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夢~099/12/30~在 7-11 接生
2010/12/30 15:36:16瀏覽269|回應0|推薦8

一個漆黑的夜晚,我們仍圍著一桌,激烈的方城之戰。殺片天下後,卻不知輸贏。窗外突然下起大雨,刮起寒風。電視傳來氣象報到,說明將有新一波大陸冷氣南下,氣溫將驟降,並有同時半隨著大雨特報。我跟阿成(我弟弟)仍決定出門,冒雨回家。回到家才可以睡的溫暖,安靜的睡。外面的雨很大很猛。這次氣象局很準。

我們沒有開車,兩人共乘一部野狼傳奇,座位有一點兒小,加上我們穿上厚重雨衣,所以很不舒服。夜黑風強雨大,無意間,我們發現遠方豬舍傳來飄渺的燈光。有人在餵豬食嗎?現在這個時間不可能。還是有小偷在偷豬,別想了,豬睡著了是叫不起來的。所以,我們決定過去看看。

當我將傳奇停下來之後,那個燈光就不見了。我們確定事有蹊蹺。但絕不是鬼。我們還是決定靠近一探。因為只有人嚇鬼,沒有鬼嚇人的。我們看到地板上有一個氣化爐,我伸手一探,發現它是溫熱的。我們確定是人,不是鬼。因為鬼不需要照明,它自己就會發出綠色的光。

突然間,我的左手邊傳來女生呻吟的聲音。我們靜靜的聽,確定不是貓叫。貓只會在春天發出叫聲,現在是寒冷的冬天,所以不會有貓叫聲。所以我們確定是女生發出來的聲音。很痛苦的聲音。

