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牛吃嫩草 (六) 完結篇
2008/09/05 15:22:18瀏覽2152|回應18|推薦96

老牛吃嫩草 (六) 完結篇 97/09/05

巧的是這位黑人女孩正好跟我同房,我下午出門時,看到她進來,覺得真不可思議,這間青年旅館有五百多個床位,她卻剛好跟我排到同一間。
「啊! 真巧啊!妳今天剛到嗎?」我笑著向她問道。
「對啊!我從巴黎過來,今天才剛到,覺得蠻累的。」她疲倦地說道。

「旅行的確很累人,我從倫敦南部轉了三班火車才來到這裡,昨天也是累得哪裡也不想去。倫敦的地鐵很奇怪,有很多地方都沒有電梯,還要拖著重得要死的行李走好遠。」說起來我還真是一肚子怨氣,什麼爛鐵路嘛!沒冷氣,沒電梯,有的火車站和其他火車站不相連,還要換公車、換地鐵,不然就要走幾十分鐘的路,而且還貴得驚人。想想看,抬著三十幾公斤的行李爬樓梯有多辛苦啊!只有少數幾個地鐵站有電梯,旅客碰到沒電梯就得自己抬行李了。我猜殘障人士和推娃娃車的人多半是不坐地鐵的,因為出站的地方有限,這麼破爛的公共設施,收費還很貴,真不知道倫敦人是怎麼過活的。

「外面雨下得好大,早上看起來明明天氣很好,吃完早餐卻開始下雨了,這種天氣實在不適合觀光。對了,妳要在這裡住幾天?」我抱怨了一大堆,隨後問起她的行程。
「我要在這裡住三個禮拜。」她說。
「哇,那妳就不用急著出去逛了。這三個禮拜妳要做什麼呢?」我好奇地問道。
「我報名參加了英語短期訓練營,禮拜一就要開始上課了。那妳要在這裡待多久呢?」

「我只住六天五夜,接下來就要直接飛回台北。歐洲的食物又貴又難吃,我最想念的還是台灣的食物,旅行了三個月,終於要回家了。唉,我現在全身濕答答的,要先去洗澡,待會再聊!」隨後進浴室洗澡洗頭。

「該死!怎麼不會動了?」我的吹風機才吹幾秒鐘就停掉了,可能是變壓器的保險絲燒掉了。慘了,這下頭髮吹不乾,感覺更難過。我拼命想用布擦乾一點,又試了好幾次,希望吹風機不用變壓器也可以。我問這位巴黎來的女孩,是否有吹風機,她說沒有,因為她頭髮很短,不需要吹風機。

叩叩叩……有人敲門了。
「啊,是找我的,我去開門。」我頂著濕淋淋的頭髮過去開門,果然是那位瑞典男孩帶著麥當勞薯條和飲料來了;我開門後對他說道:「進來吧!裡面只有我們兩個人,艾瑪剛好也跟我同房。」

我們三個人閒聊了一下,因為我們中午聊得很愉快,所以瑞典男孩邀艾瑪跟我們一起共進晚餐。我擦完頭髮,想去補個妝,不好意思讓他們等我。「你們先下去好了,我待會去廚房找你們。」我對瑞典男孩說:「你先去吃吧!不然薯條涼了就不好吃了。」

我在廚房找到他們兩個,瑞典男孩堅持要等我們一起吃,巴黎來的艾瑪只準備一丁點義大利麵和沙拉,我則煮了一大盤白花椰菜。隨後三人到餐廳靠門邊的角落一起吃晚餐。

有第三者在場時,這位瑞典男孩顯得十分嚴肅,雖然他臉頰還紅紅的,但是表情看不出是剛剛向我索吻的男孩。魔法消失了,只剩下淡淡的友誼。我發現他跟這位女孩聊天時,我並不吃醋,看來我對他當真沒什麼感情。

這位黑人女孩也很可愛,她說在巴黎幾乎沒什麼人事物能讓她驚奇了,她現在才二十五歲,人生竟然已經這麼無趣,真是悲哀。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上班下班,吃飯睡覺,每天都過得規律乏味。我說:「全世界的人大部分都是這麼過活的,不過有少數人確實與眾不同。我認識一些藝術家和作家,雖然他們的生活不見得很刺激,但他們懂得去欣賞一些小小的事物。」

「可惜我身邊的人都很無趣。」她說。
「那就出國旅行吧!」
很多人都喜歡旅行,也許是因為想暫時逃離規律的生活,想換一個新鮮的環境,認識不同國籍的人,希望能發現新奇的人事物。但是我們自己是那個值得挖掘的人嗎?我們不滿週遭的人都是平凡無奇的小人物,也許是因為我們自己是平凡的小人物才會置身在平凡的環境裡。然而我發現,就連成名的大作家,他們的生活也是平凡至極,他們也跟我說,他們的生活非常單調。所以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生活太平凡,都想有不平凡的遭遇。這位曾經在巴黎擔任女歌手的女孩覺得自己的生活乏味至極,令人難以置信吧?

