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女人偏愛外國男人嗎?
2008/02/28 12:37:41瀏覽5382|回應19|推薦86

我的被推薦數逐日銳減, 滿一年的舊雨們, 麻煩有空記得去部落格推薦欄簽到一下喔! 當然新知們也請給個鼓勵吧!

97/02/28 晨

時季常(受氣包)的回應讓我感慨良多,他說:「男生碰到老外的時候,膽子很小,但是女生碰到老外時,「有的」才一見面,就好像恨不得馬上全身脫光,立即獻身一樣。曾經有位略具姿色的男老外很不好意思的問我說,台灣女人是不是性行為很隨便?他很老實的對我說,他總覺得隨時都有台灣女人想找他上床的感覺。」

 台灣女人見到老外時的反應,確實有這種情形,我也聽外國朋友說過這些事, 說來真是令人羞愧。我有一位朋友曾跟我說,他剛來台灣的時候,有一大堆女人主動找他,甚至跑到他家門口去等他,而且很多都是年輕的大學生,他都已經是四十幾歲,快五十歲的人了,卻有這麼多年輕的小女生來倒追他,一時之間他就迷失了。一個月後,玩膩了,頭腦才清醒一些。我聽過更駭人聽聞的是,有的老外嚐到甜頭之後,還呼朋喚友,叫他的同胞來台灣大玩特玩。那些在國內可憐沒人愛的老外,來到台灣,隨便都能找到漂亮的美眉,願意陪他們上床,連飛機票都值得了。

  有一點我不明白的是,那些害羞型的女人怎麼有辦法突破自己的心防,突然變得開放起來呢? 也許還是有點兩極化吧? 以前我跟一位加拿大來的製片同事出去吃午飯、散步了好幾次,連手都還沒牽到,就已經被人罵"賤"了。如果真的跟外國男友交往的話,更難聽的話都會出來,後來我連跟外國同事說話都不大敢了,為了避免流言, 對外國人能避則避。女人豎起這樣惡劣的形象,真的很丟人,不過我們還是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認為台灣女人都是這樣,其實大部分的台灣女人還是溫婉可人的,那些開放大方的,畢竟只是少數而已。

 我到歐洲旅行時,每天都有一群人跟我搭訕,邀我喝咖啡,大家對異國情調都趨之若鶩,因為外國人本身就充滿異國情調。有一次我在法國等火車要去比利時,大約是下午四點左右,因為還要等上一兩個鐘頭,所以我就到車站對面的咖啡廳/小酒館去打發時間。我才一進門,就有一大堆法國男人跟我聊天,說要請我喝咖啡。還有兩三個男人在排隊,說下一杯換他請。女人碰到這種情形不昏頭才怪,我在台灣從來不曾這麼受歡迎過,當然就笑得花枝亂顫了。我在台灣,走進咖啡廳,或是酒館,根本就沒人理我,更別說要請我喝飲料了。可見外國人到異地都會比較顯眼,大部分人只是好奇,台灣人喜歡外國人也是這種嚐鮮的心態而已,真要談到結婚,她們大多還是寧願選擇自己的同胞比較穩定可靠。

所以我們通常也會有偏見,認為住在台灣的外國人都很花心,很濫情,大家的形象全被搞壞了。我想台灣有的人很保守,有的人很開放,不過也有很多人是悶騷型的。許多老外在台灣被女人寵壞了,以為在哪裡都吃得開,還自以為是大情聖呢!有一次我看到新聞上說,有個奈及利亞的黑人得了愛滋病,因為他劈腿同時跟六七個女人交往,使得追查愛滋病的工作變得困難重重。我以前見過一位黑人,他一見面就抱怨我冷漠得像女同性戀,還有個住在台灣的外國網友,筆談了幾次,後來跟我電話聊天三分鐘不到,就說:「妳這人實在太難聊天了,再見。」難不成他以為全台灣的女人都要對他熱情如火嗎?我覺得我的態度很正常啊!也沒有很惡劣,再說,是他先寫信到我的英文網站說要認識我的。所以我猜大概是因為我們個性不對盤吧!現在想想,說不定是因為別的女人對他太熱情了,反而覺得我很難相處。

總之,我也在努力調整自己的心態,既不逢迎獻媚,也不要冷漠以對,盡量用不卑不亢的態度去對待外國人,不要對任何人存有偏見,即使社會上有這種現象,我們還是盡量不要用有色的眼光去看人,免得把白鴿看成烏鴉,白鴿覺得好冤枉;但是,我們也不能太天真,免得碰到像那種得了愛滋病,劈腿交往六七個女人的恐怖男子,還傻傻的被人當點心,吃乾抹淨後,還跟人家說謝謝。這個世界上,好人壞人,不好不壞,聰明絕頂,傻瓜笨蛋,大智若愚,大愚若智,什麼樣的人都有,我們還是得學會明哲保身,以既不傷人,又不害己的態度待人。


朱穎立(台灣妹)的回應中提到: "其實來台灣工作的外國人,尤其是教英文的,大多都是他們國家的『劣質品』,在自己的國家混不下去,才跑到亞洲國家來找尋在他的祖國得不到的『尊嚴』。"


我的回應: 這種話我以前也聽人說過, 其實這也是偏見, 有很多人是因為被公司派來台灣工作的. 另外教英文的外籍老師中, 很多人不是因為在國內混不下去,而是他們生性愛流浪, 喜歡到不同的地方體驗人生. 有的人是來學中文, 順便教書, 我還有一些朋友, 是被台灣的大學聘請過來當教授的,他們有良好的學術背景, 甚至在歐美也有一些知名度了. 他們覺得在台灣生活很不錯, 有的退休後還打算在此養老, 因為他們很喜歡台灣,所以我們不要妄自菲薄, 以為只有爛腳色才會來台灣喔!

