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抱內在女性力量
2011/07/27 01:10:50瀏覽455|回應0|推薦16

100.07.27 擁抱內在女性力量

 

週六私塾故事很精彩,下半場H說了關於內在女性失落的主題,

或許我們大部分的女人也有,只是背後的信念或成因不同。

三月份第一次聚會時就分享到,她知道自己是好媽媽,

可是根據我對自己的覺察,母親能量和女性能量是不同的,

我知道自己有很強的母親能量,可是女性能量卻是不足的,

當時她有了一些識別,這回她仔細說了故事,

尤其是擔心自己成長的是否太慢,引發了許多重要的討論。

她敘說故事時的表情和情緒,其實是非常女人的!

 

H的故事讓B看到女兒身上的動力,

她的分享讓我想到過去在排列現場的一個類似案例,

~~不敢表現才華的母親(家族排列學習筆記64

這位母親不喜歡女兒愛漂亮,愛出風頭,愛表現等等,

不過這些恰巧是她壓抑自己的部份,而且因為小女兒早夭,

母親希望大女兒平安長大,不覺壓抑了女兒這部份,大女兒叛逆離家。

排列結果女兒並不願意回來,因為女兒已經決定做自己了,

這個排列的意義是讓做母親的當事人明白

~~她也可以做自己,愛美麗,並展現才華。

 

昨晚呂旭亞的講座剛好就是講母親原型&女性完成個體化的歷程,

用「白雪公主」闡述了母女關係、母親的陰影、女性獨立自主的過程,

與我們週六晚上的故事非常呼應,非常精彩。

回到家裏我決定手作個很女性味道的小飾品給H

而作手工藝品這件事情對我而言,就是很女性的行動啦!

 

 

~~~~~~~~~~~~~~~~~~~~~~~~~~~~

 

結局好的話,一切都好(海寧格的智慧,摘自「再見耶穌」)

P.148~149

 

看著終點,是因為我們相信在終點處所有事情都將正式告終,不過看著終點,卻會忽略終點所帶來的意義。終點之所以成立,是因為之前所發生的種種。

因此,真正看得到的只有終點和開頭,以及這之間發生種種彼此間的連結,突然間才了解到無始何有終,始與終間還有一道流動,而流動的始是謎,終也是謎。

「結局好的話,一切都好」,這句話表示我們在等待流動的終點,預期總有某刻將不再被流動給推動。

為什麼等待著終點呢?時時處在流動中的話,為何還在等待著終點?甚麼東西會帶著我們走到終點?等待著終點會怎麼樣呢?我們若只看著終點,就會從流動中抽離,甚至是錯過。

走到盡頭的流動,是那些從我們而來的流動,在其中我們想要終止某些事物。

為什麼想要這樣?因為無止無盡的流動令人害怕,怕自己身在其中失去掌控,怕自己被帶入某個流動中,流向無邊無際、無始無終、無窮的愛。

當這份愛是如此無邊無際,我們就緊抓不住任何東西,沒辦法主動地開始,沒辦法主動地結束。當走到盡頭時,就只是放手,因為一切都是如此美好,不論是起點還是終點,終究它們都不算數,只有那些留下來的東西才算數-一始終留在我身邊的,沒留在我身邊的,以及那些一直留在流動裡的。

 

TEDTalks Eve Ensler: 擁抱你內在的女孩(中英字幕)

 

敘事私塾(第19期。新開) 

 

2011年下半年「敘事私塾」課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