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伴
2011/05/07 20:28:51瀏覽484|回應1|推薦36

100.05.07 相伴

 

上次在私塾中的第二段書寫,有關於我對母親的愧疚感的書寫:

小時候與母親親近的機會很少,幼稚園之前似乎對母親沒有什麼印象,

對母親比較清楚的最早記憶,是到醫院探望生產完的母親。

 

她總是忙著照料家人三餐生活,照顧早產的弟弟,

弟弟小學時陪他上下學,而我是歸父親照顧的,

只有看著自己嬰兒時期的相片,才能確認媽媽是在我身邊的。

母親最氣父親不叫我做家事,現在想來母親的確像是照顧我的老媽子,

我是家中的千金大小姐,父親最愛的掌上明珠。

 

現在,自己也進入五字頭,母親也快要八十了,

意識到自己『應該』把握機會多陪伴母親,

但是卻經常會沈浸在電腦和學習中『做自己』,

而把陪伴她與她連結放在次要位置。

最近,多次看到母親沒有看電視,只是安靜枯坐在飯廳的一角,

這一幕再次提醒我:

她可以陪在身邊的日子不多了,

我要好好珍惜能夠與她相伴的有限的機會!

 

~~~

分享書寫的夥伴剛好是一位新朋友,非常青春可愛的女孩,

當我唸完自己的書寫時,不僅是我,連她也噙著滿眶眼淚,

原來她這一年多也相繼失去了最愛的兩位親人。

尤其是當我提到枯坐的母親身影,讓她想起相似的外婆的形影,

她同時心疼著孤單的外婆,以及自責愧疚未能多陪伴外婆的母親。

是的!我還有機會與母親相伴,要多多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一篇感人的好文~~天下「有」不是的父母

 7/237/24(高雄)敘事取向表達性藝術治療工作坊

諮商倫理實務講座-----從後現代觀點談諮商倫理的實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蘭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喜樂輕安
2011/05/15 17:33

dear

  今天在龍潭見到吳老師了^__^

很快樂。我被我教的小學生滋養了,我跟母親交流得很美...

祝福妳們。我才明白,在母親面前她是大的我是小的,

能量是由我待在謙卑的下位享受上位流下來的滋養。

愛修說父母之愛是河流,由上往下流動^__^

水色華姿(Shirlen) 於 2011-05-27 15:02 回覆:
親愛的:
好久沒有聯絡了,遠離之前的書寫園地之後,忙碌加上家用電腦壞掉,沒有心情回覆留言。
在學校帶的家排社群也快要結束,讓我再次的回味學習的自己的改變與受用:
他們是大的,我是小的,這句話的確是要很大的臣服才能才願意說出。
祝福你,也祝福我自己,我何其有幸在孩子堆裡面,重新與自己內在的孩子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