雪人娘說: 我學校的外籍老師

曾經有一位真是來把妹,雖然交英文很有兩把刷子,可是也花得不得了,老是在我們中師面前,說自己的豔遇。聽得我們都恨得咬牙切齒,如此糟踏台灣女孩。

台灣女孩對外國人有幻想吧,只是不該把愛情和幻想混為一談,因為外國男人,很多是抱著玩玩就算了的心態,還有在當地找個地陪,方便行事。這是很殘忍的事實。


我的回應: 說得對極了! 台灣女孩有的是要嚐鮮, 有的的確抱著太多的幻想和期待, 希望能來一場浪漫的異國戀曲, 可惜對方卻不做此想. 老實說, 台灣男人突然間被這麼多女生倒追, 也會昏頭, 這是人性, 就像有些一夕成名的歌手, 突然出現一大群歌迷願意跟他上床, 可能就開始糜爛了, 人很難逃得掉這種誘惑.

以前我剛學英文時, 也很崇拜一位英文老師, 他年紀三十歲, 教了我們快一年, 我們班的男生女生都很喜歡他, 不過我生性害羞保守, 不可能倒追他, 聽說別班很多女生倒追他, 他卻對我們說, 因為他不打算在台灣久待(待了一年多), 所以不適合交女朋友, 他平常休閒喜歡打太極拳和親近大自然, 長得也很帥, 還會跟我們班的同學一起去郊遊, 說我們是他最喜愛的一班同學, 這種男人真是稀有的好男人.....不過如果太多女人熱情以對, 恐怕也會把持不住吧? 我曾見到一個女生主動挽他的手臂, 但是我沒聽說他有過女朋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165223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6 02:36

台灣女人稍姿色的在外是個寶,但在家是根草 ( 重男輕女,當然也不會多分享到家裡的經濟資源 ) ...

心理心態人格,當然會很矛盾 ... 為了想證明自己還是很有價值很夯 ...

穿金戴銀一身名牌到處炫耀 or 穿著~露這兒露那兒裝可愛引注意 or

找老外又可以引注意又可以炫耀自己還是很夯 ...

老外男就是借助這種地勢人和條件 ~ 才有機會吃香喝辣的 ...

不過老外男的確比台灣男 還要man, 因為外國大多跟台灣相反 ...

歐美大多數國家都是 " 女多於男 ", 例如烏克蘭更離譜實際幾乎是 4女比1男 ...

男人在那兒幾乎是呼風喚雨,把女人當狗奴才性奴隸 ...

整天到處被奉承、當公主般被台灣男膜拜的台灣女士 ~

一遇到這種另類把女人當垃圾般糟蹋的外國男,真的是又新奇又刺激 ... 愛不釋手 ...

簡單道理就是 " 犯賤 ", 簡單原因就是 " 男多於女 " ... that's it !!!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14-09-06 19:42 回覆:
很不幸你觀察到的情形是這樣。我不覺得在台灣的女生,「整天到處被奉承、當公主般被台灣男膜拜」。婚前言不由衷的奉承,婚後把太太當垃圾奴隸的台灣男人也不少。比西歐和美國男人更嚴重。如果敢不尊重我,得理不饒人,不管是哪一國人,照樣被我罵到臭頭。沒有那麼多女人會這麼笨,甘願被遭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6 02:19
 

只有個簡單的唯一理由 " 少女男多 " ... 不成比率 ...

30歲的+-10歲 ~ 實際比率幾乎是 3男比1女 ... 40歲以上的更離譜 ... 4男比1女

台灣男會娘因為怕失去,台灣男愛炫富要帥因為競爭激烈想勝過競爭者...

物以稀為貴,母豬賽貂蟬 ...