二十一歲的瑞典男孩每天只是唸書,豈不是更無聊?他問了很多巴黎人的生活,艾瑪也比較了巴黎和法國其他地區的不同處。她說她認識的巴黎人都很高傲,自以為比其他法國人更時髦,更高級,因為他們住在世界知名的巴黎,跟法國的鄉下土包子天差地別,但是很多人住在巴黎也是不得已,因為在別處難以謀生,只好選擇高物價的巴黎。説來說去,大家都在抱怨,錢賺得不夠多,物價又高昂,日子過得很苦悶……這是全世界的通病,很多人都對生活不滿,而且經常都跟金錢有關。

「我覺得這一生有沒有成就,不見得跟錢有關,最重要的是,我們是不是能快樂的活在當下,學習新的事物,提升自己。比方說,早上我看著那些洗碗工重複地做著同樣的工作,他們把剩菜倒掉,把餐盤擦乾淨後,將其他的杯碗碟子放到水槽裡,另一個人再把這些碗盤放到洗碗機裡,每天要洗幾百幾千個杯碗和餐盤,我想沒有幾個人會喜歡這種工作。可是如果不能換工作的話,不如換一個角度去想,他們這麼努力洗碗盤,因此其他人才有乾淨的餐盤可用,這是一種對人類的奉獻,每個人工作都是為了服務大眾,這樣的奉獻和美德就是在提升自己的性靈。如果做這些煩人的工作仍能快樂知足的話,這就是一種無比的成就。」我想說的是,人生來此一遭是為了修行自己,成就自己,磨練自己,不在於賺多少錢的問題,因為賺再多錢,仍會有痛苦和不滿的事情發生。

「妳說的對,我今天剛到這裡時,有一位工作人員,年紀不小了,看起來卻很強壯。她親切的問候我,又幫我把行李提上樓,當時我心裡真的很感動。」
「是啊!有時只是一個親切的舉動,一個簡單的微笑就能讓別人快樂,這也是一種成就。我這一路上也受到很多陌生人的照顧,他們也讓我很感動。」

我們從抱怨生活,再談到生活態度,對未來的規劃和期許。三人聊得很盡興,瑞典男孩打了好幾次哈欠,我對他說:「你累了吧?我知道你明天要坐車去倫敦,要不要先回去?」

「不,沒關係,繼續聊。」他好像捨不得回去,不過我發現他話不多,經常只是聽我們說話,他的英文也開始變得有點難懂,可能真的累了。我們又聊了約半小時之後,我也覺得很累了,於是站起來說道:「時候不早了,我要去洗盤子了。」

於是他向我們兩個告別,我給他一個擁抱,說道:「保持善良的心,將來要當個好醫生。」
「好,妳也好好照顧自己,還有記得要把照片寄給我喔!」說完他就回他的「背包客」旅館了。

分離有點感傷,但旅行的人短暫相逢,本來就是這樣,遲早都要告別,回到自己的世界,唯一留下的只有回憶中,彼此交會時互放的光亮。這三個月來,我跟很多人道別過,每一次或多或少都有點感傷,有的時候跟特別喜歡的人分開時,會特別難過,但是不久之後就復原了。有緣的話,會繼續保持連絡,遲早會有相逢的一天,無緣的話,今日一別,從此天涯兩處,永不交會。相逢與不逢,是幸還是不幸,沒有人知道。

「妳是我見過最理性的人。」艾瑪對我說道。
「是嗎?其實我是很感性的人,我只是努力平衡自己的心境罷了!」我一面洗盤子,一面跟她閒聊。

隔天是星期天,天氣晴朗,我和艾瑪一起去逛植物園,參觀幾棟古老的建築,享受了美麗的大自然,隨後我回旅館趕稿,她回去預習功課。後來我們每天早上都一起吃早餐;臨別那一天早上,她對我說:「如果妳有機會再來巴黎的話,可以來我家住,雖然我家不是很大,不過還能招待客人。」

「謝謝!」我很高興她邀我去她家,這表示我們交情還不錯。可惜我不是同性戀,所以接下去沒有愛情故事可以寫了。我也不是雙性戀,不然兩顆嫩草,男女黑白通吃也不錯,這樣故事也會比較刺激。既然是真實故事,就不像小說那麼香豔刺激,到了結尾,大家還是要回到真實世界。我回國之後,把相片寄給他們,通了幾封E-mail,將來也許後會有期,也許後會無期,一切就隨緣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219225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吻是靈魂性的深印
2008/09/28 00:45

我曾經聽過一個說法,有些風塵女郎賣身,但是絕不讓嫖客吻自己的唇,因為吻是印在靈魂深處的真愛印記,只有讓她們動真情的真命天子才有權打開那個封印...

