是跟以前一樣的害羞。我們現在還是跟牛郎織女一樣,每年相會一次,我們之間比友情多一點,比愛情少一些,他有他的家庭,我有我的男朋友,不需要佔有,也不會有忌妒,希望這溫暖的友誼能維持一輩子,永遠不變。


Buried at PhotoCasket.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973821
 引用者清單(1)  
2007/06/02 07:10 【老痞子在UDN的窩】 精神上的出軌更致命!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動
2007/09/03 10:06

紅粉知己,更勝過心理醫生。

人的心理層面有許多不同的需求,安全的時候,內心裡某個角落仍然有冒險的欲望。 這樣的柳下惠,真是特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nice的人~
2007/06/04 22:10

有一個很了解自己的朋友是一件很happy的一件事情

尤其是屬實這一類型的人~~^o^

不管遇到什麼事情    珍惜他唄~~

認識他 是妳的福氣呢~~~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醋
2007/05/30 21:27
依我看,男友鐵定會吃醋的,不過現在無男友,將來若找個看不懂中文的男友就不會有問題,如果對方看到這篇文章吃醋的話,那就算他倒楣碰到我啦!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我很佩服妳的勇氣~
2007/05/30 18:36

把這樣的情節據實招出

不怕男友吃醋嗎?

雖說尚未發生事情

將來還是很難說...

尤其在妳淘氣的個性逗弄下

除非他是GAY(搞不好是喔!!!嘻嘻~)

我也有所謂的異姓好友

但周遭人老不相信

男女之間有純友誼這回事

誰敢據實以告呢?

SIGH...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天使
2007/05/30 14:27
令人驚嘆    是異類ㄛ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純潔
2007/05/26 23:40
因為純潔所以特別,如果跟其他人一樣就變得有點俗氣了,我沒有提到他的長相,你們可能以為他長得很抱歉,事實上,他長得很斯文,眼睛很漂亮,娃娃臉,個子是178cm,不高不矮,說話幽默風趣有自信,奇怪的是,平常根本看不出他是個害羞的人;不過沒有兩把刷子哪有辦法到世界各地去做生意呢? 總不能見到任何人都一臉害羞吧? 若不是認識這麼久,我還會以為他是裝內向呢! 人真是不可貌相.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保持最後一道防線
2007/05/26 21:06

才是這份情感的存在價值

謝謝你的分享!


奕妃的半熟之旅

豆 明 (minfun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美意人生‧
2007/05/25 00:23

故事精采

如果是我碰到這種事也會保持如此,因為這種友誼勝過親情的熱度,摯情的互動不逾越暱情尺度都棒,夫妻永遠也無法如此,多少會被家庭因素參入的倫理人性,同性也未必如此,正如我常說【天意無法一句說完】道理,祝福妳美意人生‧

能分享情節也算補賞年輕未有的欣賞,不管嬉幻還是真實我當著攝影作品來禮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君子之交
2007/05/24 15:12

這是小說還是真實的???

很棒的際遇

祝福你們喔...^_^..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算愛情
2007/05/23 16:42
To: 熊咪~這好像不能算愛情故事喔? 因為沒有真正的"接觸".....不過他這十幾年來看著我的成長,給我默默的支持,就像遠方的星星一樣,發著柔和的微光.....

To: 男生宿舍~如果沒有吸引力就不會有曖昧關係啦! 不過我一直不相信男人可以蓋棉被純聊天.

TO: 小Paul-明心Give me 5
喜歡歸喜歡,不過要這麼忍耐也很辛苦。

TO: 七琴~得不到也不一定美,求不得就退而求其次,欣賞得不到的美感。得到也許好,也許不好;人的距離太近,缺點看得太清楚,或許擁有就不懂得珍惜,就想拋棄,相處久了往往變得麻木,反而無法欣賞到這種遠距離的美。反正各有優缺點啦!不可一概而論。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