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的行為藝術不過是毫無藝術創造才氣的藝術從業者的避難所~~~ ^@@^
2014/08/16 19:44:36瀏覽521|回應2|推薦10

.

3 樓 SCFtw2 發言於2014-08-12 22:58:04

所謂的行為藝術不過是毫無藝術創造才氣的藝術從業者的避難所~~~ ^@@^

--------------------------------------------------------------
http://udn.com/NEWS/WORLD/WOR7/8865949.shtml
看起來好刺!女藝術家全裸睡鐵絲床36天
【2014/08/12 聯合新聞網】【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郭禹彤/報導】 2014.08.12 01:46 pm

看起來好刺啊!近日網路上瘋轉「周潔36天」個展海報與相關圖片,大陸女藝術家周潔要挑戰36天「一絲不掛」躺在鐵絲床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媒體報導,大陸女藝術家周潔從8月9日到9月13日,為期36天在北京畫廊展覽館內,全裸睡在一張紮滿鐵絲的床,吃飯、睡覺、上廁所、滑手機打發時間,這些生活作息可以正常進行,而一個月份量的伙食、生活用品也都事先準備好。

這個特別的個展目前正在進行中,腦筋動得快的網友提出質疑:「萬一大姨媽來了,怎麼辦?」,相關照片曝光後網路上反應兩極,「這是哪門子的藝術?」、「看了不是很舒服!」、「一定要這樣子嗎?」,也有網友表示支持周潔,認為她「為藝術犧牲」的精神可嘉。

據報導,周潔對於個展的目的回應有些模糊,她表示自己沒有一個確切目標,不知道表達什麼、有多少東西要表達,就只是想找一個理由開始。這樣的回應令人摸不著頭緒,只能說「藝術家」的想法可能真的是一般人無法理解的。

===================================

1 樓 SCFtw2 發言於2014-08-15 14:22:07

藝術創造的才能有限,思想幼稚,行為幼稚,如此而已~~~

把白瓷馬桶搬上場,說這是藝術,此為濫觴,快有一百年了~~~ ^_____^

---------------------------------------------------------------
2 樓 SCFtw2 發言於2014-08-15 14:31:23

任何人可以認為豆腐跟豬肉一樣好吃,不過千萬不要因此宣稱豆腐應該賣豬肉的價~~~ ^@@^

---------------------------------------------------------------
http://udn.com/NEWS/WORLD/WOR7/8872947.shtml
遛貓狗不稀奇 10年來他遛的是....
【2014/08/15 聯合新聞網】【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郭禹彤/綜合報導】 2014.08.15 12:03 pm

我們在大街小巷中經常可以看到有人在遛貓、有人在遛狗,但你有看過有人在遛大白菜嗎?

一位中國藝術家韓冰卻真的很熱愛與大白菜共生,出門時總是喜歡把大白菜帶在身旁,10年來他已經帶著大白菜去了10個國家旅行,沒有人能阻擋他遛大白菜的執著。

韓冰認為,有些人可以以車相伴,為什麼就不能與菜相伴呢?車和菜一樣是物體,只是人類的腦僵硬不知道變通。人應該想到什麼就去做什麼,想要遛西瓜也沒問題!而韓冰也強調在中國的傳統思想裡,白菜是財富、清廉的象徵,更讓他熱衷於大白菜,他希望他的思維可以顛覆現代人既有的想法。

大白天在街上遛大白菜,確實會引人注目,韓冰無奈的說,起初大家都把他當成神經病,但漸漸的出現許多人開始模仿他,也在世界各地遛大白菜,甚至還有網友把照片寄給他看,韓冰坦言,這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他只是扮演遊戲的玩家,他沒有權利掌控每一個人對遊戲的看法,這應該認每一個人自己去思考。

.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16248095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1 14:09

我凡胎俗子,看不懂,這所謂的藝術。我只知道,道德淪喪。

失去的四維,八德不復見。

SCFtw2(SCFtw2) 於 2014-08-21 15:07 回覆:
^_____^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孫刀湯㊣ 2013-12-23〈普普藝術就是把垃圾裱起來,說這是藝術〉
2014/08/16 19:56

.

64 樓 maiGtsengS 發言於2013-12-23 19:22:51

這個記者何定照扯了一堆普普藝術,好像別人很沒知識似的。

普普藝術就是把垃圾裱起來,說這是藝術。當然這垃圾必須精挑細選,否則不會有白癡出錢買這件藝術創作。

小便斗是第一件這種被裱起來的垃圾,我很奇怪第二件為什麼不是月經帶,總之現在塑膠做的小娃頭浴缸小鴨也被裱起來了,這是超大版,浴缸放不下的,所以就放在天然水域,天地為裱,確然有些創意,比那個小便斗大師強多了。

普普藝術這玩藝兒是無才有術者的專利,像那個安迪華荷,慧眼獨具,裱了一些上好的垃圾,心靈手巧,裱工出眾,就名利雙收了,台灣的風雅傳媒還給他辦特展,希望文化落後的台灣人多欣賞歐美的頂級裱垃圾藝術。裱垃圾藝術有價值嗎?我看不出來,但是很多洋人在玩,也賣得出一點價錢,無才有術者可以安心地靠裱垃圾混飯吃,所以台灣的大學美術系就接受了,說這是藝術,說這些人是藝術家,要尊重他們的原創觀念,挑什麼垃圾來裱,怎麼裱,那都是創意,那都是藝術概念,不可褻瀆,否則就是文化落後國家,這個記者何定照就是台灣的買辦美術教育的犧牲品,一個典範。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8378084.shtml
直言集/盜版嗆原創 別鬧笑話
【2013/12/23 聯合報】【聯合報╱本報記者何定照】 2013.12.23 03:20 am

.

