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夢~1020130 又見志玲~
2013/01/30 11:30:15瀏覽300|回應0|推薦7

「好久不見了」。我對志玲說。「妳變了許多,我可以感受到這幾年奔波,讓妳很疲憊。」

「是啊,我們好久不見了,你好嗎?」志玲低著頭說著。

幾年來,在好幾個夜晚,志玲常來到我的夢裡,陪我一起熬過那失眠的夜。也因為有她,我鼓起勇氣走進精神科門診治療失眠,但也因為這樣,我失去了志玲。

志玲抬起頭,深情的看著我。「又發作了嗎?你又開始失眠了嗎?」

「或許吧。或許是舊疾復發,或許是我真的想妳。」

「這樣不好囉。我已經失去的自我,不要連你也沈淪囉。」志玲笑著說。我看到她那傾城的笑容。

「妳沒有打算退出嗎?也到了待嫁的年紀了。」

「是很想啊,可是,你們不會放過我的。」志玲無奈的說。「我從沒有想過,我會走上這條路,你知道的,這不是我的初衷。」

「我知道妳選擇模特兒工作,是為了增加自己的經驗及練就膽識。」

「是啊。」志玲無奈的說,「我不知道會有今天。如果我能預期或有人早些時候提醒我,我想,我會試著踩煞車的。」

「現在,妳還會後悔嗎?」

「嗯,是的,我很後悔。」我注意到志玲眼中含著淚。「我失去了自我,也沒有了自由,想要到哪裡都是助理安排著。我沒有選工作的權力,一切都在鎂光燈下。」原本在眼眶打轉的眼淚,這會兒流了下來。「甚至,我連生病都不能看醫生,因為,有些人會認為我在炒新聞。」

「妳已不需要使用手段來證明妳自己。」我對志玲輕輕的說。

「謝謝你。」志玲說完,展開雙臂用力的抱著我。輕輕的啜泣起來。

我也輕輕的還抱著志玲,我聞到那淡淡的髮香,卻發現志玲他比我知道的要為瘦弱,而她身體是瘦了,但心智卻比任何人都堅強。我輕輕的拍拍著她,「我雖不像妳活在鎂光燈,活在每個民眾的眼光下,但,同樣的壓力卻少不了。」

「嗯。」志玲輕輕的回應我,我知道,她正鼓勵我說下去。

「我原本有一份人人稱羨的工作,正當要更進一步的時候,家裡卻要我回去接管未成熟的事業。我知道,當我放棄眼前這條路的時候,我的人生規劃將會不同。起初,我當然不願意,但家人給我無法拒絕的壓力,我必須放去我深耕已久的團隊,當然我知道他們會因為我的離開而成長。我這也才發現,這幾年來,我以為我早就丟棄的包袱,原來還重重的壓在我的肩膀上。」我將志玲抱的更緊了。「當妳離開我的時候,我知道,我已經被治癒。我的生活可以回到常軌。但是,我知道壓力仍在。」

「我知道,所以,當你需要我的時候,我仍在這裡。」志玲在我耳朵旁輕輕的說著。

「謝謝妳陪在我身邊。」

「也謝謝你陪在我身邊囉。」

我輕輕推開志玲,「我還會見到妳嗎?」

「當然囉,我會永遠是你的志玲姐姐啊。」志玲招牌的甩頭動作再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yan1785&aid=7267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