我開口問時誰在那邊,是否需要協助。

那女生說,她的肚子很痛,似乎快要生產了。

我嚇了一跳,在漆黑的豬舍怎麼會有一個女生說她要生了。我將氣化爐再次點亮。當燈光照到那個女孩時,我跟阿成同時都很震驚。因為我們同步抖了一下。那女孩下半身都是血。

我問她是否需要協助。我弟弟卻罵我廢話。

女孩子說,她不需要協助。她不靠男人。

我跟她說,她很帶種。但我堅持要幫忙。因為我發覺得她很像我同事。所以我要插手。我請她原諒我的個性就是那麼直。

那女孩子,勉強的抬起頭,眼神看到我馬上就畏縮下來。

我知道她是誰,她就是我說的那個同事。

Karen說,她不需要我幫忙。她不想看到我。

我對她說,大江東逝浪濤盡,一笑泯恩仇。我現在正對著她笑。

她說沒問題。並說會試著忘卻過去我對她的傷害。

阿成問我,我對她怎麼了。

我說沒有怎麼。

阿成又問我,沒有怎麼那她怎麼會那麼說。

我就回答,我沒有對她怎麼,我怎麼會知道她認為我對她怎麼。

阿成不死心,又問,你一定對她怎麼,她才會對你這麼,所以怎麼可能你沒有對她怎麼,她現在才會對你那麼。

Karen說,你們夠的沒有。不要再怎麼、這麼、那麼的。

我說,大家都別講話。我想問問題。我問Karen她怎麼不在家裡。

Karen那海汪汪的大眼睛馬上流下淚水,瀑布般的淚水。她說,小賴(也是我同事)把我踹出家門。叫我來這裡待產。

所以妳就真的過來。我問她。

她說,對。因為她愛他。但眼神透入出深深的恨意。

我轉頭對阿成說,那是人家的家務事。我們不要淌混水。

阿成同意我說的,所以我們轉身離開。

Karen叫我的名字,說她依然愛著我。

我楞住,不說話。

阿成就放馬後砲,跟我說,認為我跟她之間真的有怎麼。

我心軟,就對Karen說,我要介入你們的家務事了。我跟她說,這豬舍,我熟的很。這裡有很多生產的工具。但那是幫豬接生用的。所以不適合她。除非她承認她是豬。

Karen說她不是。

我就跟她說,那我要送她去醫院。她叫說好。我就叫她穿上阿成的雨衣。

阿成說沒有多帶雨衣。

我就跟他說,我指的他身上的那一件。

阿成看看我,只能乖乖的脫下來。然後幫Karen穿上。但是因為孕婦的大肚子,只能將雨衣翻轉由前套上。

我叫Karen坐前面,我坐後面。

她說她不會騎機車,更何況是野狼傳奇。

我對她說,法律規定機車雙載時,後座乘客不能側坐。那她的肚子又特大,沒有辦法捉住前座的駕駛。所以要求她坐前座,我在後面騎車。

Karen說她不喜歡這樣的感覺,但是只能接受。

當我看見Karen挺著肚子,抬起一腿努力的跨上野狼時,我的心揪的一下,我才知道,原來自己對她的感情還沒散去。所以,我決定一定要安穩的送她到醫院,順利的生產。代替她那無情的丈夫。

我發動的野狼,Karen在我前面縮了一下。我知道陣痛已經開始。我告訴她,忍耐一下。我騎車很快。留下孤單的阿成看守豬舍。

我在下著大雨漆黑的鄉間小路上狂奔,直到看到前方的路口大塞車。我才知道,今天是大年初一,大家為了要排新北市花博入口的隊,不惜深夜出發。卻造成大塞車。這是臺灣奇蹟。

雖然我騎的是傳奇的野狼,遇上的塞車,還是沒輒。只能一路上走走停停。我知道,電話叫救護車已沒有用。車子根本動彈不得。而招來救護直升機也不可行,因為根本沒有夠大的空間直升機降落。

Karen轉頭對我說,說她痛的受不了了。想要打支無痛分娩。

我對她說,我會講笑話給她聽,希望可以分散她的注意力。這就是拉梅茲呼吸法的前身,分散神經無痛分娩法。我說了很多個,其中一個是。『有一個老阿婆到六福村玩海盜船,當海盜船升的越高,那個阿婆越大聲的叫『再衝、再衝(台語發音)』。讓許多年輕人歎為觀止及欽佩。下船後,年輕人問老阿婆為什麼那麼勇敢,一直喊『再衝、再衝』。阿婆就說,沒有勇敢啦,我都快嚇死了。我是在叫我那死去老鬼的名字。他的名字叫『國昌』啦。』。

Karen說,我的笑話很冷,現在氣溫也很冷,肚子還是很痛。所以我們決定還是使用拉梅茲呼吸法,先紓緩目前的陣痛。

我將愛車停在路邊,天空還下著雨。我坐在Karen的後面,雙手由後往前握住她的手並輕輕放在肚子上面,開始陪著她作起『吸吸吸吸吐』的標準動作。我幻想,我應該才是她真正的老公。她的愛人。

這樣的場景看起來很詭異,在大年初一大雨凌晨,兩個雨衣怪客座在野狼上,作著奇怪的動作。但是為了Karen,我決定豁出去了。

突然間,Karen大叫了起來。她說她感覺到小朋友快要出世。她說她的大陰唇被撕裂。

我發現,送醫院來不及了。我的經驗告訴我,必須馬上接生。我告訴她,前方有一家7-11,我決定在那裡幫她接生。

她告訴我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

我曾經是醫務士。我堅持我要接生。我要展現我的男子氣慨。

而她只能妥協。

我們衝到7-11門口,不管野狼有沒有熄火,立即抱著Karen衝進去。店員看到我們還跟我們說歡迎光臨。我對他點點頭。並立即對他說,同學,現在發生一個緊急事件,你面前的女人將要臨盆,若你不想看見血腥的場面,請你現在就離開。但如果你是個有Guts的男人,離開前先幫我叫個119。我相信這個女人跟即將出世的小孩跟沒有辦法趕到的父親都會感激你的。

我不能賭這個店員是不是男人,所以我拿一個孕婦跟小嬰孩當擋箭牌,一定會成功。因為真正的男人不能拒絕孕婦及小孩子。果然,他是個有Guts的男人,離開前幫我叫了救護車。

很多人不知道,7-11與其他知名便利商店是一個可以生小孩的地方。他們區域範圍遍及全臺灣,每單位平方公里的覆蓋率遠高於大小醫院診所。真的就甘心。而便利商店裡面有許多自然生產過程中都用的到的物品,包含接生時的隔離手套、擦拭身體的毛巾及熱水­、剪開陰唇及臍帶的剪刀與大量的衛生紙,當然還有鋪在地板上上吸血的報紙。

