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牛吃嫩草 (二)
2008/08/25 11:58:36瀏覽1861|回應7|推薦94

上圖: 看似純真的瑞典男孩

老牛吃嫩草 (二)
97/08/25

「想很久了?什麼意思?」我們認識也沒多久呀!
「剛剛在餐廳聊天的時候,我就想吻妳了。」

真是坦率,他外表看起來像個羞澀的小男生,怎麼說起話來這麼猛?我吃麵的時候,原來他腦子在想這個?是年輕人賀爾蒙過多嗎?「可是我年紀比你大很多,你不覺得這樣很奇怪嗎?」

「大很多?會嗎?妳應該不可能超過三十歲吧?」
「我都快四十歲了!」這麼說他應該會打退堂鼓了吧?
「啊!怎麼可能,我看妳跟我年紀差不多呀!」原來是他看錯了,以為我跟他差不多大,不過,我可不想欺騙他。「你看錯了,我們年紀真的差很多。」

「妳很在意年紀嗎?」他問道。
「呃,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從來不曾遇到小我這麼多歲的人,有點驚嚇過度。」雖然受到驚嚇,不過心中還是暗自竊喜,想不到還能吸引到這麼幼齒的小男生。
「希望是好的驚嚇。」他說。
「呃,也許吧!」

「那我可以吻妳嗎?」他又問道。
「什麼?現在?在街上?」我環顧四週,人潮這麼多,開什麼玩笑。
「可以嗎?」仍然鍥而不捨,真是勇氣可嘉。
「我現在還有點驚嚇過度。」

「我可以吻妳嗎?」他又靠了過來。
「你應該是在開玩笑吧?我實在很難相信,我年紀很大了耶!你不覺得,我對你來說太老了點嗎?」我馬上退開,保持一點安全距離。

「如果妳不相信的話,我們找個隱密一點的地方,我可以證明給妳看,我有多誠實。」
「街上人這麼多,恐怕不適合吧?」我一直左顧右盼,很怕有人看過來。
「好吧!等妳驚嚇的情緒好一點之後再說吧!那我可以牽妳的手嗎?」
「牽手?呃……我怕別人看到會笑我哪!」
「怎麼會?他們會認為妳年紀跟我差不多,看不出來的。」

「是嗎?我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別人真的看不出來嗎?不會覺得我牽了一個小朋友嗎?難道是我太古板了?很多男人都跟年紀能當他們女兒的人約會,大家也不覺得怎麼樣,現在男女平權,難道女大男小就不行嗎?再說,以後我大概也不會有機會碰到這麼年輕的小男生說要吻我了。「嗯,好吧!」

他拉起我的手,兩人一起繼續在街上散步。他的手只比我大一些,還有點嬰兒肥,跟他的臉一樣,圓鼓鼓的臉頰,帶點小雀斑,看起來甚至像十五六歲的高中生。牽著他的手,讓我想起牽我兒子的手時的感覺,也讓我想起在電影中青少年約會時的情景。想想還真是有趣,牽著他的手就能讓我穿越時光,回到少女時的心情嗎?可惜,我的心怎麼樣都還是「老人」的心境。

街燈很亮,路上有很多人聚在一起喝酒聊天。過橋的時候,我看到一群年輕人,各色人種都有,看起來有點狂野的樣子。我想起有人在夜裡被搶,或是無緣無故挨打,就因為多看了他們一眼。我心裡有點害怕,不敢多看他們一眼,只是拖著朋友匆匆走過,怕這群人惹事生非,尤其喝了酒的人,很可能特別衝動,還是快走為妙。而且我身邊這位「小朋友」,穿著黑襯衫,七分褲,帶了一副眼鏡,活脫脫像個校園書呆子,美國電影中很多男生都喜歡欺負這種書呆樣的學生。

