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蹟課程 正文第十六章「寬恕的真相」
2007/07/09 17:18:16瀏覽2071|回應1|推薦4

正文第十六章「寬恕的真相」紀錄

 

 

 

正文講到愛的真相與幻相。對於他人的痛苦我們會感同身受,其實是我們內在還有問題,被對方所勾引出來,小我在尋求結盟。學習奇蹟之人有時看似冷漠,其實是沒有掉入對方的痛苦,不為他的小我撐腰。

 

小我感通的目的,只為了特殊關係的結盟,尤其是在職場上更甚。關係不是為了彼此干預,而是為了彼此轉化,我們唯一有的能力就是轉向真實。

 

如何能夠寬恕呢?接納自已有一部份的覺受是痛苦的,承認自己掉近小我的幻相中,知道我如此恨他是因為我如此愛他。因為我如此渴望一份愛,只不過將此投射於這位弟兄,這些只不過是我渴求自己的真相的心情,就由這痛苦處開始回家。

 

民想到白沙與阿頓的關係,她領受到阿頓的痛苦,白沙早逝阿頓對她亦有怨尤。聖靈交她轉念,那麼是否願意經驗這份愛的失落呢?因為在小我中,愛的關係注定會轉為恨的關係。所以,試著轉念「我願意經驗愛的關係徹底失落」、「我可以經驗愛的關係徹底失落」。

 

 

F分享她心靈的穿越,看清自己以卑微之姿在渴求愛,而任何一個人都無法保證能給出這份愛,只有自己能給。

 

有朋友問:看見了自己的卑微,是否會因此而抗拒?先接納自己深層的感受。不是說愛會治癒他自已,為何還會如此痛苦?因為我們已經在小我的幻相中,重要是不管我們是否平安,都信靠聖靈吧!

 

我們有時候不想看見,其實是對於過去的報復心態。我的所憎、所愛都是我生命整體的一部份,接納愛與推出愛皆是出於恐懼。我愛與恨的對象都是自己召請來的,因他乃是我罪咎的投射。

 

在自己穿越痛苦的階段,自己的進境、心態,唯有自己與聖靈知道。要榮耀自己,這些事件只是讓自己看到內在仍有罪咎待寬恕而已。

 

教的目的是為了學,還沒學會是因為還沒有真正寬恕。恨的關係只是隱匿、否定我不夠好的罪咎感,唯有愛的關係才能取代恨的關係。愛的象徵即是特定對象,這即是偶像。弟兄並不需要修正,沒有弟兄需要改變,自己是跟聖靈在做功課,與弟兄無關。當我們心態不對時就是投射,心態正確了就是寬恕、推恩。奇蹟課程若是失了愛的內涵,則徒具形式。

 

民分享她近日與聖靈的問答:「為何縱容海倫(奇蹟課程通傳者)的小我到這種地步?」基督的答覆是:「那是她的幻相,有什麼好糾正的呢?」我們也可以這樣寬厚的對待自己,允許自己即使這樣小我,還是無損我們的純潔無罪。我只需重新修正看待他人的眼光,以愛看他即是,疏離分裂也是要無法以愛回應自己的錯誤心態後的感覺。

 

- - - - - - - - -

 

民分享給大家一個重要的練習,用以下五個問題提醒自己,提醒自己就是愛的本身。

 

*一定要好好的、具體的、盡量的寫下來三、五十條,越多越好。

 

*內容無關對錯、道德,無論大小、越具體越好。

 

    這練習有助於體驗自己是純潔無罪的上主之子。

 

 

 

1:【我是不是愛?如果我是愛,那麼我在生活中做了哪些具體的事情,

 

讓我覺得我是愛呢?】

 

        例如:我很會安慰傾聽別人,所以我一定是愛。

 

 

 

2:【我很可愛,別人都愛我,因為我….

 

       例如:我很可愛,因為我很直率。

 

 

 

3:【我很渴求愛,所以我有哪些具體的表達?】

 

       例如:我很渴求愛,所以會承擔很多非我份內的事務。

 

 

 

4:【我相信上主是無條件的愛我,因為我生命中曾經發生過哪些具體經驗?】

 

例如:我相信上主是無條件的愛我,因為祂會差遣適當的人為我揭示適當的功課。

 

 

5:【我從哪些具體的事情體會到上主是愛,故而我也是愛?】

 

例如:因為我從對朋友的愛,以及朋友對我的信任當中體會到「上主是愛,故我也是愛」。

 

 

先接納承認自己是渴求愛的。細數自己的好,不須判斷;知道自己的可愛,進而肯定自己就是愛;直接表達自己對愛的渴求,沒有人能拒絕這份真誠的邀約,才能避免這渴求轉變為攻擊的投射。這才是真正的愛自己,也才能做到真正的寬恕與推恩。

 

在彼此分享建議的過程中要注意,這種提醒可能使弟兄誤認幻相為真,也讓自己以幻相為真。奇蹟課程在於分辨真假,不在於修正毛病,所有自認為需要修正的地方都不是真的,只需要寬恕就好,不需修正。只管自己的真假,不管他人的真假,也不用管他人如何看待真假。

 

幻相中的選擇都是出於恐懼。真正的天命是自然而然活出來的,我「認為」的天命,必然是出於小我。

 

我們可以擁有愛的特殊關係,但是不要以此來彌補我們最終的渴望,我們最渴望的是上主的愛。上主的愛可以涵容一切弟兄,因此改變目前的特殊關係,不是放棄,只是轉換了我們看待弟兄的眼光。勿忘:上主是愛,故我也是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len&aid=1078989

 回應文章

燕子
特殊關係的轉換
2007/07/09 17:39

目前我也正在特殊關係的轉換期中。你的這篇文章,我看了心裡好感動。

 

  認知自己渴求愛的那一部分,真是很大的學習。從外求轉向內求,最近忍不住想哭的時候,所說的話不再是埋怨「為什麼你不愛我?」而是變成「聖靈,我真的很努力。好難,可是我願意穿越。請你陪著我一起。」

 

  經由弟兄的提醒,我才知道,原來我終於開始往內看,而不是盲目地往外求了。

 

水色華姿(Shirlen) 於 2007-07-09 22:16 回覆:
燕子  晚安
謝謝你特別來回應
第十六章當初把我們在場許多人都狠狠打了一棒
終於把這紀錄完成
在記錄過程中再次操練那五個問題
真的會對自己仁慈一點
只是看著自己而不再批判
願我能上主一樣看待自己
這是我的愛子
願我能像上主一樣
看見自己純潔無罪的本質
也看見弟兄純潔無罪的本質
謝謝你  愛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