當店員離開後,我將電動門店員關閉,以免閒雜人等妨礙我接生作業。接生時需要非常大的專注力。不能草率行事。

我將大量的報紙鋪在地面上,輕扶著Karen緩緩躺下。並拿了幾包衛生紙墊在她的頸部下及下背後以支撐及緩衝身體的力量。我繞道Karen的腳背後,並要她屈膝。我扶著她的膝蓋並且打開雙腿。我告訴她,我會脫掉她的內褲。Karen只發出嗯的一聲表示同意。這時已經沒有女人的矜持及溫柔了。我們現在一心一意只為了將小嬰孩平安的接生出來。同時,我知道她尊重我的專業。

我順利的脫掉她的內褲後告訴她,我將會觸碰她的下體,我必須確認陰道的開指大小,才能確定現在進入哪個生產階段。當然,Karen還是只能輕輕的發出一聲嗯表示同意。事實上,我看到的是黑漆漆的一片森林。那是小嬰兒的後腦,嬰兒最脆弱的地方。

Karen已經進入生產的最後一個階段,即將臨盆。幾個動作都已經可以省略,包含,浣腸,清除大腸內的糞便,為了不要在孕婦分娩過程中因為下腹部的用力造成糞便排出而污染小孩子。再加上,便利商店內不會陳列浣腸藥劑。

我從架子上拿了幾罐清洗隱形眼鏡的生理食鹽水,沖洗的Karen的陰戶。因為那撕裂的陰戶流下紅色血水已經讓我看不到小嬰孩的頭顱。我鼓勵使出全身的力量用力將小朋友擠出來。

十分鐘後,她已經香汗淋漓,全身顫抖,並且那用力的動作已經停了下來。而小嬰孩卻不見絲毫移動。我緊張了起來,我告訴她不能睡著了,都已經是最後階段了,不能放棄了。但Karen似乎慢慢失去了知覺。

我跪著繞到她旁邊,靠近她的臉龐,她的唇邊,輕輕的對她說,Karen妳不能放棄,再用一下力,小孩子就要出來了。

她沒有說話,只有流下眼淚。

我吻下她的唇,那熟悉的唇。我對她說,我愛她,我要求她不能放棄。我要她為我活下去。為了我將小朋友生出來。

Karen慢慢的甦醒。我決定放手一博。

我順手拿的一支馬桶清塞器,在回到陰戶對面,大聲疾呼,來,最後一次用力,用盡全身的力量吧。Karen聽到我的呼喊,使出身體最後一絲的力量。我看見小嬰孩的頭顱在陰戶裡面放大,相當血腥。正當大小剛好時,我集氣使出大絕招,將馬桶清塞器快速的套在頭顱上面,利用真空吸引的原理,輔助生產。

果然,大絕招一出,所向無敵。小嬰孩被我慢慢的帶出來。我立刻用乾毛巾將他包裹。我告訴Karen,他是個男的。應該有3000足克的重量,以我賣過豬肉的雙手感覺出來。

我將剪刀交給Karen,並告訴她,妳可以剪這一刀。但那個場景看起來相當可怕。一個女人穿著雨衣躺在地上,地上流了一灘血。一個男人抱著一個臍帶未剪的嬰兒到那個女人面前。一條臍帶由女人的下體連結到嬰兒的肚子。男人手上還拿把剪刀。

Karen對我說,我更有資格剪這一刀。

我問她為什麼。

她卻反問我問題,她說記不記得在豬舍時我問她為什麼不在家裡。當時她說小賴把她踹出家門。她問我知道為什麼嗎。

我說我不知道。

Karen說,她告訴小賴說她肚子裡的孩子不是他的。

我問她是誰的。

Karen說。我才是孩子的爸。所以有資格剪他的臍帶。

後來,我就沒有印象了。只隱隱約約聽到遠方傳來救護車的警報聲,跟小嬰兒強壯的哭聲。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yan1785&aid=4747654