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9-25] 那個三位一體是幻覺。人心造作。宗教藉著信神來滿足人慾,佛家藉著修定讓人心停止造作。
2009/03/28 22:24:21瀏覽937|回應3|推薦9


有感而寫。欲知脈絡,請至原處。原帖無題。

*****************************************************
中時電子報  中時部落格  作家部落格總覽  袁瓊瓊
上帝做的壞事
2008-09-22 09:17 |作者:袁瓊瓊|分類:全世界的喜怒哀樂

http://blog.chinatimes.com/yop/archive/2008/09/25/325571.html#326769
回應: 上帝做的壞事
2008-09-25, 04:13 | SCFtw2

"XXX是一個很有名的哲學家 懂得多國語文" ---- so what?!

跟高俊明講話的三位一體"是"跟彭蕙仙講話的那個三位一體嗎?

當然不是!

有誰敢說"是"嗎?!

輕輕一針,見血死人 -- NO! -- 死的是那個三位一體。

這一針放在每一個人的桌子上,在每一個人面前,不過太多人不願意把它拿起來戳出去。

那個三位一體是幻覺,這個不願意才是真相。

當然,最深層的真相在這個不願意背後,在人心裡。

*****************************************************
http://blog.chinatimes.com/yop/archive/2008/09/25/325571.html#327081
回應: 上帝做的壞事
2008-09-25, 21:14 | SCFtw2

人心造作力的強大是宗教徒不願意承認的,因為承認帶來毀滅,毀了他心裡的"望"。"望"是心意所向,慾望願望希望都有目標,有一個萬能神來保證,再怎麼說也是得大於失,再怎麼說也能讓心裡更踏實更安穩,但入場券是"信",這與經濟理性相符,很實在的,凡宗教皆同。耶穌教的獨門迷魂香是"愛",神愛世人,別的愛是次要。特別需要"被愛感"的人不掉進去很難。宗教是滿足人慾的,凡宗教皆如此。耶穌教舊教新教搞出一大堆哲學,那是"ad hoc神學",推動人去"相信有個叫三位一體的至高神"。

佛家完全不同,從根柢處不同。佛家徹底瞭解人心造作力的強大,瞭解人心造作乃是生命苦痛煩擾之源,所以要求修定,讓人心停止造作,然後在定中會出現人的本性,而那本性人人皆同,謂之佛性。佛家的內容裡有哲學,但佛家的本質不是哲學,而是一套以徹底根絕(不止是解決)人生的苦痛煩擾為目的的修練人心的方法,讓慾望消失無蹤然後不再產生新慾望。"佛陀(覺悟者悉達多)的教門"當然不是宗教,佛門的基本哲理是讓人"理性認同"的,不是讓人去"相信它"的,當然更不是讓人"相信有至高神"的。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2792690

 回應文章

Lohengr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y will be done.
2009/04/04 14:23
If we agree that it is very difficult to achieve Nirvana and it is not for everyone, then there is a need for alternatives. 

Life is tragic and religion offers hope.  [Thy Kingdom come.*  Thy will be done.] calls for the submission of one's will and desire.  This is preferable to annihilation of will and desire and easier to achieve:  The Buddhists were never into charity work before.  My understanding is that Buddhist charity organizations such as 慈濟 are very modern and are probably the products of Christian, in particular, Catholic influence.

* This looks like a grammatical error a typical Chinese would make, or perhaps a hidden special message to the Chinese? 
SCFtw2(SCFtw2) 於 2009-04-05 15:01 回覆:

^_^


Lohengr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aith helps
2009/03/29 22:56
I don't think it is a good idea to annihilate will and desire and it is very very difficult to do in the first place.   The Buddhist monks and nuns chant the same way as the Christian monks do.  They do the same to blunt their desires.

A better approach is to guide and temper the desires.  In that respect, faith is the key.  To an outsider looking in, trinity and philosophy are beside the point.  They are tools and crutches for the too sophisticated brains to hold on to their faith.
SCFtw2(SCFtw2) 於 2009-03-31 14:34 回覆:

前一段。的確很難。

後一段。沒有信就什麼都不可能得到。信要付代價。

重病難治,拼命禱告,得痊就謝主恩典(主聽到了人的禱告),死了是蒙主恩召(主對人另有任用)。這是滑頭,這是the too sophisticated brains。信後即望,希望神能滿足自己的願望,人完全萎縮掉了。 ^+++++^

.


RU486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聽聽你的良心說話
2009/03/28 22:34

不好意思打擾您了!我要告訴你們一件好消息,請不要認為我是在打廣告唷!因為我認為這訊息對您的生命有莫大助益,而不得不告訴你們其他的人。我不是為了自己也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因為有好多人都因為這福音的大能生命被改變與更新,這是真的!而且我也希望您能和他們一樣好。


---------------------------------------------------------


朋友! 想認識耶穌嗎? 想知道真理嗎?想認識真正的信仰嗎?
這世界有太多的兇殺、仇恨、貪婪、欺騙、強暴、等
對於這樣的世界你心生不滿,非常鬱悶嗎?不知如何生活嗎?
沒有關係!因為耶穌愛你,也體諒我們的痛苦,祂為了擔當我們的罪受死在十字架上,且死裡復活
就是為了要拯救我們,脫離這世上一切的敗壞和死亡的挾制,讓我們得著永遠的生命

讓主耶穌做你生命中的救主吧!


以下網站是許多人信耶穌得救的見證,您可以先看過再信也不遲,還有些人對基督信仰的誤解,這也有詳細的答覆
http://blog.udn.com/k1795
http://helpjesus.pixnet.net/blog


拜拜與祭祖問題通常是一般東方人要信耶穌時會遇到的難題,以下有26篇文章希望能幫助你處理這樣的困擾^^
http://bibletimes.netfirms.com/jesus/read.php?tid=13479
基督徒雖不祭祖但有「記」祖,雖不上香但有追思活動,基督徒講求的是「敬祖」,而不是膜拜祖先

-----------------------------------------------------------------------------

或許,你已是耶穌的門徒,但您看過以下網站仍然會受益良多喔!我相信神的愛一定可以幫助您不至跌倒也可以更堅定您的信仰唷

註:
1、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話,歡迎轉載、轉寄,讓更多人奮起爲主做工!!
2、籲請管理員留下這篇文章,網路上有不少人積極攻擊基督信仰,我期盼弟兄姊妹們也熱心起來為神而活!
3、如有打擾到真的很抱歉,不好意思!

------------------------------------------------------------------------------
以下網站一定能幫助您明白基督信仰真得非常、非常可信!^^
http://bibletimes.netfirms.com/jesus/thread.php?fid=119
已經有三千多篇文章!且持續更新中!!
內容:聖經預言、天堂陰間異象、名人見證、聖經科學論證、考古論證、基督信仰疑惑解答、神創論VS.演化論 等


詳細說明請連結:「基督徒是『未來世界』的“王”」
http://bibletimes.netfirms.com/jesus/read.php?tid=13446

是的!靈界確實存在!
許多人確實經歷了不可思議的經驗
天堂陰間經歷
http://bibletimes.netfirms.com/jesus/thread.php?fid=133
(有上百篇真實故事!也有臺灣人的見證及他們的聯絡方式)
(的確有“另一個世界”存在!別輕忽!)


SCFtw2(SCFtw2) 於 2009-03-28 23:09 回覆:


三位一體說:你有繼續灌水炒冷飯的權益~~~ ^__________^

~~~不過,請問:跟高俊明講話的三位一體"是"跟彭蕙仙講話的那個三位一體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