拿風塵女子的說法來聯想妳為何打心眼底不喜歡那瑞典男孩的吻,或許對妳有所得罪,但我絕對贊成「吻是印在靈魂深處的真愛印記」一說。個人覺得牽手還可以,不過吻,我也只會保留給觸動我靈魂深處的「國王」...

或許我們個性比較獨立、理性,所以很容易吸引到一些個性早熟的小男生,我在日間部也不知怎麼地常電到小弟弟。我有位同學 (和妳年紀差不多) 也很常電到小男生,不過我深深贊同她的話:「如果只是大家各取所需互相慰藉就算了,最好不要真的愛上小男生,因為自然很殘酷,社會很現實,女人的身體就是比男人容易老,男人愈老愈有魅力,女人愈老愈被當成狼虎女妖。趙寧娶年紀那麼小的老婆大家都認為是佳話,但小鄭和莉莉呢?誰祝福過他們?是莉莉被罵的比較難聽吧!小男生還沒入社會前很單純,但入了社會後受到社會的『教育』,看到更年輕條件更好的妹妹,他還會想要妳嗎....人呀...還是活在現實生活中才好!年紀差距太多的姐弟戀,只能活在幻想/文學作品裡啦!」

佩服妳的理性,同樣是處女座,支持妳的決定。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29 23:50 回覆:
 當然,現實本來就跟理想相甚大,相差十幾二十歲實在相差太多了,我還是比較喜歡成熟一點的男人。我把這篇文章當成爆笑喜劇來寫,並未當成浪漫的豔遇。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的一夜
2008/09/25 19:47

居然冒出個 黑色電燈泡,

劇情  急轉直下,

變成  2個 女生的 相見歡 。

為以後  巴黎 之旅, 埋下伏筆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26 22:38 回覆:
 說得好:"劇情 急轉直下" 變成兩個女生的相見歡,也是出乎意料之外吧?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不容易的觀念
2008/09/23 05:42

這一生有沒有成就,不見得跟錢有關

有沒有成就

由自己認定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23 23:12 回覆:
難就難在自己無法安於小小的成就。很多人還是以賺到多少錢和擁有多少物質為主,但是,反過來說,如果過著貧窮困苦的生活,確實很難讓人滿意。生活很磨人,如果連基本的日用所需都賺不到時,恐怕需要很深的修養。

唐寥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9/23 02:50

今天才終於把最後一集看完

舒靈姐(應該是叫姐吧),真的可以考慮寫小說了!


~~設計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 逆之則亡~~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23 23:07 回覆:
如果不用為生活奔波筆耕的話,我會考慮寫小說的。

玉竹峰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醒世故事
2008/09/17 17:36
還好,小牛沒吃到老草,呵呵。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18 21:06 回覆:
醒世故事? 哈哈! 艷遇變醒世故事,這樣的轉折可能不如你們的意吧? 如果寫小說就能編得有聲有"色"了。吻到也算吃到了吧?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牛吃嫩草~~
2008/09/16 09:58

是啊!太嫩了真的很難吃飽呢!

我的原意是:好吃的東西是吃不飽的,因為好吃會一直想吃~~不好吃就會不想吃,就會說吃飽了~~太嫩了吃不飽~~是好吃,所以吃不飽~~(是我以前回娘家吃飯時的用語,"吃飽了"~~就是指不好吃)~~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啊,沒了
2008/09/13 18:06

好短暫

沒大火花

沒大火花也好, 他現階段不太適合啦~~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14 10:39 回覆:
 這男孩太小了,而且還是個學生,是不可能有什麼結果的。我只是把這段趣事當成爆笑喜劇來寫罷了。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嫩草好吃~~
2008/09/13 13:02
吃不飽~~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14 13:26 回覆:
是啊!太嫩了真的很難吃飽呢!

suf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取浪漫的篇名
2008/09/13 01:11

一口氣看完大作---老牛吃嫩草

這種經驗真是讓我驚豔-----妳看起來真的很年輕

只是篇名取成-老牛吃嫩草

實在很煞風景耶

下次有此種豔遇

篇名可否取浪漫一點呢?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13 13:00 回覆:
 取這個篇名是因為我沒把這個當成浪漫的豔遇,而是當成爆笑喜劇來寫。如果要寫浪漫豔遇的話,主角應該是那位法國帥哥。(到我的文章 訂做一個他 可以看到他的相片)而且他也很樂意讓我把我和他的故事寫出來,公開在網路上。只是寫這種東西都會越寫越長,覺得壓力很大,後來都很想趕快把故事結束掉。我還是比較喜歡單篇的文章,比較沒有壓力。

謝謝妳耐心地讀完我的文章。祝中秋佳節愉快!

伊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月圓人團圓
2008/09/11 17:46

好期待下一個新作品

中秋佳節愉快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13 13:06 回覆:
我又要去流浪了! 所以又會有新文章了。 也祝妳中秋佳節愉快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