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牛吃嫩草 (四)
2008/09/01 15:24:44瀏覽1748|回應8|推薦89

上圖: 牛津市的公園

老牛吃嫩草 (四) 97/09/01


這間青年旅館的早餐特別豐富;有各種麵包、吐司,甚至連精緻的巧克力可頌麵包也有,還有蛋、起司、火腿、水果、優酪乳、牛奶、玉米片,各種冷熱飲,任君無限取用。一天含早餐的住宿費,只要十七到二十英磅左右,能吃到五星級飯店的早餐也很值得了。在四五星級大飯店裡的早餐,種類跟這裡差不多,一人份卻要十六英鎊以上。

大家都拼命吃,我看到幾個年輕的白人女生,還想偷偷打包帶走,結果被廚房的人看到,警告她們不能打包,否則櫃檯的人可能會向她們收取額外的費用;結果她們便偷偷地從側門溜出去。真是丟人呢!這些小女生,貪小便宜,連這點小東西都要偷,不知是哪一國來的。

以前我聽其他的旅行者說過,他們為了省錢,早餐都會拼命吃,這樣中餐就省下來了,所以我也養成這個習慣,早餐吃飽一點,中餐就不吃了。吃了三種麵包,一個水煮蛋,一碗優酪乳加燕麥玉米片,一片鳳梨,又喝了兩杯咖啡之後,我的心情特別愉快。

我吃到一半時,這位瑞典男生才出現。他在我對面的空位坐下來,我們互相寒暄幾句後,他去拿了一點食物。不過他說早上沒胃口,所以吃得很少,結果他中午去吃麥當勞,還花了五英鎊。

「沒食慾?昨晚沒睡好嗎?」我關心地問道。
「還好,我翻了一陣子,後來不知道幾點才睡著。不過,我早上的胃口向來都不大好。」
「喔,這樣。但是我聽其他人說,早餐多吃一點,可以把中餐的錢省下來哪!」
「沒辦法,我吃不下。」

的確,其實我早上通常也沒什麼胃口,可是,想到可以省午餐的錢,自然就會多吃一點。出門在外,能省則省,尤其歐洲什麼東西都貴,台幣到這裡,幣值小了不少,根本買不到什麼好東西;連這裡的麥當勞都比台灣貴很多。

早上八九點陽光普照,令人心曠神怡,誰知道我們要出門時,卻下起雨來。英國的天氣,陰晴不定,如果沒把台灣的太陽帶過去的話,請記得自備雨傘。

我帶兩台相機到處拍照,已經很像愚蠢的觀光客了,他拿那把可笑的英國國旗雨傘,看起來更像大家口中愚蠢的觀光客。他說前幾天剛到英國時,突然下起大雨,最近的地方只有禮品店,只好在那裡買一把雨傘。

由於我們住的這間YH青年旅館很搶手,雖然幾天前他就預訂了,可是今天是週末,全部客滿,完全訂不到,所以他只好轉到另一家「背包客」青年旅館。他背著背包,手上提個袋子,又拿一把英國國旗的雨傘,走在牛津街道上,說要逛到下午一點多,才能到「背包客」去Check-in,這樣的畫面實在蠻好笑的。

「你旅行為什麼帶這麼多書?」我看他衣物不多,書本卻很多,蠻奇怪的。
「這是我在英國買的書,因為在瑞典不大容易買到我喜歡的英文書。」果然是書呆子一個,他該帶的東西忘記帶,不該帶的東西卻帶一堆,旅遊經驗不足就會這樣,連打包行李都弄不好。我帶笨重的電腦和小說出門是因為工作關係不得已,不然誰喜歡拖著沉重的行李,周遊列國呢?

這一天,時而大雨,時而細雨,有時又沒雨,雨傘開開收收,真的很麻煩。我們想去看大教堂,結果門口大排長龍,門票還要五英鎊,考慮了一下,我們決定不進去了,改去參觀免費的博物館。比起倫敦西敏寺十二英鎊的門票已經算便宜了。

英國人真是什麼錢都要賺,在車站上廁所要錢,連進大教堂都要收門票。想參觀名勝古蹟,荷包要錢多多才行,否則只能像我一樣,看看教堂外牆就可以回家去了。出門要少喝水,免得上廁所的錢都比吃飯錢貴。想想台灣多好,車站上廁所免費,不然到麥當勞去也不會被人趕,不像歐洲的麥當勞,要進廁所,還要打發票上的密碼才進得去。所以窮人在歐洲沒有進廁所的權利,只能像狗一樣在公園小便。我很納悶,不知道有沒有流浪漢在公園裡大便呢?

參觀過博物館之後,他先去旅館Check-in,把雜物放進房間,再跟我一起回YH旅館的餐廳喝下午茶。雖然我有帶雨傘,可是衣服還是溼了大半。走了這麼多的路,我的耐吉運動鞋,禁不起折騰,破了又黏,黏了又破,早已經坑坑洞洞,下雨時都會進水,難過極了。我想只要再撐個幾天就可以回台灣了,所以堅持不買新鞋。

「我要上去換衣服和鞋子,你在樓下等我好了。」
「好,妳慢慢來,不用急。」他很有風度地說道。
我真的是「慢慢來」,半個鐘頭之後,才帶著點心、茶包和手提電腦下樓來。我在廚房裡找到他,發現他正跟一位黑人女孩聊天。我也跟這位女孩閒聊起來,發現她的人還蠻不錯的,於是約她跟我們一起喝下午茶。我準備了許多點心,也泡了兩杯奶茶,但是沒想到會多一個人,茶包不夠,所以沒給這位女孩泡茶,只好請她多吃點心。我在歐洲各地受到這麼多人的招待,偶爾也該請人吃點東西。

