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牛吃嫩草 (五)
2008/09/02 12:02:26瀏覽2097|回應18|推薦121

上圖: 公園一角

老牛吃嫩草 (五) 97/09/02

看久了覺得他長得還蠻可愛的,紅咚咚的臉頰,淡淡的雀斑,笑起來甜甜的,言行舉止也像個乖乖牌的好學生,不是叛逆愛玩的青少年。他說他很少喝酒,也不喜歡喝酒,寧願保持頭腦理智清醒。我猜唸醫學院也沒多少空閑讓他玩樂吧?除了醫學系之外,他又加修了數學系,這兩個學系都是很傷腦,又很耗時的科目,可見「書呆子」的外型鐵定不是裝出來的。

也許正因為如此,他才會想在出國旅遊時,譜一段短暫的浪漫戀曲,可惜他看錯了,我不是年輕的小女孩,不容易陶醉在激情中……不,其實我年輕一點的時候,也不容易陷入愛河,必須要刻意矇蔽自己才有辦法談戀愛。

我一直迴避他的眼神,不敢看他稚氣的臉,只是靠在他的肩上,看著雨後濕亮的樹林和蔥綠的田野。很想陶醉一下,假裝自己只是十八歲,假裝是初戀的羞澀少女,回到未懂人事前的清純心靈。也許只要靠在他的肩上,站在微雨濛濛的小河邊,就能帶我回到少女時代,那愛作夢的年齡。

「我想看著妳。」他捧起我的臉。
「別看。」越看我會覺得越怪,覺得自己很老,不適合跟他在這裡廝混,即使只是遊戲一場,也令人尷尬不已。我只想抱著他,稍微陶醉一下而已。美麗的景物令人渾然忘我,忘了時空,忘了現實世界的煩惱,大自然是永遠與世無爭的隱士,永遠以超然的目光看著世人。

「為什麼?我喜歡看著妳。」
「風太大了,我的頭髮很亂。」我找了個藉口。
「亂亂的很好看啊!」他把幾綹頭髮從我臉上撥開。
「是嗎?」我抬眼看他,有點不相信,但他的眼神看起來很專注,彷彿捨不得移開目光似的。他定定地看了我半响,低下頭吻我。我閉上眼睛,想要陶醉在他的親吻中。

過了一會兒,我覺得怪怪的,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喜歡跟他接吻。即使我覺得他很可愛,也喜歡跟他聊天,可是,就是不喜歡他的吻。也許是認識的時間太短,也許是我跟他不來電,也許是他太年輕了……總之,並不如我想要的那麼浪漫。

「有人來了,我們走一走吧!」這是避重就輕的藉口,我推開了他,繼續往前走。走了一陣子之後,我們找了一張椅子坐下來。雨已經停了,儘管我穿了好幾件衣服,感覺還是有點涼。他摟著我的肩,讓我靠著他,一手撫摸著我的臉頰,就這樣坐了好一會兒。他完全無視於在我們身邊經過的路人,路人似乎也不會多看我們一眼,只有我一個人在窮緊張。

他想再吻我時,我漫不經心地避開了。迴避太多次之後,我只好說:「我不喜歡接吻。」正確的說法是,我不喜歡跟他接吻,但是我不想說得這麼直,因為他讓我覺得很溫暖,他專注的眼神讓我感動,彷彿很珍惜這短暫的接觸,即使只是輕輕的靠著,輕吻我的頭髮,即使我們都知道,明天就要各奔東西,很可能一輩子不會再相見了。

坐了十幾分鐘之後,我們繼續往前走,這個公園很大,慢慢走也許可以走上兩個小時吧?他一直牽著我的手,彷彿透過手的接觸就能更親近彼此,感覺到對方的存在。偶爾停下來拍幾張照片,絲絲的小雨又開始落下了,我們共撐一把小傘,加快了腳步。

浪漫的魔法變淡了,我們再度走上繁華喧鬧的街道。我突然發現了一件怪事,雖然有點尷尬,但還是決定直說比較好。
「你褲子的拉鍊壞了嗎?」我很不好意思地問道,因為自己注意到這件事,反而覺得更尷尬,我是不是應該假裝沒看見?

「拉鍊沒壞,是褲子破了?」
「破了?那怎麼不換另一條褲子呢?」
「我只有這一條褲子。」
「沒有備用的嗎?」兩個禮拜都穿這一條七分褲嗎?嚇死人了,那他到底有沒有洗衣服啊?也許他在寢室就穿著內褲,把外褲拿去洗也說不定,不過我不好意思問下去。

「沒有,因為我想盡量減少行李的重量。」他說。
「褲子也佔不了多少空間,不是嗎?」他帶了手提電腦,還帶了好幾本書,但卻沒有帶備用的褲子?似乎有點不合邏輯。我自己就帶了五條長褲,兩條短褲,兩件裙子,上衣更多,一年四季的衣服都帶齊了。不過那是因為我要旅行三個月的緣故;但是後來我也覺得帶了太多不該帶的衣物,下次出門要想辦法再縮減一些行李。

「是沒錯,可是我沒想到褲子會破。」
「那你有針線可以縫嗎?如果沒有的話,我可以借你。」看我打包得多周到,連針線都帶了,雖然我自己都沒用到,不過有借給需要的人。
「我不大會縫衣服,不過,我也不好意思讓妳幫我縫。」
「那就去買一條新褲子吧!」我建議道。

