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友分享關於排列的洞見
2011/03/30 23:11:38瀏覽915|回應1|推薦59

100.03.30 好友分享關於排列的洞見

 

排列的同學英晚上來附近拿書,順便碰面小聊一下。

忙碌的她可能有幾個月暫時無法見面,

她告訴我最近她為自己家庭和夫家所做的種種努力。

分享了她近來用家排協助夫家親友的欣喜,因為夫家親友眾多,

促使她得到許多不同的靈感觸發,也分享給我她重要的洞見。

 

她的洞見非常重要,所以非得趕快記錄下來。

她從自己身為媳婦的角度和經驗去思考家族的動力影響,

以及夫家眾親友家庭觀察得到的洞見是:

一個媳婦如果沒有真正的敬重公婆,敬重夫家,沒有真心融入夫家,

她的孩子,尤其是兒子就無法靠近父親,無法得到男性的力量。

 

如果做妻子的人一心繫念在原生家庭,而沒有決心真心融入夫家,

且對公婆多所抱怨時,孩子可能會有替代母親做排除夫家的動力。

尤其是兒子因此很難靠近父親,無法得到男性力量的支持,

所以,據她的觀察和體會,母親經常是障礙兒子與父親連結的人。

 

她這洞見非常重要,華人社會中的確常見如此的狀況。

以此觀點看我家的狀況,母親一直都關注著娘家,

雖然她重心放在弟弟身上,可是弟弟真的也沒法靠近父親,

弟弟真的很沒有力量承擔,包括他在婚姻中的責任,

還有他不想生孩子,不想成為父親這一點上,

的確是非常符合這個動力影響的結果。

 

清明將至,她分享今年身為媳婦的自己和妯娌們寫了相關的感謝辭,

還有為了孩子們寫了相關的感謝辭,預備在掃墓時候可以告訴夫家長輩。

真的是一位用心的母親,用心的媳婦!

 

 

七月~聽孩子的心在歌唱(兒童敘事治療工作坊)簡章

  

 超個人心理學-助人者的靈性成長團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gratia
gratia
2011/04/18 10:48

感謝妳願意貢獻如此博大精深的愛.

我的心緒隨著妳字字句句撥動

水色華姿(Shirlen) 於 2011-04-18 23:24 回覆:
我也很感謝同學這樣重要的分享和提醒,
謝謝你留下足跡,讓我知道這分享對他人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