這位黑人女孩原是非洲人,後來被法國白人收養,因此是非裔法國人。她以前是唱流行歌曲和爵士樂的小歌手,現在巴黎的飯店擔任櫃檯,這次來牛津參加三個星期的英語課程。雖然她說自己二十五歲,不過我覺得她的談吐很成熟穩重。

我們問她,不知道為什麼巴黎人對觀光客都一張臭臉,他們靠觀光客吃飯,不是應該服務好一點嗎?她說巴黎人對觀光客是又愛又恨,觀光客帶來了錢潮,卻也讓巴黎的物價變得比任何地方都昂貴。巴黎人過得很辛苦,想換工作又不敢換,因為法國很難找工作。後來又聊到法國加入歐盟之後的甘苦,其他歐盟國家的人來法國跟他們搶工作,失業人口更多了。

可是,他們失業歸失業,卻一天到晚搞罷工,要求更多的福利,這樣對失業情形更不利呀!我上次就因為法國鐵路大罷工,聯營火車票無法使用,只好另外買一張機票,坐飛機到倫敦來。於是我們從失業談到人性的貪婪,從歐盟談到中國的經貿和愛爾蘭的通貨膨脹,三個人對這些話題都很感興趣。

隨後又聊到彼此旅遊過的地方,我打開電腦,讓他們看我在歐洲各國拍的照片,一直看到電腦沒電為止。
「妳去過的歐洲國家比我還多呢!」瑞典人說道。
「因為我年紀比較大嘛!」

電腦沒電之後,瑞典男生說想去植物園逛一下,結果發現門票成人要三英鎊,學生票2.5英鎊。我準備要買票的時候,他卻拿出信用卡要付2.5英磅的學生票。櫃檯的女士說,只收現金,不收信用卡。想不到他卻連這麼一點現金也沒有,果真是窮學生。

「你出國沒帶錢嗎?」我不解地問道。
「有,可是已經花完了,只好用信用卡。因為這裡消費太高了,準備的錢不夠用。」

想不到還有比我更窮的人,連門票都付不起。我突然想起一位朋友在倫敦請我吃飯時,兩人一頓晚餐就花掉四十幾英鎊了。跟有錢人和窮學生出門,真是天差地別。這個窮學生連自己的門票都買不起,植物園也進不去。雖然他說,我可以自己進去逛,他在門口等就好,但是這樣感覺很奇怪,有人在外面等的話,我也沒心情逛下去。後來我們聽從了那位好心的櫃檯小姐的建議,改到旁邊免門票的公園散步。

幸好,這個公園也很美,人行道旁有一條小運河,河上有人划著小舟,看起來很是浪漫;讓我想起電影情節中迷人的畫面,心裡又開始遐思起來。小雨滴滴答答,公園內綠意盎然,除了幾排樹林之外,還有一大片的原野空地,遠處還有一座漂亮的古堡。細雨中望過去,景物迷迷濛濛的,別有一番情境。

他拉起我的手,倆人陶醉在美景中。隨後他揉了揉我的頭髮,把我拉過去,又想吻我。相處了幾乎一整天之後,陌生感逐漸消失,但是我看到附近偶爾會出現三三兩兩的行人,心裡七上八下的,很怕被人譏笑老牛吃嫩草。

~待續

圖一: YH青年旅館大廳
圖二:「背包客」的旅館櫃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2181015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覺得有點累(還是好累)
2008/09/03 00:54
指和沒興趣的異性一直泡了一天

呵呵!又來找打了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03 13:49 回覆:
是下雨天出門很累人啦!

月下老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多嫩草ㄝ...
2008/09/02 10:58

一堆嫩草: 吃偶吃偶...a


還沒玩過開心寶貝? 請加入月老社區,立即遊玩!!

請點上圖進入簡單註冊一下即可開始玩...^^b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02 17:05 回覆:
你是指第一張公園內那些嫩草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 餐
2008/09/02 07:42
 喔! 原 來 是 午 餐! 中 餐 我 們 這 里 是 指  中 國 餐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02 17:04 回覆:
我們這裡中餐午餐是指同一件事呢! 抱歉造成誤會。

唐寥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越來越精采了
2008/09/02 07:40

這個實境故事真是越來越精采了喔~


~~設計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 逆之則亡~~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02 17:03 回覆:
希望是真的越來越精采。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02 06:58
看到第三回,還搞不清楚女主角對男主角的確實感覺和打算?
當作羅曼史小說看很精彩,但是知道是作者的親身經歷,感受就不同了...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02 17:01 回覆:
我自己也搞不清楚......就當作小說來讀吧!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樣子好像漸入佳境了
2008/09/02 01:41
小男生在大姐姐的引導下,慢慢進入情況了。

啊! 這樣說會不會太邪惡了點呀?

.
.
.

開玩笑的,呵呵呵~~~
.
Gary Y.C. LIN ^_^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又吊胃口了哩
2008/09/01 23:58

要知嫩草吃了沒

還得等舒靈寫下篇


奕妃的半熟之旅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02 17:00 回覆:
我也想趕快寫完,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越寫越長。

玉竹峰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不知是旅遊紀實還是小說??
2008/09/01 16:29

是真有其人、其事?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01 16:40 回覆:
像小說嗎? 這是旅遊紀實,確有其人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