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白癡治國

一個常常叫錯別人名字+講話牛頭不對馬嘴的人
愛稱自己道德非常高尚~所以騎腳踏車不穿內褲~滿腦子漲價剝削小老百姓
偷公款放自己口袋~被抓包趕緊捐出來的人~叫做史上最清廉的人

唉!白癡!投票給牠的~
擁有馬桶~餓肚子沒東西拉~就是亞洲最幸福的國度~到底誰是白癡?

恨!台灣有太多白癡所以白癡選給白癡來統治白癡!

什麼時候中華民國憲法44條變成檢察官定義政治不法的條文?
當特偵組檢察總長與總統連法律是什麼都搞不清楚而胡說八道時
法律博士總統=白癡中的白癡
當白癡引用白癡法律解釋白癡政治不法白癡行為時
更可以了解白癡為什麼是白癡?

您還在跟著白癡總統繼續白癡嗎?
醒醒吧~是該開城門迎接對岸來保護我們台灣人免受白癡奴役了
怎麼越看中國人民解放軍越來越親切有禮+英明神武?
怎麼越看中華民國革命軍越來越冷酷無情+殘暴血腥?
怎麼越看習近平李克強越來越體恤民情+仁心仁術?
怎麼越看馬鷹犬吳敦義將宜樺越來越草菅人命+壓榨民脂民膏自肥呢?

怪怪~國民黨越來越不可愛~越來越冷血無情~
狡兔死~走狗烹!
誰幫馬鷹犬這狗雜碎就會招其虐殺~
連戰~吳伯雄~宋楚瑜~王金平~幫馬白癡的下場又如何被殘酷對待?

可悲!
還不覺醒~更可悲!
今日助馬~明日遭殃~對於這個忘恩負義的狗東西~
臺灣人民還有什麼可期待的?
與其靠白癡向中國政府乞食~不如我們自己下海撈一票再伺機而動

順馬也死~逆馬也死~既然都要死~為什麼還要搖尾乞憐求死?
昂起頭吧~苦難的台灣人民
我們不該坐在窮苦環境裡頭等著被馬白癡逼著餓死!

文章數:173
聯珠迴文詩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3/11/04 23:26:09

聯珠迴文詩

吳絳雪(1650~1674),清代婺州永康縣人,盛傳為清朝漢人中當代第一貞烈才女;清代文風好詩詞更盛於元明,尤以各式創新技巧與深厚寓意之詩詞見長,異於唐宋文風的情感鋪陳而另備一格,聯珠迴文則為當時特殊詩格,吳絳雪則為箇中好手更公認為江南第一才女。

絳雪因才華出眾且為江南第一美人,為當世士族與各路英雄好漢競相爭逐,時人以『仙子降世』來讚頌其美麗與才德並具,而後媒妁許予文士徐孟華為妻,更引為當代才子佳人之美事。

 

然好景不常,絳雪卻受盛名之累,清康熙時期三籓作亂,叛將耿精忠之部眾徐尚德率兵攻取浙東時,久聞『江南第一美人』盛名而惡意轉道欲劫奪,以效法吳三桂為陳圓圓衝冠一怒而山河變色,徐尚德在兵臨城下時更公開揚言:『地方士紳若不交出絳雪為妾,將屠城十日不饒一人』,個性貞烈且時年二十四歲的吳絳雪,為保鄰里鄉親與夫家性命,即以孤身跳崖自盡留予世人無限的痛心,然就此斷去徐尚德等叛賊之邪念,其貞烈之節義更懾服千軍萬馬及英雄好漢,讓叛軍賊首受天下人指責而羞慚黯然退兵,也讓鄉里百姓免除兵亂之害,這『清代第一才女』『江南第一美人』的高風亮節,讓無數世間男子自嘆弗如,更以貞烈才女之名而流芳萬世!

 

『迴文聯珠』詩體,系因詞語相互套結,嚴謹緊湊亦如貫珠朝珠相連而得名。其為七言絕句之延伸變革,句型字數以四、三配對,以七言絕句之首句搭配一句三字訣(多數以為主題核心)得以延伸變化,起句正向七言,承句末四言搭三字訣,轉句倒承句為引,末句倒首句而返照主題。如此一來平仄則不背離,詩中押韻之關鍵為第一、七、十字,依此即可鋪陳符合格律與韻式之聯珠迴文。

 

句型=韻□□□□□韻,□□韻。

聯珠迴文=韻ABCDE韻,FG韻。

首句=韻ABC-DE韻,

承句=CDE韻-FG韻。

轉句=韻GF韻-EDC,

末句=韻EDC-BA韻。  

 

吳絳雪其代表性的作品為聯珠迴文詩尤以四季詩題見長,話說某日其父吳士琪,正教授其女兒寫詩,命吳絳雪與她倆位姐姐作詩,各以四季為題,撰寫四首七言絕句,然倆位姐姐還在蹙眉深思隻字未落筆之際,她則以四十字輕鬆落筆,此時她的倆位姐姐仍百思不得其解,卻聞父親吳士琪讚不絕口而誤以為偏袒小妹,經解釋後恍然而悟,遂以聯珠迴文而解之:

 

春:鶯啼岸柳弄春晴夜月明

鶯啼岸柳弄春晴,柳弄春晴夜月明;

明月夜晴春弄柳,晴春弄柳岸啼鶯。

 

夏:香蓮碧水動風涼夏日長

香蓮碧水動風涼,水動風涼夏日長;

長日夏涼風動水,涼風動水碧蓮香。

 

秋:秋江楚雁宿沙洲淺水流

秋江楚雁宿沙洲,雁宿沙洲淺水流;

流水淺洲沙宿雁,洲沙宿雁楚江秋。

 

冬:紅爐透炭炙寒風禦隆冬

紅爐透炭炙寒風,炭炙寒風禦隆冬;

冬隆禦風寒炙炭,風寒炙炭透爐紅。

 

 

筆者例句※迎春賀聯 / 石斑(俁韡)

★ 春新好景福迎門一對文 ★

春新好景福迎門,景福迎門一對文;

文對一門迎福景,門迎福景好新春。

最新創作
九月政爭
2013/11/04 23:53:56 |瀏覽 506 回應 3 推薦 2 引用 0
聯珠迴文詩
2013/11/04 23:26:09 |瀏覽 66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倒閣三步曲
2013/10/15 03:53:35 |瀏覽 54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馬的垂死掙扎
2013/09/12 02:56:49 |瀏覽 562 回應 1 推薦 2 引用 0
白癡治國
2013/09/10 02:40:25 |瀏覽 566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精選創作
倒閣三步曲
2013/10/15 03:53:35 |瀏覽 54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續訂科學人雜誌有感
2012/12/22 11:43:34 |瀏覽 551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QE1救台灣
2012/10/26 04:12:58 |瀏覽 747 回應 2 推薦 2 引用 0
無限的慈悲、聞聲救苦的觀世音自在菩薩之簡介
2009/01/22 23:47:37 |瀏覽 3517 回應 2 推薦 51 引用 0
詩卒
2008/01/15 21:20:54 |瀏覽 1117 回應 1 推薦 16 引用 0

最新影像 226
不分類 - 5
不分類 - 4
不分類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