外國妞來台灣住的,講台灣女人是個 " 被寵壞的又自私又幼稚的貪心鬼 "。

Continue … next page …


PinkCottonCa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n the other hand....
2008/09/17 03:58

由於文化的不同

東,西方人對於感情的傳達方式是不同的

一個在Bar裏跟你flirting的美國男人不見得是真的喜歡你的

也許他只是覺得你"different" & "mysterious"

可是如果你把他們這種對東方女人的"curiosity"

誤以爲是"admiration"的話

那有時候可會是很危險的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9-18 20:40 回覆:
不管是哪一國人,在酒吧認識調情與真心的兩情相悅仍有很大的距離,我想一般人應該都了解這一點。喜歡與愛慕之後,需要長時間培養感情,還有相處模式,各方面的條件都要配合才有可能認真交往。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樓下
2008/07/20 04:14

繼續樓下討論:

同意。不過有時還要克服語言的劣勢,如果臺灣人與外國人溝通時習慣於使用對方的母語,先天就矮三節了;講不出來,也就只好「滿面笑容」,算了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化優勢
2008/07/20 00:32

寫的非常好的文章,非常好的回應。除了大家提到的種種原因,可能還有文化及民族的自卑感。臺灣人對歐美加的人,尤其是白人,長年一直有好感,審美觀也受其影響;當跨越不過這道種族的障礙時,ABC就成了最好的替代品。更早期,臺灣人對經濟強勢的香港口音也有好感。相對的,臺灣人對來自經濟文化弱勢地區的「外國人」,歧視偏見之大,也是世界少有。

很可惜的,如果全世界的人都採用這套標準,我不知臺灣人,男人或女人,會排名在那兒。

 

回應樓下的朋友:

當成功率這麼高時,信心也就大了。臺灣男人到經濟文化弱勢的國家時,信心也是很大。我非看低臺灣女性,但不要讓自己與先進國家外國男性相處的方式,變成類似臺灣男性對待經濟文化弱勢地區女性的方式。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7-20 02:11 回覆:
我們的態度常會影響對方對我們的態度,所以我們不要太謙卑,謙卑到自卑,不敢生氣,人家就會當我們好欺負。有時候適時表達氣憤,人家才會知道何時該適可而已。台灣人常想扮演,一直笑容滿面,別人都不知道我們的尺度在哪裡。

石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
2008/03/14 23:30

呵~可惜笨魚不是女眷

不過自我反省後..感覺我們台灣的男人..

多半表面拘謹.內心卻渴望得要死.面對時總舌頭打結.肌肉僵硬..

小小結論..台灣男性表達能力太差.

且對女性尊重之基本禮儀與知識非常淺薄.

往往不能理解女性的肢體語言及行為暗示.

缺乏了決斷力的結果..就變成憨牛..呵..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3-17 12:41 回覆:
西方男人也沒有好到哪裡去,他們也是被女人訓練出來的。看來全世界的人都需要看幾本教戰守冊呢!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時還是永久
2008/03/12 11:01
在我這個白人區,超級媽咪的台灣友人清一色嫁給老美,那天她們跟我們說,像我們如此,沒有語言,沒有文化障礙,真的可以有很多東西一同分享。

她們有時一個人看完連續劇,都不知道跟誰分享。

我想,種族之間的吸引,不是我們可以說清楚的。

台灣女人偏愛外國男人嗎?
也問:
台灣男人偏愛外國女人嗎?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3-12 15:30 回覆:
沒有語言文化障礙是優點,可是缺點是彼此太了解了,學習的廣度比較不多元。她們看完連續劇也可以翻成英文跟老公分享啊! 只要兩人合得來,說什麼都好,合不來有再多東西也不能分享。

台灣男人偏愛外國女人嗎?我們也要問,外國的女人會偏愛台灣的男人嗎?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同意凡事不可以偏概全
2008/03/07 21:49

就像舒靈所言

我也發現人對異國風情

都是比較會有吸引力

我結婚後有一次和老爺去警局辦事

後來老爺自己都對我說那位警察先生flirting with you

 妳一點都不感覺不出來嗎?

老爺就站在我身邊了

那位老美警察照樣搭訕不誤

難怪妳單身一人時老外要排隊請妳喝咖啡了

不過我覺得大陸和越南女人更愛老外

台灣女生也不是沒有

對台灣男生不理不睬

只對老外熱情是會讓台灣男生受不了的

我當初一再拒絕我家老爺邀約

就是不想異族通婚

不過後來還是和番了

可見愛情這種事僅用種族來區分是沒有用的

姻緣天注定


blue phoenix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3-07 22:34 回覆:
 "和番"? 虧妳想得出來這個古典名辭,現在世界大同,不能有種族歧視,說來我們還真是為難呢! 不過很多事情不是我們可以預料的,有時候跟某些人特別投緣,有時候莫名奇妙看某些人不順眼,我看應該是跟前世因緣有關。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05 21:17
甚麼?這可是台灣出來初見洋人的驚艷口吻,搞久了,就沒感覺了,不再覺著洋人長得好,會認為他們就是長成那個樣,那就是他們的樣子,不一定勝過我們,台灣人或東方人也不會差至哪裡去,而且由於親切,文化,習俗…,東方人尤其同文同種的實在易與,且好處得多,甚切可愛得多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男人太娘
2008/03/04 23:33
長得又歪七扭八
洋人俗在很man
性感太多
看慣東方男的
台灣女見此正物
不著迷才怪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8-03-05 13:56 回覆:
 你現在已經變成"美國男"了,說台灣男人太娘不怕被圍毆嗎? 這裡可是台灣男人的天下耶! (不過,我以前也聽留美多年的女教授說過跟你同樣的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