走過那座小橋,來到幾家酒館面前,看到很多人在街道上嘻鬧著,不知為什麼,心裡微微地不安起來。我突然看到一位英國警察在附近巡邏,頓覺心安不少,也許這裡的治安還不錯,畢竟這裡是牛津大學所在地,應該不會太差才對。

繞了一圈之後,我們查看地圖,找到了回去的路。我們大約走了一個鐘頭,他的手仍牽著我,我看了他一下,覺得稍微適應了一點,剛剛的驚嚇也平息了許多。看他沒再提要吻我的事,看來還蠻有耐心和風度的。

回到青年旅館之後已經十點多,時候也不早了,我正在想是不是該道別了。
「妳想到花園去坐一下嗎?」他突然問道。
「花園?我怎麼不知道這裡有花園?」

我們從餐廳走出去,外面有一塊草地,還有幾棵矮樹叢,但是我看不到花……這算花園嗎?草地上有幾張木桌和木椅,另一塊空地像塊小山丘,比餐廳旁邊的空地高了一兩公尺左右。上面比較暗,旁邊還有灌木叢擋著,看起來好像稍為隱密一些。

「我們去那裡坐一下吧!」他提議道。我當然知道他在想什麼,陰暗的空地,似乎很適合他的目的,但是,我該去嗎?雖然不討厭他,他的談吐也還好,但總還是有點陌生。他這麼嫩,也許會給我一點新鮮的感覺,但是,我現在心情一點都沒有被挑動的感覺。老牛不飢渴,嫩草會好吃嗎?
~待續

下圖: 瑞典男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2159703

 回應文章

豁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10 16:56

哈哈哈 他太狂野了吧

在我看來 是嫩草吃老牛

不對不對 說真格的 姊姊看起來真的年輕美貌 不是老牛

^^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10-31 20:41 回覆:
 "哈哈哈 他太狂野了吧 在我看來 是嫩草吃老牛"
謝謝來訪。我先前沒看到這篇回應,不好意思沒回你。現在重讀這篇文章時,突然發現尚未回信。也許台灣人比較保守,還是瑞典人比較開放,像他這麼說話這麼"猛"的小男生島是很少見呢! 我現在人在美國波士頓,但是忙著趕稿,還沒空去觀光,現在早上八點半,竟然是零下三度C,這麼冷怎麼觀光呀!唉!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嫩草
2008/09/02 23:14

很急切的希望

在他的出國旅遊中

不要留白

體驗人生, 將來好跟同學吹噓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03 13:53 回覆:
有可能喔! 尤其跟亞洲人可能更稀奇吧?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很賊耶!!!
2008/08/27 14:09

一直吊大家的胃口~~~

真是不愧為暢銷書的譯者。

下次寫一本自己的小說吧!!

一定比妳譯的還要叫座啦~~~


Gary Y.C. LIN ^_^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8-28 12:39 回覆:
呵呵,寫到第三篇時,終於吻到了。

有時間當然也想寫篇自己的小說,不過我老是忙著趕稿,一直找不到時間寫小說,頂多只能寫這些短篇的文章,調劑一下趕稿的焦慮而已。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讓人迫不及待底
2008/08/26 22:27
為蝦米會嫌人小
偶係再小都不嫌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8-28 12:37 回覆:
也不是嫌小,人家沒嫌我老就不錯了,我只是很不習慣而已。寫到第三篇時,終於吻到了。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精彩!等著看續集呢!
2008/08/26 11:31

這男孩真有點像書呆子,不過長得還不難看啦!

好精彩!等著看續集呢!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8-28 12:36 回覆:
謝謝捧場!寫到第三篇時,終於吻到了。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等
2008/08/26 09:31
下一篇^_^
奕妃的半熟之旅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8-28 12:33 回覆:
寫到第三篇了。

NELS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A fantastic meet.
2008/08/25 21:20
A story of a gorgeous girl meeting a handsome boy.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8-28 12:31 回覆:
Thank you for your message, I am glad you like this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