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我之死
2007/12/07 23:14:42瀏覽639|回應0|推薦8

96.12.07 小我之死

昨天七節課,講課很吃力,雖然天氣晴朗,但是心情很不美麗。

練續兩週失聲,雖然開講了五天,我的嗓子依然沙啞。

氣管一直是我比較弱的地方,教書十八年已經有數次失聲的經驗,

但是從來沒有像這次這樣長的時間,這回心情就像是經歷了ㄧ場死亡,

原本以為臨終關懷工作坊只是引發了ㄧ些深層的情緒而已,

沒想到還真的開始要穿越一場小我死亡的過程。

雖然不是被天使吻過的喉音,但是自知自己聲音的安定,

能夠予人ㄧ種信賴和安全感,也是身為教師的ㄧ種天賦,

當年從我TM老師身上意識到,並且也特別加強了這個部份。

雖然被許多老師期待也告知自己應該在心靈教導上承擔一些責任,

只是對於權威的抗拒,也自知還無法真正發揮自己的力量,

承認現在的我,內在與外在溝通上的不平衡,喉輪的能量一直有待開展。

只是,難道這樣上帝就會因此而收回我自信的能力嗎?

我仍在準備自己當中,不夠自信的我仍然覺得要充實準備自己,

以備不久的未來可以為上主的工具所用,只是這些年來,

數次嚴重的失聲經驗,當年民歌手清亮高亢的嗓音不再,

難道連現在這樣平和寧靜的頻率也要失去嗎?

這次的病對我來說的確也是個小我的死亡,

否則我也不會想去認講「死亡的魅力」、「對上主的恐懼」。

不過真的是會很不甘心啊!

在工作坊時,假想自己如果馬上就要面對死亡,

原本,我以為自己已經沒有什麼非存在不可的理由或意義的。

但是ㄧ場病痛,失聲就讓我非常驚慌,

我以為自己已經沒有什麼可以特別在意的東西了,

可是我的確還是非常在意著這些才華、能力、我之為我的獨特性,

失去了這個,我就覺得世界好像要崩解了。

就像在臨終關懷工作坊中老師所提的ㄧ樣,

青春、外貌、能力、才華……這些的確都從我身上漸漸流失,

通不過死亡的都是假的,身體的確是一個真實的死亡之旅。

身體的功課的確都存在,小我既然是殺不死的(死不透的),

所以還是得好好的照顧好這個工具!

因此,還是要祈請光的上師們、靈氣上師們、

拉菲爾天使、請爲我帶來真正的療癒吧!

讓我的身心、美好的嗓音恢復平衡與合諧,

以備未來為上主的工具器皿吧!

註:

昨晚和L等人共聚商議二階共修事宜,搭捷運ㄧ路上有感,

於士林捷運站內匆匆成草!        96.12.06  1800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