SCFtw2(SCFtw2) 於 2014-08-16 19:57 回覆: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8378084.shtml
直言集/盜版嗆原創 別鬧笑話
【2013/12/23 聯合報】【聯合報╱本報記者何定照】 2013.12.23 03:20 am

原本象徵「愛、和平、環保」的黃色小鴨,在基隆險些變成轉轉鴨,策展單位又推出未經授權商品,引發藝術家霍夫曼批評太商業。

藝術與商業的連結,早從一九五○年代普普藝術就開始,近數十年更烈。然而,不論是安迪沃荷的湯罐頭或李奇登斯坦的漫畫,從不因自商業取材或以商業形式販售就貶損價值,因為他們真正標舉或販賣的,是原創的觀念。

一九一七年將小便斗命名為「噴泉」作為美術館展品的杜象,是先驅之一。再平凡不過的小便斗,在杜象的行動中變成以「現成物」挑釁傳統的藝術定義,這個小便斗因此不再是一般小便斗;當然,這個小便斗也只能有一個,所有杜象之後的小便斗,都仍只是小便斗,因為當原創觀念誕生後,其後的相似者都只能是贗品。

霍夫曼的黃色小鴨也是如此。誠然,黃色小鴨流行數十年,多少人從小就在浴缸裡看過黃色小鴨,各類相似商品更不勝枚舉;但霍夫曼的黃色小鴨所以成名,是因有長久的創作脈絡為基礎。

回看霍夫曼創作史,多次都是以放大的動物造型放在公眾場所,引起民眾反思:超大麝鼠盤據人工河渠,反諷環境課題;巨兔倒在瑞典紀念偉人廣場,讓莊嚴地標變身遊樂場;小鴨放在寬大水域,讓人寧靜憶起純真童年。

藝術家因創作得到酬勞,是天經地義,霍夫曼亦然,畢竟藝術家並非做公益。范可欽宣稱不讓策展單位收門票不合理。殊不知收門票根本破壞霍夫曼的藝術概念:這件作品原本就該在公共區域展示,才能達到眾人同樂一心效果。

一窩蜂「朝聖」小鴨的,再度印證台灣對卡哇伊形象的執迷;先前衍生的各種吃喝商品,至少未稱是獲得授權;然而若存心揩藝術家油,還反指藝術家非原創,只怕這將遠遠超越轉轉鴨、盜版品,讓人看笑話。

--------------------------------------------------------
http://udn.com/NEWS/OPINION/X1/8378008.shtml
小鴨惹腥/左手宣傳愛 右手卻天價授權
【2013/12/23 聯合報】【聯合報╱蔡鴻濱/南華大學傳播系助理教授兼系所主任(基隆市)】 2013.12.23 02:35 am

針對黃色小鴨「創作人」霍夫曼認為基隆黃色小鴨展太過商業化拒絕出席,甚至還罵基隆展場宛如馬戲團一事,筆者認為著實是在台灣得了便宜還賣乖。

筆者基於上課需求,仔細花了兩個星期搜尋國內外所有關於黃色小鴨在全球二十二座城市的相關報導與照片,經過比對與確認,發現黃色小鴨在荷蘭、德國、法國、比利時歐洲等地時,人氣與場面冷清得很,場子小人少。

直到二○○九年起的亞洲行,包括大阪、香港、北京、台灣等地,透過媒體報導逐步受到大眾的青睞,甚至開始執行其所謂的PROJECT,換言之可說霍夫曼一開始也沒想到黃色小鴨會走紅,或者說在亞洲走紅。

其實,黃色小鴨今年九、十月間在北京頤和園、園博園展出期間,就引起大陸媒體與網友們討伐,霍夫曼的黃色小鴨根本就是「山寨黃色小鴨」,就如范可欽所言,霍夫曼不論在中國大陸或台灣,都沒有黃色小鴨的著作權和商標權。

事實上,配合黃色小鴨熱潮,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同步展出的藝文鴨,便曾向霍夫曼索取黃色小鴨在世界各地照片以展覽時,區區數張照片便開出百萬天價,小小展場當然無法負擔,如果黃色小鴨是要宣傳愛與和平,為何一開口便是天價價格。因此,到底誰是打著黃色小鴨和平之名行商業化之實,便呼之欲出。

台灣人一向有遠來的和尚會念經、外國月亮比較圓的集體迷思,因此小鴨從高雄、桃園瘋到基隆,實在是既盲目又無聊。說句良心話,筆者認為全球各地就數台灣人最給霍夫曼賞臉,給高額權利金、超高人氣,但是最近他在名利雙收之際,還罵基隆主辦單位的熱心招待是光怪陸離,其背後原因,說穿了就是錢而已。

--------------------------------------------------------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31222000294-260102
霍夫曼團隊擬提告 范可欽:他已賣3次
中國時報 曾百村、劉育辰、游鎮槐、鍾玉玨/綜合報導 2013年12月22日 04:09

{前略}
創作黃色巨鴨的荷蘭概念藝術家霍夫曼團隊則表示,他們已和台灣的律師接洽,討論接下來的法律行動。霍夫曼團隊表示,黃色小鴨本身是免費(自由)的黃色觸媒,如實向全球顯示所在地點正在發生的一切。黃色小鴨不會說話,只是這麼靜靜浮在水上,反映現況。這正是這件藝術品偉大不凡之處。
{後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