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安之境
2007/02/01 16:36:03瀏覽689|回應0|推薦3

95.12.30 平安之境

 

昨晚的聚會是今年最後一次的聚會,剛好進行到奇蹟正文第19章「平安之境」。

正文談到拒絕平安的四個障礙,民要大家分享生活中操練奇蹟的具體事例,

並且帶領大家利用奇蹟信念做的寬恕冥想,作為對自己、對弟兄歲末的祝福。

 

【奇蹟正文15 T-15ⅩⅠ.10:2-14 P.306-307

我徹底相信你能實現自己想要完成的事,你一無所缺,你只會玉成,不會破壞。因此,向你的弟兄這樣說:

我把你視為自己的一部份,交託給聖靈。

我知道你終會得到解脫,只要我不利用你來囚禁我自己。

為了我的自由之故,我決心釋放你,因為我已認清了,我們將會一起獲得自由。

如此,新的一年會在喜樂與自由中開始。

該做的事情很多,我們已經耽擱太久了。

在一年之始,接受神聖的一刻吧!重新加入告假已久的澈悟行列,

以平等心對待這一年,使得這一年截然不同。

讓所有的關係對你都成了神聖的。這是我們的心願。阿們!

 

練習時候就以還不能給出愛的班上二寶為對象,

明明知道他們兩個都是因為家庭因素,

單親、隔代教養,都是可憐的、最弱的孩子,

知道他們無非是渴望著愛,需要很多很多的愛,上主將他們帶到我前面,

無非是要藉由我給出愛而已,我卻錯看了弟兄的表相。

再一次承諾,我要好好的練習無條件的愛,同時看到自己就是愛。

 

【奇蹟學員練習手冊第161課】

選擇一位弟兄,作為其餘弟兄的象徵,然後向他祈求救恩。

盡可能地看清他,按你習慣的那個老樣子,看他的臉、他的手腳、他的衣著,

看他的笑容,以及他習慣性的動作。然後這樣想:

你此刻所見到到的一切,遮蔽了那能夠寬恕你所有罪過之人的真面目,

他神聖的手能夠取下刺穿你掌心的釘子,揭下你戴在自己頭上的荊棘冠冕。

這樣向他祈求,他就會恢復你的自由:

祝福我吧!神聖的上主之子,我願以基督的眼光來看你,並在你內看見自己的全然無罪。

你一呼求,祂他必會答覆,因祂只會聆聽你內在的聖靈之聲,

然後用你自己的聲音答覆。你一直視他為血肉之人,現在好仰望他,

並認出基督已經臨近於你了,今天的觀念保證你能夠擺脫憤怒與恐懼。

當你有意攻擊一個弟兄,視他為你恐懼的象徵時,切記立刻發揮這一觀念。

你就會看到他突然由仇敵變成你人間的救主,由魔鬼轉變為基督。

 

兩人對望練習,穿越身體的表相,

看到對面的弟兄就是基督、就是聖靈、上主,

他的眼光就是上主、聖靈的慈愛眼光,

在他眼內自己就是純潔無罪,自己就是愛,

而我也願以這樣的眼光來看弟兄,來看目前還愛不下去的兩寶。

對過去的大寶我可以這樣耐心去愛,可是對這兩寶卻愛不出去,

其實心裡還是免不了會自責、會內疚的。

 

Jane 對我分享她父母離婚的時,曾有位老師對她特別好,

她當時也是這樣冷漠、拒絕了老師的善意靠近,

但是她心裡始終知道,曾經有位老師這樣愛她,

所以,不必氣餒,也不必鞭打自己。

 

她這樣的經驗,讓我想到三寶對我的抗拒、任性、不肯正視,

何嘗不像是我對上主的抗拒、任性、不肯正視一樣呢?

上主既然對我有無限的耐心,既然上主是,愛故我也是愛,

我也一樣擁有這樣的能力,不能就這樣死心。

好吧!努力繼續做功課吧!

「上主是愛,故我也是愛。萬物在我的神聖慧見下都是純潔無罪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