「呃……我怕太貴了。反正衣服很長,蓋起來就看不到了。」他拉了一下襯衫,努力遮蓋那條裂縫。哪裡不好破,偏偏破在這麼令人尷尬的地方。
「英國的衣服還不算很貴,也有很便宜的特價品,不妨去看一下好了,不然你還要這樣撐好幾天呢!」我是不是太雞婆了?褲子破了是他的事情,我管這麼多幹什麼?不過現實生活就是這麼不浪漫,總是要想到食衣住行和錢的事情。
「也好,我們去看一下吧!」
「五點多了,我怕要打烊了,我們快點趕去吧!」

結果我們找了好幾家,太貴的買不起,有的關門了,不肯做生意,最後找到一間平價成衣店。看到幾件19.99 英鎊的特價品,他拿了一條去試穿。後來我又找到兩條七英鎊的黑色長褲,價錢最低,質料還不錯,而且尺寸似乎也很合。我送到試衣間去給他,並告訴他這兩條更便宜。後來他買了其中一條,很驚訝竟然這麼便宜,我說上面寫是瑕疵品,但我完全看不出來到底哪裡有毛病,所以應該是小問題而已。

「想不到這麼便宜,我一直以為會很貴呢!」他開心地說道。
「是啊!總要看一下才會知道。對了,你都吃麥當勞嗎?」
「因為麥當勞最便宜。」
「一餐差不多也要五英鎊吧?」我想起他白天到麥當勞買了什麼。
「沒錯。」
「我在倫敦去過一些餐廳,吃過烤馬鈴薯加起司和沙拉,那一盤也才五英鎊左右,不過不含飲料就是了。」

「真的?我一直以為餐廳都很貴,所以不敢進去呢!」
「也不見得,有些東西還算合理,不會比麥當勞貴多少,而且也比較營養。」我心裡在想,不知道我是不是太多管閒事了?或者,這只是分享知識?有時候真的很難拿捏。

雨越下越大,風勢又強,連雨傘都被掀起來了。老天爺!撐傘根本沒有用,我下次出國一定要記得帶雨衣。

「雨太大了,這種天氣不適合觀光,我要回去了,那你呢?」
「我要去麥當勞買晚餐。」
「我幾乎全身濕了,要回去洗澡洗頭,然後再去煮晚餐。」
「那我買完東西再去找妳好了。」
「好,如果你在廚房找不到我的話,我的房間是203。」
「那就待會見了。」
~待續
圖一:我在牛津百貨廣場
圖二:瑞典男孩在百貨廣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21833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續集
2008/09/05 12:43

真好看 好像是在看文藝小說 很浪漫的邂逅

雖然親密的接觸感覺不是那麼滴好

續集續集  後來呢?  好期待.............

我去過歐洲旅遊都沒遇到這般的豔遇

因為我都是和朋友一起去 沒獨自去自助旅行

不過妳比較有魅力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05 18:19 回覆:
 好像文藝小說,可惜不是文藝小說,太火辣的東西不敢寫,因為這是普級的部落格。完結篇已經出來了,快來瞧瞧! 跟朋友一起旅行也可以認識新朋友啊! 加油!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09/05 09:56

妳真的好靚喔!

外國人的年紀可能看起來都比較大

配我們東方人,好像剛剛好!


奕妃的半熟之旅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05 10:38 回覆:
 可是這一位看起來卻比實際年齡小,自稱21,看起來卻像15歲。跟我相差十幾歲,感覺差太多了,看起來也很不登對。

化石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來呢再來呢!
2008/09/04 15:14
雖然不來電,但是女人還是沒辦法抗拒無助的小流浪啊^0^
想再多都是空,動手寫是唯一的路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05 10:35 回覆:
對啊! 可憐的小流浪,看起來又這麼純情的樣子,實在很難抗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很漂亮耶
2008/09/04 13:40

那個男生也很可愛喔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05 10:33 回覆:
謝謝! 所以雖是老牛,還不算醜牛。哈哈!

ㄚ~Me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好久~~
2008/09/03 21:52

好久沒來了!!

看見老牛有嫩草吃~~~  ~~不錯喔!!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03 22:56 回覆:
就是啊! 有這種機會不容易呢!

玉竹峰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9/03 14:32
你可以去編連續劇了,這麼會吊人胃口!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03 22:53 回覆:
呵呵! 不過我大概沒有這麼多真實故事可以改編成連續劇......到時我的想像力說不定就不夠用了。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很刺激
2008/09/03 11:54
好耶!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03 13:48 回覆:
嘿嘿! 看起來接下去好像有好戲要上場了!

月下老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故事讓偶聯想到...
2008/09/03 11:46

唐三藏與蜘蛛精...a


還沒玩過開心寶貝? 請加入月老社區,立即遊玩!!

請點上圖進入簡單註冊一下即可開始玩...^^b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03 13:47 回覆:
你是說我像蜘蛛精嗎? 月下老人應該幫我牽個好姻緣才對,怎麼牽個這麼不登對的人呢? 害我總覺得老牛吃嫩草,很丟人耶!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 呵 呵
2008/09/03 05:46

一早醒來    從我的訪客簿被妳引來   看吃嫩草    可真新鮮刺激啊 

我就是歐洲還沒去過      照片的景致   就是靜謚安詳的氣氛   感覺不錯呢

已訂閱妳的文章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03 13:44 回覆:
 謝謝來訪! 呵呵! 老牛吃嫩草是蠻刺激的。 我喜歡拍照,旅行的時候自然就拍很多了。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搞錯
2008/09/03 01:00
覺得這男孩很有意思,又歌錐
你還蠻喜歡他的嘛
哪會無聊
呵呵!(偶又在自以為是了)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03 13:33 回覆:
 我只是反應比較慢而已,其實我覺得他還蠻可愛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